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通过9项议题!县长黄来兴主持召开会议

  

  徐闻融媒讯 7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来兴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七届第3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徐闻县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等9项议题,同时套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三防工作会议。


  

图片

  

   县领导陈沿龙、黄日芳、郑王建、林岗、魏俊明及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十五届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并研究徐闻贯彻落实意见,以及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听取了徐闻县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徐闻县今年上半年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了《徐闻县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徐闻县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10项议题。

    

  针对民族宗教工作,黄来兴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争取徐闻一中申报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在套开的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三防工作会议上,通报了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情况、三防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黄来兴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认识,将道路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一般隐患排查以及三防工作的情况排查,在第三季度中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结合实际,全县各领域要讲究方法,落实措施,扎实推进。加强汛期防范,加强预警预测,做好汛期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工作。做好应急值守以及信息及时上报工作,信息上报必须第一时间口头上报,第二时间文字上报,要做到快而且准。
  
     黄来兴还对道路安全、建筑施工领域、渔船安全、“三小场所”的消防问题、燃气安全问题、医院的消防标准化建设问题等工作作了强调。
  
     经审议,会议原则上通过9项议题,有关内容将根据会议的讨论意见进行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