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高斯”19日早晨到中午在江门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

摘要:18日18时,台风"海高斯"中心位于徐闻县偏东北方向约516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预计,“海高斯”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趋向广东中西部沿海,并将于19日早晨到中午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0级~12级)在江门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9日~20日我县将有中到大雨降水过程,陆地风力7~9级;沿海海面风力9~10级。请各相关部门迅速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一、台风动态

18日18时台风“海高斯”中心位于北纬21.1度、东经115.2度,也就是徐闻县偏东北方向约516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约108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

预计,台风“海高斯”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趋向广东中西部沿海,并将于19日早晨到中午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0级~12级)在江门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9日~20日我县将有中到大雨降水过程,陆地风力7~9级;沿海海面风力9~10级。

徐闻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二、我县未来3天天气预报

19日: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气温26~30℃;

20日:阴天,有中雨,气温25~31℃;

21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5~32℃。

三、关注和建议

台风“海高斯”靠近广东中西部沿海的过程中强度还将继续加强,需迅速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1.海上渔船、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及时关闭。

2.注意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3.注意做好科学蓄水,同时要做好强降水产生的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

4.密切监视该台风的动态、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