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至25日我县有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

  摘要:预计,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23日至25日我县有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9级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温6~8℃。另外,冷空气影响期间,我县沿海海面偏北风6~7级、雷雨时阵风8~9级。需注意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一、天气预报

  预计,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23日至25日我县有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9级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温6~8℃。另外,冷空气影响期间,我县沿海海面偏北风6~7级、雷雨时阵风8~9级。具体预报如下:

  22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4到32度;

  23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气温23到28度;

  24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18到24度;

  25日:阴天,有阵雨,气温18到25度。

  二、关注和建议

  1.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带来的雷电、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并需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等灾害。

  2.强对流和冷空气影响期间,沿海海面风力大,滨海旅游、海上交通航运、海上渔船和作业船只需注意做好安全工作。

  3.气温变幅大,注意适时增减衣物,预防呼吸道感染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