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湛江市徐闻县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8250071191004/2022-00002 分类:
发布机构: 湛江市徐闻县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1-07
名称: 徐闻县教育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0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徐闻县教育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徐闻县教育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



一、概述

(一)主要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

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

4.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

5.《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教育部主动公开基本目录(2018年版)>的通知》(教办厅函〔2018109号);

6.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教办厅〔201939号);

7.《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部门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19142号);

8.《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省市县三级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粤办函〔2021255号);

9.广东省教育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19年版);

10.《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湛江市市县二级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发布工作方案的通知》(湛府办函〔202157号);

11.湛江市教育局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湛教〔201799号)。

(二)责任主体、公开时限、方式和监督渠道

1.责任主体:徐闻县教育局。

2.公开时限: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3.公开方式:徐闻县教育局官方网站

4.监督渠道:通过网站互动、电话监督。电话:徐闻县教育局办公室0759-4810630

二、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序号

公开事项类别及事项

  公开内容

责任科室(单位)

一级

二级

1

机构概况

领导信息

局领导信息,包括姓名、职务、办公电话、照片、分工、工作经历等内容。

人事股

2

机构职能

局领导信息,包括姓名、职务、办公电话、照片、分工、工作经历等内容。

人事股

3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指南

 徐闻县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方式、获取方式、监督保   障等。

办公室
4

办事指南

 徐闻县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分类、获取形式、监   督保障等。

办公室
5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徐闻县教育局每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办公室
6

财政预决算

局机关每年部门预决算。

 计财股

7

工作动态

全县教育系统教育工作动态。

  办公室及    相关业务    股室

8

专题专栏

创文、普法教育等专题信息。

  有关股室

9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报告、实施意见、实施细则等公开方式为“主动公开”的公文。

 各股室

10

行政执法

链接广东政务服务网徐闻县教育局权责清单:https://date.gdgov.cn/

 教育股

11

政策解读

规范性文件的政策解读,需与规范性文件同步发布、互相关联。

各股室
12

权责清单

链接广东政务服务网徐闻县教育局权责清单:https://date.gdgov.cn/

教育股
13

依申请公开


  办公室统    筹交办,    涉及具体   工作由各   股室办理

14

公开目录

徐闻县教育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的具体内容,包括主要依据、责任主体、公开时限、公开方式、监督渠道、目录内容等。

办公室
15部门文件

规范性文件

徐闻县教育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的具体内容,包括主要依据、责任主体、公开时限、公开方式、监督渠道、目录内容等。

各股室
16

其他文件

  文件标题、发文日期、公开方式、正文。

各股室
17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局机关每年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开支。

计财股
18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教育)

重大民生项目进展情况,社会关注度高的教育事件、政策、通知、回应等内容。包括校园安全、入学报名、招生考试、教师招聘、学校建设、学位建设、教育统计数据、教育信息化、业务工作经验等。

各有关股室
19政务服务

县教育局行政许可、公共服务、行政处罚、行政给付、行政检查和其他项目。

  教育股负    责统筹、    更新,涉    及具体业    务工作由    各业务股    室办理

20互动交流网站留言

          对县教育局工作咨询、投诉、建议。

  办公室统    筹交办,    涉及具体    工作由各    股室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