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琼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9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琼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6次(扩大)会议,县领导江强、杨小珏、林豪、郑王建、李栩敏、黄执孔、林岗,各乡镇政府(街道办)、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县政府党组廉政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5次会议精神。
  梁琼荣指出,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第5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徐闻县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扎实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扎实有力的举措,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推向深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梁琼荣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落实作为重要政治纪律,绝不允许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打折扣搞变通,要坚持以责任、担当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二要正视存在问题,坚持深化自我革命。当前,徐闻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在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扎实有力的举措,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扎实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加快恢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坚持发展为要,打造勤廉有为政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树立廉洁行政、务实高效的政府形象。四要聚焦重点领域,坚持强化纪律监管。抓好中央、省、市直达资金管理,要全面强化三保政策,强化预算执行,要加强审计监督,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五要深化作风建设,筑牢廉洁纪律防线。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紧盯“四风”问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不断完善措施,健全制度,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相关廉政纪律要求,在全县政府系统落地生根,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徐闻融媒记者:黄子津 陈安智

  编辑 :张典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