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帕”位于海南文昌境内

        摘要:8月1日08时,190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中心仍位于海南省文昌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受其影响,我县各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沿海海面风力9级、阵风10到11级

       一、台风动态

8月1日08时,190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北纬19.7度、东经110.8度,也就是在海南省文昌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预计,“韦帕”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雷州半岛再次登陆。受其影响,我县各地仍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沿海海面风力9级、阵风10到11级。

       我县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中。

       二、我县未来3天天气预报

       8月1日: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气温24到29度;

       8月2日:阴天,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4到30度;

       8月3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5到32度。

      三、关注和建议

      1、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沿海乡镇需做好防风加固工作。

      2、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3、南海台风通常具有路径复杂多变的特点,我局将密切监视其动态和对我县的影响,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徐闻县气象局

2019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