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红霞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 省 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5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罗红霞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同步套开徐闻县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徐闻县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研究全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政法委、县委巡察办、县委党史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主要领导,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一一《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套开徐闻县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人民日报刊登文章《一场深刻变革正从中国大陆最南端发轫 广东在下一盘大棋》精神。审议了《徐闻县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计划》,听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情况汇报,套开徐闻县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2021年各县(市、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工作考核指标情况通报,以及徐闻县巡察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徐闻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以扎实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加强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会议要求:一、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因地制宜探索、科学系统谋划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聚焦重点任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落地见效。要以必胜的决心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资金项目建设。对已开展的项目,要加快开工项目资金拨付进度和已完工项目验收结算。对未完成的项目,要倒排建设工期、挂图作战。三、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攻坚合力,齐抓共管一体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吸取事故教训,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紧抓重点行业领城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三要切实抓好端午节前的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和旅游安全监管、汛期安全防范、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同时,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消防救援队伍及其他救援队伍要保持临战状态,有力、有序、科学应对处置事故、灾害。


  总监制:刘卫

  监制:蔡明智

  二审:徐大荣

  编辑:庞小城

  徐闻融媒记者:邢月云 李荣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