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系统活跃

摘要:目前菲律宾东部海面的扰动云团正向西移动,可能于11日夜间移入南海海域后逐渐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13日趋向海南和雷州半岛附近海域。受其影响,14日到15日我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陆地风力逐渐加大,我县附近海面风力7到9级,阵风10级。

       一、热带云团动态

       目前菲律宾东部海面的扰动云团正向西移动,可能于11日夜间移入南海海域后逐渐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13日趋向海南和雷州半岛附近海域。

另外,15日前后南海中南部海面还将可能有台风生成。

受热带系统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2日夜间起,我县附近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到9级,阵风10级;14日到15日我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热带系统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3日起我县降雨趋于明显,最强降雨主要出现在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具体预报如下:

      12日:多云,气温23~30℃;

      13日:阴天,有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

      14日: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24~28℃;

      15日: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4~28℃;

      16日:多云,有阵雨,气温24~29℃。

       三、关注和建议

       近期南海热带系统活跃,受热带系统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4日-15日我县有明显风雨影响,请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1.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

      2.台风带来的强降水易引发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需提前做好防御。

      3.另外,15日前后南海中南部海面还将可能有台风生成,我县附近海面强风维持时间较长,请密切关注其动态并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4.南海台风复杂多变,预报时效较长,我局将密切监视该热带低压的动态,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