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事记

1 月

 

4日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权财主持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建设中国大陆南极村启动仪式筹备工作暨旅游项目动工协调工作。县长吴康秀、县政协主席蒋柯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乡镇领导参加会议。

5 徐闻县党政领导班子“三严三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吴莅会指导,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等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徐闻县首个儿童康复科在县妇幼保健院正式揭牌运行。

6日 徐闻县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对精准扶贫对象核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长吴康秀要求各乡镇彻底核查,确保扶贫对象精准。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张培忠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领导班子进行巡视情况和问题反馈。

△湛江日报社徐闻全媒体平台挂牌启动。

7日 市长王中丙到徐闻生态产业聚集区调研,为徐闻县工业经济发展把脉。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等陪同调研活动。

8日 徐闻县台风暴雨气象灾害应急演练在北松水库举行。市气象局等有关部门约100人参加演练活动。

9—10日 县长吴康秀率队到海南省琼中、世界长寿之乡澄迈县考察,学习旅游发展及新农村建设经验。

11—12日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增敏率市考核组一行 6 人到徐闻县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并表示肯定徐闻的食品安全监管所取得的成效。

△徐闻县海上丝路经济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

12日 徐闻县建设中国大陆南极村动员大会在角尾乡召开。

△徐闻县落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责任分解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

13日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十五届第 77 次县府常务会议。会议通过《关于徐闻县响水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 7 个议案。

△由市消防局副局长梁新强带队的市消防考核组对徐闻县 2015 年度的消防工作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对徐闻县上年重点消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启动实施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林生及机关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4日 县人大常委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督查督办工作通报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声宏、副县长吴宗燕等 200 多人参加会议。

15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举行“青少年十佳孝子”表彰大会。

△徐闻县生态文明村考评验收小组成立,开始对全县第三批申报市级生态文明村的 196 个村庄进行考评验收。

18 徐闻县建设中国大陆南极村启动仪式在灯楼角举行。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麦淑萍,省政府参事、省新闻出版局原局长陈俊年,市委常委吴建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光,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权财,县长吴康秀,县政协主席蒋柯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符贤出席启动仪式。“中国大陆南极村”建设项目是广东省旅游开发和湛江市建设“滨海旅游示范市”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徐闻县旅游产业的龙头项目。

△省新闻出版局原局长陈俊年到曲界龙门村和“菠萝的海”参观和调研。县长吴康秀、副县长王少兰等陪同调研。

18日 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麦淑萍,省政府参事陈俊年一行莅临徐闻县调研并指导工作,就如何建设好中国大陆南极村、推动徐闻新发展提出独到的建议和意见。县委书记梁权财主持调研座谈会。

△湛江市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在徐闻县召开。会议对徐闻县 2015 年建设水库移民村工作给予肯定。市水务局调研员彭文桢、副县长王少兰及各县(市、区)分管水库移民工作的有关领导(主任)参加会议。

△徐闻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 43 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 10 个县政府部门主要领导的述职报告,并对县水务局等 3 个单位进行民主评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权财主持会议。

19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开发区、乡镇( 街道) 党( 工) 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县委书记梁权财主持, 吴康秀、蒋柯煌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日 县政协主席蒋柯煌带领部分委员对县政协 2015 年《关于加快推进改造人民公园的建议》《关于把原东英小学改为示范性小学的建议》《关于落实幼儿园教师编制问题的建议》三个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视察。

23日 受寒流天气影响,琼州海峡海面浪高超过 5 米,致使无法通航,从当天上午8 时起全线停航,前往海南的各种车辆共500 多辆滞留徐闻,车辆从海安港排到县城以北高速公路徐闻出口附近,长达十多公里。大量旅客滞留徐闻,致使徐闻大小旅馆全面爆满。

24日 县长吴康秀带队到徐闻县各大港口码头检查滞留车辆、旅客的安置情况。

△县委书记梁权财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泓祖带队到城北、海安、曲界等乡镇, 看望慰问五保老人、港口滞留旅客,并检查农作物的防寒抗冻工作落实情况。

25日 市平安建设暨综治工作检查考核组第二组组长、市综治办副主任张再芳率考评组到徐闻县,对徐闻县平安建设暨综治工作进行考评,并表示肯定该县的工作成效。

26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十五届第 78 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 2015 年徐闻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关于建设中国大陆南极村问题》等 12 项议题。

△中国大陆南极村建设工作指挥部在角尾乡成立并挂牌办公。

27日 2016 年度县第十二届第 2 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原则上通过《徐闻县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国大陆南极村的有关事宜》等 4 个议题。

28日 徐闻县口岸一站式通关服务平台正式启动。由此,货物可从海安新港运载出发,直通中国香港及东盟国家和地区。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吴到徐闻县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县委书记梁权财等陪同慰问。

29日 县委书记梁权财到湛江军分区开展拥军慰问活动。湛江军分区司令员范新林对徐闻近年来的发展予以高度评价, 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徐闻的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徐闻打造中国大陆南极村的有关建设。

△市安监局局长梁肖斌率市交通等部门人员到徐闻县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是月 湛江市 2014 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徐闻县电视台选送作品《“猪肉生虫”调查》获电视新闻一等奖, 成为各县(市)唯一获一等奖的新闻作品。

 

2 月

 

3日 徐闻所有旅游景区即日起免费开放迎客。

△徐闻县与北京汇新恒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徐闻生态工业集聚区举行蒸气供应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徐闻县发展低碳能源工业奠定良好的开端和基础。

4日 徐闻文学杂志《海峡》正式创刊并首次发行。

5日 徐闻县委 2016 年第 4 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县委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讨论徐闻县“十三五”规划纲要。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等参加会议。

16 日 徐闻县经济指标讨论会在县会议

中心召开,研究分析“十三五”和 2016 年经济指标有关情况。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权财、县长吴康秀等出席会议。

21 县委书记梁权财主持召开县委第十二届 2016 年度第 5 次常委(扩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 2016 年县财政预算》《关于县委“十三五”规划草案》两个议题。

△徐闻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 44 次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及政府提请议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权财主持会议。

△徐闻县第十五届政府第 79 次常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会议原则通过《关于 2016 年政府工作报告》等 5 个议题。

22 县委书记梁权财在县委小招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十二届 2016 年第 7 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初稿)等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康秀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23日 中共徐闻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县委书记梁权财主持,县长吴康秀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会议总结徐闻县“十二五”期间工作, 研究部署“十三五”期间和 2016 年工作任务,表决通过《关于制定徐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修改稿和全会《决议》。

24日 中共徐闻县纪委第十二届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

25日 在全省农业电视会议上,徐闻县代表作题为“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提高热带农业现代化水平”的经验介绍。

26—28日 政协第九届徐闻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

27—29日 徐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权财主持会议,县长吴康秀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周开儒、戴文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议还通过关于徐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决议。

29日 徐闻县第十五届政府第 81 次常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县长吴康秀主持会议。经过讨论,会议原则上通过鲤鱼潭水库租赁合同的议题。

 

3 月

 

1日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港口建设座谈会,讨论开通徐闻至海南快船航线等有关事项。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汇报及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会议,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赵松峰一行到徐闻县调研茅草屋重建改造及精准扶贫工作。副县长王少兰及市、县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2日 县委书记梁权财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中国大陆南极村建设及沿途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县长吴康秀等参加会议。

△县政府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第十五届 82 次常务会议,讨论碧桂园房地产项目投资开发事宜。

3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医疗卫生工作调研座谈会,传达省、市医疗卫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徐闻县创建卫生强县、卫生强镇工作。县长吴康秀出席会议, 并对下步医疗卫生工作做强调要求。

△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郑日强到徐闻县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7日 市委副书记邓振新到徐闻县调研农村茅草屋改造工作。县长吴康秀,副县长林生以及市、县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8日 央视《海丝传奇》系列专题片《徐闻古港》在中央电视台记录频道首播。

10日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圣河率队到徐闻县调研农业发展问题,对徐闻县新型农业现代化发展情况表示肯定。

11日 徐闻县在县委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广东京能徐闻角尾 60 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协调会,县长吴康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2日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光率外地企业家到徐闻县考察城南大道片区及海洋渔业产业发展基地等建设项目。县长吴康秀等陪同考察。

15 日 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率队调研徐闻县中央商务区建设情况。

△粤水电鲤鱼潭光伏发电项目在县鲤鱼潭水库开工建设。

16 日 县政府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第十五届第 83 次常务会议,讨论《关于徐闻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关于徐闻县南极村珊瑚礁生态旅游区项目土地征收有关补偿问题》等 8 个议题。

21日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纪念汤显祖逝世 400 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推进会。

22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宁在湛江市市长王中丙的陪同下,到中国大陆南极村参观,对南极村的建设给予较高评价。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权财等陪同参观。

△由湛江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成儒率领的湛江市殡改考核组到徐闻县考核 2015 年度殡葬管理工作,对徐闻县的殡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长吴康秀等参加汇报会。

28日 由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湛江市教育局承办,县教育局及县实验小学协办的省中小学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走进乡村教育启动仪式在徐闻县实验小学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院长黄牧航、市教育局副局长袁新中及副县长吴宗燕和广东名师团专家等参加启动仪式。

28—29日 市人大常委会在徐闻县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郑日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权财等参加会议。

29—30日 湛江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陈鸣率市政协调研组到徐闻县开展“走双百”(即 100 所中小学校和 100 所乡镇基层卫生院)调研活动。县政协主席蒋柯煌、副主席林桂芳等陪同调研。

 

4 月

 

1日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第 84 次县府常务会议,讨论《关于成

立徐闻县南源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问题》等 7 个议题。

6 日 徐闻县在县委小招二楼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县委书记梁权财强调, 要统一认识,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争取文化馆片区、白沙湾度假旅游村等项目早日开工。县领导吴康秀、林青、陈弘祖、戴文、林生等参加会议。

8日 市考核组在县会议中心向徐闻县

反馈 2015 年度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考核情况。副县长林生等参加反馈会。

12日 海安新港有限公司在海安新港区举行创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

15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率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有关领导到徐闻县调研和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县委书记梁权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等陪同调研。

16日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届第 85 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徐闻县建筑垃圾和建筑散体物管理办法》等 9 个议题。

17日 由省卫健委主办、省人民医院承办的广东省“名医进基层、健康南粤行”系列巡讲活动走进徐闻县。

19日 徐闻县菠萝行业协会在县会议中心宣告成立。徐闻县连香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连香菠萝罐头厂负责人吴建连当选为菠萝行业协会会长。副县长王少兰出席会议。

21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环雷州半岛一级公路徐闻段建设工作推进会, 与施工方协商工程复工等有关事项。县长吴康秀等出席会议。

22日 县人大常委会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十五届第 45 次会议,审议县人大常委会2016 年工作要点(草案)等 3 个议题。

23日 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副站长梁晓军到徐闻县调研海域清障及海水检测工作。

25日 县总工会、县文体局、县机关事务局和县篮协在县体育中心(馆)联合举办

2016 年徐闻县“菠萝文化旅游节”职工篮球邀请赛。

△市农村普惠金融(扩大)试点工作会议在徐闻县会议中心召开。

27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吴,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易华富一行到徐闻县调研,要求继续抓实抓好计生工作,扶贫工作要真正做到“精准”。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邓正宏陪同调研。

△2016 徐闻县菠萝文化旅游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共签订湛江港集团与海安新港合作建设徐闻货运港区、中国大陆南极村灯楼角核心景区建设、徐闻龙塘 40 兆瓦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徐闻县城北智慧型互联网物流园区等 8 个项目,签约总额 18.55 亿元。

27—29日 徐闻县总商会在“广东最美田园”——“菠萝的海”举行以“菠萝的海·香飘四海”为主题的 2016 年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陆国煌,省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副主任黄忠革,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李帆,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光, 市体育局局长朱陆及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县政协主席蒋柯煌等领导、嘉宾参加开幕式。

27日 全国山地自行车巡回赛广东站比赛在徐闻县“菠萝的海”景区举行,200 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比赛。

28日 徐闻首届农民菠萝竞技赛在曲界板桥水库旁边举行。曲界、龙塘、锦和、和安、下洋、前山等 6 个镇的 100 多名农民选手参加削菠萝比赛、猜菠萝重量比赛、菠萝王比赛、一次性揽菠萝比赛、个人双腿夹菠萝比赛、担菠萝接力比赛等 6 个菠萝竞技赛项目。

是月  海南省已编制海口国家级新区规划,并将徐闻县南山镇纳入新区规划范围。

△满载着徐闻菠萝的4 个集装箱抵达中东重要港口——伊朗的阿巴斯港口,这是徐闻菠萝首次跨出国门远销中东国家和地区。

 

5 月

 

3日 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一起接见到徐闻县开展开门办报工作的湛江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湛江日报》总编辑黄康生一行, 并一起座谈。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乡(镇) 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县组织工作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5日 县委书记梁权财带队到广州市越秀区“走亲戚”,与越秀区班子成员及驻徐开展帮扶工作的干部促膝相谈,共话三年脱贫攻坚工作情谊。

6日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詹文欢带领该所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正式进驻下洋镇墩尾村,对接精准扶贫工作。

9日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欧先伟带领该局及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班子成员,到锦和镇白茅村委会,对接精准扶贫工作。

11日 湛江海事局局长王争鸣率班子成员及徐闻海事局局长彭千一行到徐闻与县领导梁权财、吴康秀等一起座谈,双方就水上运输安全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佛山市顺德区委常委、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东生率队到徐闻县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工作,市委农办副主任、市扶贫办主任陈新陪同座谈对接。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等出席座谈会。

12日 广东省能源局副局长郑良辉率调研组到徐闻县调研风电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弘祖,副县长李逸等陪同调研。

13日 县长吴康秀率队到广东海洋大学, 与有关专家、教授座谈,共商筹建徐闻县海洋种业科技园事宜。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欧先伟主持会议。

△广州船舶工业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叶枫带领该公司扶贫工作组,正式进驻和安镇和安村委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县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档立卡工作座谈会在县农业局召开。市农办副主任、扶贫办主任陈新与省直、中直驻粤和顺德区及湛江市帮扶单位驻村干部参加座谈会。

15日 由徐闻县雷剧团改编的《牡丹亭》雷剧版在新寮镇明塘村举行首次公演。

16日 ,徐闻县博物馆被列入 2015 年度广东省博物馆名录。

17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县城“四大”出入口改造及城区环境卫生和秩序整治工作。县委书记梁权财等出席会议。

20日 市政府研究室主任金松华率调研组到徐闻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22—24日 县委书记梁权财率队到阳江市考察,学习阳江市农村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新农村片区建设、工业园区建设及生态旅游开发的经验做法。

24日 省档案局(馆)党组成员张进思率检查组到徐闻县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并对综合档案馆年度评估工作进行考评。市档案局、市法制局有关领导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游河清等陪同检查。

30日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徐闻县第十五届第 86 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徐闻县碧桂园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的请示》等 10 项议题。

31日 中国民主促进会徐闻县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乡村旅游总体策划终稿汇报会暨落实动员会,县领导吴康秀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陈光力主持会议。

△受湛江市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徐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徐闻选举单位的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了解城市扩容提质、生态文明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梁权财出席视察调研座谈会。

 

6 月

 

1日 财政部驻广东专员办的领导在县委书记梁权财、市财政局领导的陪同下,到挂点的南山镇二桥村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县长吴康秀率队到湛江市区考察学习城市道路改造升级等市政项目建设工作经验。

3日 徐闻县2015 年度镇级经济工作责任考核暨表彰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下桥镇获 2015 年度经济工作考核一等奖,城北乡、角尾乡并列二等奖,锦和镇、南山镇及和安镇分别获三等奖。

4 泰国政府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主席、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主席陈杰克带领泰王国政府中小企业经贸团到徐闻县考察。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小伟,市商务局局长王小穗及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等陪同考察。

6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林业生态红线划定工作成果汇报会。该工作从

2015 年 6 月启动,已经完成《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林业生态红线划定工作成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撰写任务。

7日 市教育局副局长冯燕锋、县长吴康秀在副县长吴宗燕及县政府办、县教育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到徐闻中学、徐一中高考考场进行巡考,强调要维护考场秩序,打造平安高考的环境和条件。

8日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第十五届第 87 次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建设徐闻“颐乐园老年社区” 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等 3 个议题。

9—1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到湛江考察调研,对徐闻港南山作业区建设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

13日 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技成果转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谭坚带领专家组到徐闻县调研,研讨特色优质高效现代农业的发展路子问题。县长吴康秀等参加调研会。

13—14日 深圳市湛江商会组团到徐闻县考察农工商贸融合发展情况。

14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到徐闻县检查指导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及徐闻港建设情况,要求徐闻县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及徐闻港在

2018 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县长吴康秀, 县委常委冯德联陪同检查。

△国家科技部专家谭坚、王秀全等 6 人到徐闻县调研农业工作,就农业新品种推广、农产品加工、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与徐闻县各级领导进行交流。县长吴康秀、县委常委李乐、副县长王少兰以及各职能部门领导、种植大户代表参加会议。

△副市长梁志鹏一行到徐闻县调研计划生育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好两孩政策。

15日 副市长梁志鹏到角尾乡仕寮村调研,了解市 3 个驻村单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梁志鹏要求挂钩单位要规划好帮扶项目,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17 日 中共徐闻县委第十二届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县座谈会中心召开,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徐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徐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21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地方志工作暨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动员会议,全面启动徐闻县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该普查工作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何祥华、副县长李逸参加会议。

△市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活动在徐闻县“菠萝的海”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办副主任刘亚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弘祖参加演练活动。相关部门 200 多人参加观摩学习。

22日 岭南行与临川梦——汤显祖学术广东高端论坛在徐闻县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研究汤显祖的 30 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麦淑萍、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沈飞德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等出席研讨会。

△省委换届风气专项巡视组巡视徐闻县的县乡(镇)换届选举的有关工作。

△徐闻县城区自来水价格调整听证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此次拟定的供水价格调整方案,水价类别由现行的居民生活用水分为第一级、第二级、第三级,原行政事业用水、工业及经营服务用水合并为非居民生活用水,特种用水为原经营服务用水。

△徐闻城北中心幼儿园发生食物中毒事件,44 名幼童学生中毒被紧急送医救治。

24日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副司长孙庆国、服务业司二处处长王萍,在省统计局服务业处处长王国伟、市统计局局长周学巨及副县长李逸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和指导统计工作。

△市考核验收组到徐闻县下洋、锦和、和安、角尾 4 个创建生态文明乡镇进行考评验收。

24—26 日 徐闻县普法办联合县司法局、依法治县办、禁毒办、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县中学生禁毒知识考试活动,共有 32 所

中学 3 万多名中学生参加考试。

27日 在第三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表彰会上,徐闻县被国土资源部授予“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称号,这是湛江市唯一获得此项称号的县区。

28日 县长吴康秀在县委小招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徐闻县中央商务区、徐城龙尾市场等“三旧”改造项目建设推进会。

30日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权财在县人大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 46 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成立徐闻县选举委员会的议案”“关于成立乡镇选举委员会的议案”“关于徐闻县普法办提请进一步加强徐闻县‘七五’法制宣传教育的议案”等议案。

 

7 月

 

1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5 周年大会,县委书记梁权财出席大会并致祝辞。

△市科技局到徐闻县锦和镇开展送科技知识下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欧先伟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该次活动。

4日 副市长梁志鹏率市质监局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到徐闻县调研,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就产品开发、畅通销售渠道等问题出谋献策。副县长李逸等陪同调研。

5日 佛山市顺德区政协主席周文到徐闻县和安镇水头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7日 市审计局和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到徐闻县南山镇长乐村委会开展调研,并就精准扶贫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8日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陈放率调研组到徐闻县调研上半年该县经济运行情况。

9日 徐闻南山60 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一期 40 兆瓦项目正式奠基开工。该项目总

装机容量为 60 兆瓦,总投资约 5 亿元。

11日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组织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徐闻县京能新能源、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粤水电能源等三个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

12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胡春华在粤西地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4日 徐闻县在湛江徐闻港有限公司召开推进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建设会议。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县委常委冯德联等参加会议。

15日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第十五届 88 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徐闻县实施省级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等 14 项议题。

18 县委书记梁权财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宣讲报告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信宜市政协主席杨志宇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徐闻县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

18日 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率队对徐闻港、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出省通道和南山临港物流园等项目进行调研。

23日 市委书记率队调研徐闻县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并检查徐闻县乡镇医院、学校等民生项目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曹兴,市政协副主席、市水务局局长刘耀辉一同调研。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等陪同调研。

25日 县政府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第十五届第 89 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徐闻县“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实施办法》《研究建设一间全日制普通小学》等 11 个议题。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市

“两违”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在徐闻县调研期间的指示精神。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县政协主席蒋柯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26日 受热带气旋影响,琼州海峡徐闻—海口航线当天中午 12 时全线停航,湛江海事部门启动Ⅳ级响应应对热带气旋天气。

27日 徐闻县在县民政局召开会议,部署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补查工作。县委常委陈光力出席会议。

△县长吴康秀率“八一”拥军慰问团赴湛江军分区开展慰问活动。

28日 湛江市委讲师团一行5 人到徐闻县会议中心作《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暨

“两学一做”百课宣讲报告》专题讲座。

△广州船舶工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烽率队到挂点帮扶的和安村委会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声宏,县扶贫办主任、县志办主任陈振珠等陪同调研。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城四大出入口等市政项目建设推进会,副县长林生、县政协副主席林桂芳参加会议。

29 县委组织部举办全县村(社区) 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县各乡镇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 260 多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明等参加开班仪式。

△县长吴康秀率领县拥军慰问团到驻徐某部队亲切慰问官兵。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县长吴康秀对查处“两违”专项行动工作做具体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弘祖主持会议。

△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徐闻县调研村改居社区供水一体化和农村“村村通”自来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开儒等陪同调研。

30日 徐闻下桥生态工业园出现龙卷风,原地旋转约 7 分钟后消失。

是月 广东双泰集团海安新港公司党支部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也是湛江市唯一获此称号的先进集体。

 

8 月

 

1日 解放海南岛渡海作战纪念园项目动工建设。解放海南岛渡海作战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项目是原规划的解放海南岛渡海作战纪念园项目中的第一期工程。该项目自 2012 年起,一直是徐闻县跟踪推进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选址龙塘镇青安包宅村东侧海边,占地面积 2.87 公顷,总投资额1338.8 万元。

3日 省长朱小丹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湛江港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调研港口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高标准如期推进港口建设。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锋、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涂高坤、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静、省海洋渔业局局长文斌、市领导赵志辉、曹兴,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等参加调研。

4日 徐闻县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会议探讨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项目建设与徐闻临港物流园区建设相关课题。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杨永胜,县领导梁权财、吴康秀等参加会议。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长朱小丹到徐闻县调研讲话精神,通报徐闻县赴泰国考察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部署。

△湛江市现代节水农业现场观摩及经验交流会在徐闻县举行。市农业局副局长林国栋、副县长王少兰、农技专家、种植大户代表等 100 多人参加会议。

5日 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局长黄寒率队到徐闻县调研工业发展情况,县长吴康秀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徐闻县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 48 次会议,审议有关议案,

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办等 9 个县政府部门主要领导的述职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华雄率市人大调研组到徐闻县, 就《广东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声宏陪同调研。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县长吴康秀等出席会议。

8日 徐闻县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全民健身日暨第十七届体育节启动仪式。副县长吴宗燕等出席该仪式。

△徐闻县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长吴康秀,副县长林生、吴宗燕等参加会议。

△徐闻县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就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做具体部署。县长吴康秀、县委常委李乐、副县长王少兰、市扶贫办副主任陈志翔和各部门、乡镇(街道)、村委会等主要领导及对口帮扶单位驻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9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动员和部署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10日 徐闻县第七届高考优秀学生暨先进教育工作者颁奖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长吴康秀等 300 多人参加颁奖大会。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县政府第 90 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关于研究调整徐闻县农村边远地区学校教师生活补助问题》等 9 个议题。

10—12日 湛江电视台《湛江党建》栏目组到角尾乡采访拍摄该乡党建工作专题片。

12日 徐闻县临港物流园筹备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县长吴康秀,副县长林生、吴宗燕出席会议。

△徐闻县查处违法用地和违规建设专项整治汇报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县长吴康秀、副县长吴宗燕出席会议。

14日 经过 7 天的角逐,徐闻县农村男子篮球锦标赛在该县体育馆圆满落幕。最终角尾代表队 6 战全胜勇夺冠军奖杯,新寮、下洋代表队分别获得二、三名。全县共 15 支来自各乡镇和驻徐农垦的代表队参赛,队员与裁判员共有 200 人。

16日 徐闻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并在县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审议表决有关事项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17日 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委派,法国马天尼教授和日本渡边真人两位专家到徐闻县就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扩园申报进行考察评估。副县长吴宗燕,县政协副主席、旅游局局长陈北跑等人陪同考察。

△佛山市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徐闻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长吴康秀陪同调研。

18日 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 徐闻县被评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市(县)”。

19日 徐闻县换届考察工作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

23日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周良伟到徐闻县调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县城扩容提质工作。县委书记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弘祖,县政协副主席、旅游局局长陈北跑及农发行湛江市分行行长黄恩松等领导陪同调研。

27 日 徐闻武术散打培训基地在县体育馆正式建立。

28日 县委书记梁权财在县委小招会议室主持召开白沙湾旅游度假村项目建设推进会。

△县委书记梁权财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徐闻县 2016 年重点项目推进会。县长吴康秀、县政协主席蒋柯煌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徐闻雷剧团新编大型历史雷剧《贵生情》在湛江市影剧院公演。县委书记梁权财, 县长吴康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等县领导与市民们一起观看戏剧演出。

29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 全面部署基层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建设工作。

30日 市质量强市考核组到徐闻县检查考核,认为徐闻县高度重视质量强县工作, 各项措施操作性强,落实到位。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考核汇报会。

31日9 月1日 市政协副主席林家萍率市政协“走双百”调研组到徐闻县视察和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

是月 锦和镇司法所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

 

9 月

 

1日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权财在县人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 49 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县财政有关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县政府有关议案及人事任免事项,任命梁锦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2日 湛江市委、市政府在深圳市举办湛江(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会上,徐闻县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签订徐闻临港物流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

3日 县委书记梁权财率县招商引资团及有关人员到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和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学习和考察。

4日 县委书记梁权财率县招商引资团到珠海市斗门区南方广立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考察,洽谈风电设备制造项目合作事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弘祖,副县长李逸等参加考察。

5日 省统计局副局长、省农普办主任朱遂文率省督查组到徐闻县督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市统计局局长周学巨、副县长王少兰等陪同督查。

6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复查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示范区督导工作会议, 要求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副县长李逸出席会议。

7日 徐闻县“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签约仪式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乐、副县长王少兰出席签约仪式。

8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庆祝第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 100 名优秀教师及 100 名优秀班主任。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第十五届第 91 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解决配套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金问题》等 10 个议题。

△县委书记梁权财在县委小招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第十二届第十次全体会议,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徐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草案)》等文件。会议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圆满完成县委换届选举任务。

△副市长赵志辉在市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徐闻港及配套项目建设情况。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县委常委冯德联等陪同调研。

10日 广东丰硒良姜加工项目在徐闻县开工奠基。该项目总投资 6800 多万元,首期投资 2700 多万元。项目实行“企业+科研+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开发生产徐闻良姜富硒系列产品。全部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加工良姜近 1 万吨,年产值近 2 亿元。

11—13日 中共徐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梁权财代表中共徐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康秀主持大会。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徐闻县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共徐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及出席中共湛江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并表决通过中共徐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12日 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科长陈思恩带领遥感测量小组来到徐闻县迈陈镇坑头村委会,对被抽中样本地块的农作物进行遥感测量工作。

13日 中国共产党徐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梁权财当选为县委书记,吴康秀、林青当选中共徐闻县委副书记,梁权财、吴康秀、林青、郭雄斌、陈弘祖、冯德联、彭建中、陈光力、钟明、王少兰、欧阳光仅当选为县委常委。

△市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任天刚率市政协农业界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到西连镇,调研深海网箱渔业养殖情况。

14日 徐闻人民公园改造正式竣工向市民开放。该公园总规划占地面积 82990 平方米,其改造工程自 2015 年 12 月开始动工,投入县财政资金 1300 万元。

15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部署 2016 年保护野生动物“双百日”专项行动。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少兰等参加会议。

19日 湛江市在徐闻县会议中心召开五县市老游击战士联谊会会长联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明等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邓振新率队到徐闻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少兰等陪同调研。

20日 市考核组到徐闻县对 2015 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行情况进行考核, 对徐闻县该项管理工作给予肯定。

△省台办副主任陈林佑及市台办副主任彭明率领来自中国台湾海峡两岸组成的青年学子 60 多人到徐闻县开展海洋文化探寻之路活动。副县长吴宗燕参加这次交流活动。

21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临港物流园总体规划初步方案汇报会,进一步研究完善临港物流园区总体规划。县长吴康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弘祖,副县长林生、李逸、吴宗燕等参加会议。

△徐闻县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领导梁权财、吴康秀、王少兰、欧阳光仅等参加会议。

23日 市涉企收费专项督查组到徐闻县检查 2016 年涉企收费减负工作。副县长李逸等陪同检查。

28日 广东、海南两省政府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徐闻县举行。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在会上介绍有关情况。

△徐闻港项目正式开工。徐闻港是广东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共 11.99 亿元。项目设计车辆年通过能力为 320 万辆,旅客年通过能力为 1728万人次。计划工期为 24 个月,竣工时间为2018 年 10 月。

△县领导梁权财、吴康秀等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路桥公司高层在县委小招会议室座谈,全面贯彻落实省领导在徐闻调研精神,协商如何全力加快推进徐闻港和临港物流园区的建设事宜。

是月 徐闻县残联被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称号。

 

10 月

 

9日 徐闻县在和安镇冬松村委会召开清理冬松岛周边海滩涂非法用海专项行动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雄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少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于庆功等参加会议。

10 徐闻县组织该县海洋与渔业局、公安局、纪委、检察院、渔政大队、和安镇政府和当地干部群众 500 多人,对和安镇冬松岛周边海滩涂非法用海设置的设施及养殖物进行强制清理。共清理海滩涂面积近200 公顷,并清理木桩和网具一大批。

11日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权财在县人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13日 佛山市顺德区副区长蔡伟率队到挂点帮扶的龙塘镇福田村检查和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并为贫困户、低保户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

14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原民办教师和代课老师自查工作会议。副县长吴宗燕及县政府办、人社局、教育局、卫计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

(主任),中心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16日 省信访局副局长曾志林率领督查组到徐闻县督办曲界镇苏美良信访案件。在市委副秘书长、维稳办主任、信访局局长梁建辉等领导的陪同下,同时对徐闻县的信访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曾志林对查核结果表示满意。

17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经济分析暨十件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会议。县长吴康秀出席会议。

18日 国家防总工作组成员、珠江委总工程师程国银率领国家防总、省防总工作组到徐闻县检查和指导 2016 年第 21 号台风“莎莉嘉”防御工作。

△第 21 号台风“莎莉嘉”14 级登陆徐闻,给徐闻县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19日 省考核组到徐闻县指导“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并对徐闻县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救灾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县救灾复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县委书记梁权财等参加会议。

20—29日 2016 年全国男子手球锦标赛在徐闻县体育馆举行。该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东省体育局、湛江市体育局和徐闻县人民政府共同协办,来自全国部分省市和解放军的 11支代表队共有 252 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江苏、山东、天津代表队获得前三名,江苏、广东代表队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徐闻县人民政府获得“优秀赛区奖”。

21日 广东邦宁投资有限公司与徐闻县签订“广东徐闻中国大陆南极航空小镇”项目框架协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弘祖, 副县长李逸、吴宗燕,县政协副主席陈北跑, 广东邦宁投资有限公司高层及县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徐闻县中央商务区(旧车站片区)“三旧”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挂牌办公。

23日 海口市农业局局长李世高率队到徐闻县洽谈农业合作相关事宜。县长吴康秀,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少兰,湛江市农业局总农技师、党组成员吴景强及县农业局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会议。

24—25 日 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广东海事局局长梁建伟率调研组到徐闻县开展“广东沿江沿海危化品运输风险管理”提案督办工作调研。市海事局局长王争鸣、县长吴康秀等陪同调研。

△县委书记梁权财率队到佛山市顺德区,走访驻点徐闻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单位。

26日 徐闻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权财在县人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 51 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报告、议案,审议决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27日 徐闻县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下桥镇召开。

28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康秀就“坚持共享理念、大力发展民生事业”与网民代表进行在线交流。市政府门户网、碧海银沙网、市广播电台、微博@湛江发布、@湛江政府网同时进行直播。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徐闻县总体规划 2011—2030 年修编工作协调会。副县长林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29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财税、扶贫以及海滩涂整治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31日  县政府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第十五届第 94 次常务会议,审议《天润清华园人行天桥规划设计方案》等 13 个议题。

是月 徐闻县鲤鱼潭水库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于 2016 年 3 月开工建设,一期装机容量为 40 兆瓦,总投资3.5 亿元,占地面积约 40 公顷。

 

11 月

 

1日 中国台湾民立自治同盟徐闻县支部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支部大会。刘华义当选为台盟徐闻县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主委。

4日 市民政局副局长檀少东到徐闻县调研,要求加快施工进度,按工程规划和时间计划,确保完成解放海南岛渡海作战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项目和任务。

△湛江市民政局组织吴川市济民优抚医院专家到徐闻县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

7日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率队到徐闻县调研粤琼两省联勤查控工作,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陪同调研。

8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第十五届第 95 次县府常务会议,会议原则上通过“建设徐闻县粮食储备库问题、调整县城区自来水销售价格问题、2016 年徐闻县财政预算调整问题”等 14 个议题。

10日 2016 年中国广东徐闻第三届国际武术学术交流活动在县体育馆举行,来自14个国家及地区共 60 多位武术爱好者和县武术协会武术爱好者进行武术学术交流。

11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规划财务司司长王小岩一行到徐闻县,就中央转移支付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食品安全检(监)测能力建设进展和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景泰参加调研。

14日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权财在县人大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 52 次会议,就县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和人事任免事项进行审议。

△湛江垦区第一家医养结合的养老院——徐闻县友好养老院正式开业。广东省农垦总局局长雷勇健,湛江农垦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代理总经理(局长)蔡亦农,县委书记梁权财、县委常委陈光力、副县长吴宗燕等到场祝贺。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第十五届第 96 次县府常务会议,审议《讨论关于 2016 年政府工作报告》初稿。

16 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谦全率队到徐闻县对徐闻农特产品电商物流商贸城项目进行考察并洽谈有关投资合作事宜。县委书记梁权财等出席洽谈会。

17—18日 人民日报广东分社记者到徐闻县采访徐闻农业通过改水治旱后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接受采访。

18日 市妇联联合徐闻县妇联、县司法局到迈陈镇开展以“拒绝家庭暴力、共创文明社会”为主题的普法宣传“送戏下乡”巡回演出活动。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湛江站)站长陈德斌, 县妇联主席蒙婉冰等参加活动。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第十五届第 97 次县府常务会议,会议原则通过“研究解决将徐闻县乡镇(街道) 残疾人专职委员纳入政府公益性岗位问题” 等 17 个议题。

21—24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徐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选举产生政协第十届徐闻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林桂芳当选县政协主席,金呈祥、陈北跑、杨仕煌、王家平、陈振珠当选县政协副主席。

24日 广东海洋大学、广东朱果现代农业技术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及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徐闻县委小招二楼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广东海洋大学、广东朱果现代农业技术公司高层等出席签约仪式。

25日 徐闻南方菠萝良种研究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26日 徐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新的县人大、县政府领导班子,县人民法院院长,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戴吴金荣,副主任:曾文盟、游河清、周开儒、戴文、何辉、董红莲,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康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弘祖、梁锦、于庆功、李逸、吴宗燕、许彩娟,县人民法院院长:叶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观贤。

27日 市创建生态文明城镇村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建业到徐闻县调研生态文明镇村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少兰等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华雄率领调研组到徐闻县调研“关于加大城乡饮用水源保护力度的议案”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吴金荣、县委常委冯德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文等陪同调研。

29日至 12 月 2日 县长吴康秀率队到阳江市阳西县、阳东区和顺德工业园区学习工业经济发展经验。

是月 徐闻县完成县城区域 370 条小街小巷的命名立牌工作。

 

12 月

 

2 由县委政法委主办、县司法局等11 个单位协办的 2016 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在徐闻中学展开。

△县长吴康秀率队到佛山市顺德区调研,与顺德区有关领导共商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由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办组织的全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现代雷剧《毒祸》到徐闻县巡回演出。

3日 徐闻县乡土文化研究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广东省首家县级乡土文化研究会。

7 国家“全面改薄”督导组到徐闻县检查“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市教育局局长李更盛、副县长吴宗燕以及省、市、县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陪同检查。徐闻县有 80 所学校列入“全面改薄”项目学校,改薄基建项目 277 个。2014—2017年共规划投入建设资金 1.42 亿元。至 2016年 10 月底,全县累计投入资金 1.19 亿元。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第十六届第 1 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融资 5000 万元解决雷州半岛环岛一级公路南线那涧至大塘段工程项目征地拆迁资金有关问题》等 5 个议题。

8日 省专家组到徐闻县妇幼保健院指导婴儿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金呈祥等陪同专家们现场检查和指导。

12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对红砖厂整治和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梁权财等参加会议。

△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国光率领市消防考核组到徐闻县考核消防安全工作,认为该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加大消防执法力度,减少辖区火灾隐患,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于庆功等参加考核汇报会。

13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岭南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副教授王栋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开发区及各乡镇(街道)、国有农场和县直副科以上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共 200 名领导干部集中聆听报告。

△县委书记梁权财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康秀会上传达中共湛江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并通报徐闻县组团外出北京、山东、河北、上海等地考察学习的有关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学群率队到徐闻县调研《广东省信访条例》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东云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吴金荣、副主任游河清等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县长吴康秀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六届第 2 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研究借款用于支付徐闻港进港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征地补偿问题》等 15 个议题。

△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米亚林一行到徐闻县洽谈物流园建设项目。县委书记梁权财、县长吴康秀等参加洽谈会。

14日 全国海关缉私培训班的学员,在湛江海关缉私局政委黄伟的带领下到角尾乡调研反走私工作情况。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党组副书记徐蔚葳到西连镇北海村看望该单位驻村干部,并对精准扶贫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副县长李逸陪同下村看望帮扶人员。

△徐闻县在县地方公路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海上丝绸之路经济文化研讨会暨《海上丝路》期刊首发仪式。

15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会议。副县长李逸,县政协副主席、农业局局长杨仕煌等参加会议。

19日 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工作会议,传达海口、湛江两市联席会议精神, 对徐闻县当前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20日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斌民到徐闻县检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市农业局局长陈流,副县长李逸,县政协副主席、农业局局长杨仕煌等领导陪同检查。

22日 海口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高带领有关人员到徐闻县洽谈琼州海峡经济带“菜篮子”工程相关事宜。湛江市农业局副局长梁孟明,副县长李逸等参加洽谈。

△徐闻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方案征求意见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副县长李逸、吴宗燕、县政协副主席杨仕煌等参加会议。

23日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徐闻选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了解广东、海南两省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决策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的贯彻情况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4日 广东双泰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安镇举行业务大楼落成揭牌仪式暨建司 60 周年庆典大会。

26日 副省长袁宝成率省政府春运工作检查组赴琼州海峡北岸的徐闻各大码头检查春运工作。

27日 县委书记梁权财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中共徐闻县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符贤率队到徐闻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县委常委冯德联等陪同检查。

28日 县政府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第十六届第 3 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6 年徐闻县基金预算调整方案》。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惜文在市委副秘书长、农办主任王盛的陪同下,率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到挂点村——城北乡头铺村委会调研和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县委书记梁权财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惜文率队到徐闻县调研政法及综治工作,并对该县的政法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28日 徐闻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 1 次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审议徐闻县 2016 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等有关事项。

29日 广东电网公司第一个低压岸电项目——海安新港岸电改造项目竣工并正式投产。

是月 徐闻珊瑚礁自然保护区参评“最美国家级海洋保护区”。

 

资料主要出处:徐闻县人民政府网

整理人:黄飞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