梁权财接受湛江电视台、湛江日报采访

11月16日下午,湛江电视台、湛江日报记者到我县采访我县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县委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对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我县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用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来谋划我县发展规划,提高我县发展定位,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梁权财指出,我县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先后组织干部通过中心组学习、专家引导学习和讨论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结合我县实际,把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变成我县发展动力和发展的方向。县委书记梁权财表示,在学习过程中,真正感受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也是对我们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个动员令和战斗号角。我们在学习贯彻过程中,一方面是把总书记的讲话这四点要求领会好,真正学深悟透,更重要是要和我们徐闻的建设发展联系起来,把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成果变成我们徐闻发展的动力和我们徐闻发展的方向。我认为,徐闻是广东对接服务海南的南门户,是湛江和海南联合发展的桥头堡,并且我们徐闻是汉代丝绸之路始发港,现在“一带一路”的建设,我们非常具有时代性,所以我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我们也结合我们徐闻的实际对未来发展进行了研究,徐闻当前的发展一定要按照总书记提出来的改革开放不止步,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要用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来谋划我们徐闻的发展规划,提高我们的发展定位。第二,要抓好党建,抓好队伍建设,把我们的规划,把发展经济的机遇变成现实,抓出成效。
  梁权财表示,近期我县按照湛江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改革开放工作,重点加强和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对接,按照总书记提出来的相向而行,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这个大战略的实施过程,我们要加强谋划我县的产业发展;抓好滨海旅游;加强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支持和服务,在支持服务好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这个过程,寻找到更多的发展机会;加强农业产业的发展;加强党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融入海南世界消费中心建设过程中,促进我县经济社会较高发展。
梁权财强调,县委书记梁权财表示,我们一方面在学习过程中要抓好党建,抓好干部队伍的培训,把干部队伍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怎样发挥好,让干部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徐闻的实际,把我们徐闻的发展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把徐闻的发展变成每个干部的责任、追求。那这样我们徐闻就能够实现总书记在广东的讲话在徐闻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