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琼荣主持召开徐闻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强调要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

        近日,徐闻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4次(扩大)会议。县领导梁琼荣、江强、杨小珏、林豪、郑王建、李栩敏、吕怀谋、黄执孔,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县长梁琼荣主持会议。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梁琼荣强调,今年以来,徐闻县安全生产形势相对稳定,但各种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务必要高度警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沉着应对风险挑战,深入排查整治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 
  梁琼荣要求,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发现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立即采取措施彻底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铁腕开展打非治违专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打非治违工作长期抓、持久抓、反复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管执法,加大整治力度;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的曝光警示教育作用,有力推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同时,要全面营造安全生产领域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法治氛围。


  主办:徐闻县融媒体中心

  总监制:刘卫

  监制:徐大荣

  二审:许林颖

  徐闻融媒记者:黄子津  马华天

  编辑 :刘春薇(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