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红霞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9月15日,县委书记罗红霞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指示批示、会议精神,听取徐闻县机关事务工作、巡察工作、禁毒及反电信诈骗工作、涉粮整改、环保督察办结、保密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纪委监委、县四办、组织部等单位领导,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精神、海南省交通厅致湛江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书面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数据安全工作任务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中共湛江市委办公室、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四五”时期湛江市保密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精神,听取徐闻县保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重要指示精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徐闻县机关事务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勤俭办一切事业理念,积极发挥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表率作用,加快形成集中统一、资源统筹、集约高效的管理体制,有效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不断弘扬优良作风,在机构职能、管理水平、队伍建设等方面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和工作步骤,扎实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和各项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
  会议听取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和机动巡察综合情况报告及徐闻县禁毒、反电信诈骗工作情况、徐闻县涉粮整改情况、徐闻县环保督察办结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防控化解涉毒和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毒品违法犯罪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蔓延态势,确保徐闻县经济社会平稳和谐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粮食领域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重点任务要求,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压紧压实党政主体责任、部门主管监管责任和国有企业执行责任,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坚决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属地责任,严格履行行业管理责任,强化干部担责尽责,坚决推动环保督察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徐闻融媒记者:李梅英 李博贺

  编辑:张典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