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统计局

  (一)单位简介

  徐闻县统计局属行政单位,是主管全县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统计局内设5个职能股室,分别是人秘股、综合股、工交基建股、农村经济股和法规制度股;有县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一个股级事业单位;现有在岗干部职工及其他类别工作人员20人。

  (二)单位主要职能

  徐闻县统计局是县政府主管全县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依照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制订全县性的统计工作规章;组织、协调各乡镇统计站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2、根据国家宏观管理和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的需要,建立健全县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及统计指标体系;贯彻执行全国统一的基本报表制度和国家统计标准,制订和完善全县经济、社会、科技统计调查制度。

  3、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组织全县农业普查、经济普查、人口普查等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及民意调查;组织、协调各乡镇统计站的社会经济调查和统计调查方法的改革;审查各乡镇统计站的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负责全县统计报表的管理工作。

  4、搜集、整理、提供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预测和监督,建立和完善宏观预警监测系统,向县委、县政府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建议,为宏观管理与科学决策服务。

  5、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6、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各乡镇统计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库网络。

  7、按照国家、省、市统计局及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研究制订全县统计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8、组织全县统计业务技术培训。

  9、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0759-4879325

       机构联系人:招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