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徐闻县人民政府下设办公室,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处理日常工作,为正科级。徐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加挂县外事局、县金融工作局、县信访局牌子。

  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处理工作,草拟、审核、印发以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负责县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二)承担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处理需由县人民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三)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

  (四)检查、督促县人民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县人民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五)统筹推进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承担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承担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日常工作。

  (六)负责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定编工作。

  (七)负责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工作。

  (八)根据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县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相关的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为县人民政府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九)收集、编制、报送上级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参阅的信息资料。

  (十)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领导的讲话材料。

  (十一)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发展政策,履行人才工作相关职责。

  (十二)负责处理群众给县委、县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到县委、县政府的来访;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配合抓好信访制度改革,承接国家、省、市信访系统流程再造,办好受理、办理、督办三大平台业务对接。

  (十三)负责县政府外事工作和全县因公出国(境)人员的审核、上报工作。

  (十四)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信托等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调统筹县人民政府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推动全县金融改革创新及开展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工作。

  (十五)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徐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秘书股。负责县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召开的会议的会务组织、协调工作审核报批以县人民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县性会议;负责县人民政府重大活动安排;负责县人民政府领导内外事活动安排;负责报刊、信件的收发;负责县人民政府礼品登记和管理;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办公自动化工作;及时掌握和报告国内外、省内、市内和县内相关重大情况和动态;办理报送省、市和县人民政府的相关紧急重要事项;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发展政策,履行人才工作相关职责;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编制、干部任免、调配录用、人事档案、培训、考核、工资、计生、工会、青年、妇女、关工、综治维稳、信访、普法、机关的武装、征兵、民兵、预备役等管理工作。

  (二)综合股。负责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电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负责办理请示、报告和转发上级文电;负责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和县政府工作会议议题收集、纪要整理工作。

  (三)机要股。负责上级及外地领导来本县检查、指导、视察工作安排及跟踪、协调;负责印鉴保管及用印;负责上级文件、电报的收发、传阅和办理;联系县人大、县政协与县人民政府有关的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机关机要保密及文书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批阅文件(信件)的登记、送阅、清退、备查;负责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收发工作和电子公文的收发管理;负责县政府外事工作和全县因公出国(境)人员的审核、上报工作。

  (四)政研室。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承担或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修改县政府领导的讲话材料和县政府重要文件、文稿;负责县政府领导交办的调研活动;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对本县及国内外经济形势、公共政策进行分析与研究,对县政府重要工作、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重要情报信息,为县政府决策提供对策建议;组织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全县性重大调研课题的调研活动。

  (五)信息股。负责政府办党务工作及收集、抄送上级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参阅的经济、社会等方面的信息情况;负责编辑、发行《徐府信息》《徐闻政务》等刊物资料。

  (六)县政府督查室(政务公开股)。负责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和工作会议的各项决议、决定及县领导重要批示的督办工作,及时反映执行情况并提出建议;负责督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事项;负责督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的落实情况;承办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省市人民政府、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交办的有关督查工作的跟踪落实;协调办理县委交办县人民政府的督查事项;指导全县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及组织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县直机关(政府系统)绩效考核相关工作。

  (七)职能转变协调股(小车定编办)负责统筹推进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承担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定编工作。

  (八)金融工作股。负责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联络协调各金融机构;负责对全县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实施监管;开展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工作;推动全县金融改革创新;开展金融对外合作交流,深化区域金融合作;处理城市信用社、基金会债权债务;研究提出本地金融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的政策措施;推进企业改制上市。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金融工作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九)信访工作股。负责处理群众给县委、县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到县委,县政府的来访;负责受理来人、来电反映的问题进行整理、筛选呈办、转办,对重大问题及时呈报县领导指示,准确及时跟踪催办和回复;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配合抓好信访制度改革,承接国家、省、市信访系统流程再造,办好受理、办理、督办三大平台业务对接;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落实领导有关重要信访指示的情况;协助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和群众越级上访的异常突发事件,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信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县政府值班室。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值班工作,保障县政府正常有序运转;办理各乡镇(街道)及各单位报来重大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和重要社情的情况报告,协助办公室领导处理应急事件,上报重大紧急信息,办理上级和县领导对重大紧急信息所作批示和落实情况的反馈;负责与市政府值班室联络沟通,指导各乡镇(街道)及各单位值班工作。

  办公地址:徐闻县德新一路县委大院

  办公电话:0759-4879600

  传真:4879622

  电子邮箱:msz4879600@163.com

  邮政编码:524100

  机构联系人:李杨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