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事记

1

4日县长梁权财到在建的徐闻大道(北段)调研,要求各部门以大局为重,加大建设进度,确保春节前通车。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副县长林生及交通局、规划建设局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4日 县人口和计生局与县民政局在县人口计生服务大厅联合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结婚登记活动。当日有200对新婚夫妇前来接受检查,并办理结婚登记。
5日湛江市财政工作座谈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长梁权财代表徐闻县委、县政府发言致辞。
6日市环保局总量科科长陈文永带领有关人员在县环保局副局长李永泉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大水桥糖厂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县污水处理厂检查指导污水处理、减排工作,了解污水化验数据及设备运行情况。
6日 县在会议中心一楼召开迎接省2012年扶贫开发“双到”考核验收工作动员会。县长梁权财参加了会议,并对做好迎接省扶贫“双到”考核工作做了部署。
6日 副县长陈俊在县农业局局长吴珍的陪同下,到县南亚热带作物良种引进示范中心进行调研。
6日县委宣传部在会议中心组织召开改进文风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
7日县组织人员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符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钟华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及县政法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7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蒋柯煌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7日 县实验中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会暨周恩来铜像揭幕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副部长李根、县教育局局长朱堪智等领导出席了揭幕仪式。
7日 县工商联在会议中心组织会员学习《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乐、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法强、主席董遵秩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学习仪式。
8日 省召开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长梁权财及县审计、县发改与物价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8日 县委宣传部在会议中心召开2013年元旦春节文体活动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出席会议。
9日 县政府在县委小招会议室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调整农村离任干部生活补助等13个事项。县长梁权财、副县长易建华、陈俊、杨杰、林生、蓝启洪、县委常委蒋柯煌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9日 省人防办有关领导到县考核2012年人防建设目标管理工作。副县长林生、县人防办主任陈良荣等陪同了考核及视察活动。
9日 徐闻县海安国家一级渔港建设项目工程设计、采购及施工总工程承
包招投标开标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广州航道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参加竞标。
9日 市考核组对徐闻开展“三打两建”打假专项行动暨落实政府打假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组对县政府的打假工作给予了肯定。
9日下午 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副主席曾文盟、林桂芳率领政协委员深入到农村、工厂、环半岛公路考察,了解有关情况。
10日上午 省供销领导到徐城下埚市场片区改造一期工程施工现场调研。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乐、副县长陈俊、林生及县规划建设局、供销联社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10日下午 县长梁权财带领有关领导到龙塘镇排尾角就县旅游开发项目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声宏、副县长林生及县政府办、招商办、法制、公路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11日上午 省人口计生考核组到县考核2012年度人口计生工作。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符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声宏、副县长陈俊、县政协副主席林桂芳出席汇报会;县委办、政府办、县人口计生兼职单位主要领导、计生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11日 县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部署综治迎检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钟华山、县纪委副书记郑乃旺及综治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综治工作领导、创建“平安徐闻”6个示范点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11日 县道路旅客运输协会在县交通局内正式成立。县道路旅客运输协会名誉会长、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叶语及县道路旅客运输协会会长潘洪一起为县道路旅客运输协会揭牌。
12日-13日 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考核检查组对县扶贫工作进行考核。副县长陈俊陪同了考核活动。
14日 以省督学邱鸿玮为组长的省教育强镇督导验收专家组到迈陈镇验收评估教育强镇创建工作,并对该镇“创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市教育局领导及县有关领导陪同参加了验收评估工作。
15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2013年春运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
15日 县工商联(总商会)在会议中心召开2012年工作总结会,增选副会长、常委、执委及评选优秀民营企业家。县长梁权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5日 市委对台办、市台商协会到县进行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那些生活上需要关心照顾的台胞台属和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
16日 县政协常委会在政协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承办单位对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的六个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县政协主席侯德耀、曾文盟、全体政协常委、县历届政协主席、提案委员会成员、县政协督办组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16日上午 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德育家庭教育讲师团、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城乡创业青年联谊会在县委老干部局内正式挂牌成立。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培正主持挂牌仪式。
17日下午 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张德江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17日下午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城市综合整治小结会议,对前段县城脏、乱、差整治情况进行总结,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副县长林生、县长助理蒋敏军及县城乡清洁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会议。
18日 全国扶贫开发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副县长陈俊与县有关部门人员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20日 县政府在县委小招会议室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讨论《关于湛江市雷州半岛环岛一级公路那涧至大塘段25.633公里工程造价预算的问题》、《关于海安镇白沙村西侧8872.17平方米土地改变使用性质的问题》、《关于爱琴海度假庄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的问题》等10个议题。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蒋柯煌、冯德联、副县长易建华、陈俊、林生、陈光力及县财政、规划建设、交通、国土、监察、法制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20日 县广播电视台“全国职工书屋”正式挂牌。省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周王森在市总工会副主席肖光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何可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县广播电视台,与该台台长李明刚等一起为该台的“全国职工书屋”揭牌。
22日 县委组织部在锦和镇那楚村委会召开“三进三同三促进”工作总结暨“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会,总结各驻点单位在该镇“三进三同三促进”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
22日 市妇联副主席吴秋文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及县妇联主席蒙婉冰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徐城西门村、南山镇慰问特困单亲母亲,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23日 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承办、县文体局协办的以“树理想、燃激情、优服务、提效能、促发展”为主题的县“机关作风建设标兵科室”和“人民满意服务标兵”评选活动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县政协副主席林桂芳等领导出席了评选活动会议。
23日 副县长蓝启洪、县长助理蒋敏军在新寮镇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粤电新寮洋前风电场调研,了解风力发电的运营情况。
24日下午 湛江军分区副政委赵文喜、湛江预备役高炮旅政治部副主任莫壮川一行,在前山镇党委书记黄新民、镇长吴启涛的陪同下,到挂点扶贫的下园村委会实禄尾村慰问了4户贫困户,给他们带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祝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25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2012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总结大会,并部署2013年全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出席了会议。
25日 县残联在会议中心举行第三次“爱心助行”轮椅发放仪式,现场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免费赠送轮椅500多台。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副县长陈光力、县政协副主席、残联理事长张祖坤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发放仪式。
25日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康秀到南山镇槟榔村委会铺仔村慰问三同户及困难户,给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该村村民商讨生产用电及机耕路后续建设有关事宜。
26日 由省林业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程伟文率队的检查组到县检查指导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工作。在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李观翔、副县长陈俊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城北乡实地查看了神州木兰园,并听取了有关的情况介绍。
26日 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带领县安监局、交通局、卫生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各客运站、港口实地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把安全关,确保春运平安顺利。
28日 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到县城各金融机构进行调研,与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共商徐闻经济发展大计。
28日 市安委会督查组到县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作了指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汇报全县2013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29日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率领县委办、妇联、民政局的有关领导,到角尾乡对敬老院的五保老人、特困户、100岁以上老人等进行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30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振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元以市党代表的身份,到县附城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倾听党员群众心声,为他们排忧解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可及县有关部门的领导陪同接待活动。
30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振新率领慰问团到县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陪同慰问。
30-31日 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组到县检查考核2012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县长梁权财就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31日上午 由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徐闻县委员会主办的送春联下乡暨全国高校徐闻大学生联盟第二届志愿者一条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亲临现场指导该活动。
31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老干部迎春茶话会。县领导钟力、梁权财、侯德耀、吴康秀、林青、黎亦鸿、冯德联、包声宏以及县有关部门领导与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畅谈发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

 

2

 

31-1日 湛江市雷州半岛环岛一级公路南线那涧至大塘段工程初步方案评审会在杏磊湾会议室召开,工程设计方案通过了省市专家组评审。县长梁权财、市交通局副局长周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副县长林生、省市评审专家及各咨询单位和市、县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1日 副县长陈光力率质监局、公安局、药监局、经促局、卫生局、工商局、烟草局及盐务局等8个部门的有关人员,对全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进行联合大检查。检查发现,节前食品市场总体情况良好。
1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率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到县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采取一切有力措施,确保琼州海峡以及徐闻春运安全、畅通。县长梁权财和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1日 县委统战部在会议中心举行“深圳好日子慈善助学基金”发放座谈会,5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获得了5000元助学资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乐出席座谈会。
2日 广东省南华农场生态体闲农庄项目签约仪式暨县四套班子领导慰问农垦座谈会在南华农场举行。县鼎力投资有限公司与湛江农垦局就南华农场生态休闲农庄项目进行签约。县委书记钟力、县政协主席侯德耀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湛江市农垦局局长蔡泽祺及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3日 副县长陈光力、县政协副主席、残联理事长张祖坤率领残联班子成员到县残联挂钩帮扶单位的那松村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4日 县各界人士代表在县会议中心欢聚一堂,共话徐闻发展。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长梁权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开发区乡镇街道办领导、驻徐部队首长、驻徐单位领导、政协委员等参加迎春茶话会。县政协主席侯德耀主持会议。
4日 徐闻大道(北段)5日起开始试行通小车。县领导钟力、侯德耀、林青、冯德联、易建华、林生等前往该大道检查试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5日 省政府秘书长林英等一行的春运安全生产检查组到县检查琼州海峡春运工作,对徐闻的春运工作的实施情况表示满意,要求各部门要继续努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回家过大年。市常务副市长赵志辉、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常务副县长林青等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5日 县委常委蒋柯煌在县发改和物价局局长董红莲等人的陪同下到全县各超市检查市场价格情况。他要求,要保持物价稳定,确保节日市场充足供应,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5日 县长梁权财、副县长陈光力等领导到县福利院看望孤儿,勉励他们热爱生活,努力学习,争取长大后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6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2012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通报会。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纪检监察机关中层干部、部分的“两代表一委员”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6日 省在广州召开“三打”专项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总结2012年“三打”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彰“三打”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等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6日 县在贵生书院创建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第一期工程竣工并举行揭牌仪式。市纪委副书记陈恩才、县委副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市纪委监察局宣教室主任黄培儒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许建中主持了揭牌仪式。
6日 县委书记钟力在县委副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等人的陪同下夜访离退休领导,与他们一起论发展、道家常、忆历史,为他们送上了温暖真挚的新年祝福。
7日 县委书记钟力到曲界镇慰问困难群众、百岁老人、五保户等,给他们送去春节的问候。
7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及副县长林生带领县规划建设局、公用事业局、卫生局及徐城街道办的领导走访建设一线工人,给节日坚守岗位的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年的美好祝愿。
10 副县长陈光力在县政府办总支书记、主任科员刘卫国、卫生局局长苏秋金的陪同下,到医疗单位看望了春节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的全体医护人/员,给他们拜年。
11日 县工商界人士新春联谊会在聚雅酒家举行。县领导侯德耀、吴康秀、李乐、包声宏、何可、陈俊、林桂芳及县工商联领导班子、各分会负责人和徐闻籍工商界人士共有400多人参加联谊会。
11晚 下洋镇小苏村举办《我的春晚我的村》,来自广州、深圳等地的20多位艺术家以及市文艺界的专家参加了演出晚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市文联副主席黄彩铃同当地群众一起观看了春晚演出。
14日 新华社国内部内参总编郭君正夫妇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台台长李明刚及湛江日报民生新闻中心副主任简陈明的陪同下,深入徐闻农村基层调研,共同感受浓浓的徐闻新气息。
14日 县2013年“贺年杯”足球邀请赛在县实验中学体育场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龙门恒德飞驰队最终夺得冠军。
15日下午 县第三届街舞大赛在金贸广场隆重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近5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18日 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2013年四套班子会议,会议讨论了龙泉森林公园500亩建设用地出让合同及县城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会议由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主持。梁权财、侯德耀、吴康秀、林青、戴吴金荣、黎亦鸿、李乐等四套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18日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法强带领迈陈商会人员走访慰问了迈陈镇优秀教师、贫困教师、贫困学生及贫困群众,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19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201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要求各被考核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考核内容,切实做好迎考工作。
20日 县人大在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五届第九次常委会议,任命王少兰为徐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并审议通过补选代表的情况报告和讨论修改了县人大工作报告。会议由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主持。县人大常务副主任吴宏望、副主任包声宏、何可、陈俊英、钟华山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及县法院院长黄和敖、检察院检察长陈德斌及县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20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综治委成员单位工作会议,总结去年的综治工作,分析了当前维稳形势和存在问题,具体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康秀主持会议。
20日下午 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3年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组织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员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21日 县委书记钟力在县领导李乐、冯德联、蓝启洪等陪同下到西连镇大井国家级珍珠贝良种场调研,向养殖场老板谢永新了解珍珠贝和海参养殖情况。
22日 县开展元宵节文化宣传游行活动,数万名群众在徐城各主要街道观看了游行活动。
25日 县委书记钟力在副县长杨杰和神州木兰园董事长朱开甫的陪同下到神州木兰园城北中心调研,就如何提升该中心的作用和发展空间进行探讨和磋商。
25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县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县长梁权财强调,要完善门前“三包”责任制,全民参与,加大督查力度,全力推进县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6日 县在会议中心一楼召开会议,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县的信访维稳及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等四套班子成员及开发区、乡镇(街道办)、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26日 县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27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人口计生工作会议,总结2012年工作,对2013年工作进行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俊、副县长王少兰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27日 团县委书记符导到角尾乡许家寮小学“希望家园”开展“青春情暧;爱心汇聚小鸟巢”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


3
1日 县在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国道207线徐闻城区段(进港大道)扩建工程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对进港大道扩建工程做好前期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主持会议。
2日 中共徐闻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召开。县委全会应出席的县委委员53人,实到50人。县领导钟力、梁权财、吴康秀、林青、戴吴金荣、黎亦鸿、李乐、蒋柯煌、冯德联、吴胜斌在主席台就座。
2日下午 县委书记钟力在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了县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召集人会议。各组召集人分别就讨论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情况进行汇报。县领导梁权财、吴康秀、林青、戴吴金荣、黎亦鸿、李乐、蒋柯煌、冯德联、吴胜斌、陈俊参加会议。
4日 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会议中心召开第十二届第三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县领导钟力、梁权财、吴康秀、林青、戴吴金荣、黎亦鸿、李乐、蒋柯煌、冯德联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康秀主持会议。
4日 市公路局局长郭德应在县领导梁权财、蒋柯煌、陈俊英、王少兰及有关部门、乡镇领导的陪同下对徐城至西连线省道建设进行调研,现场了解建设情况,要求该路段的建设工程要在6月底前全线竣工。
5日 县农业局与供销联社结合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化肥发放活动,送肥下乡到曲界镇支援春耕生产。副县长王少兰及县政府办、农业局和供销联社等单位领导参加了送肥下乡发放仪式。
5日下午 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四套班子(扩大)会议,讨论湛江雷州半岛环半岛公路徐闻段第二期工程、土地整理等项目合作意向书。钟力、梁权财、吴康秀、戴吴金荣、黎亦鸿、李乐、蒋柯煌、冯德联、陈俊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6日上午 县政协第三次会议在会议中心一楼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党派、各团体、社会各界政协委员将围绕徐闻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县领导钟力、梁权财、侯德耀、张祖坤、曾文盟、林桂芳、游河清等在大会主席台就坐。县政协副主席张祖坤主持会议。
6日 县与中国凯利产业基金公司等企业在县小招二楼会议室举行雷州半岛环岛公路徐闻第二期工程项目投资意向签约仪式。中国凯利房地产发展部副总经理方文景、县领导钟力、梁权财、吴康秀、林青、戴吴金荣、黎亦鸿、李乐、蒋柯煌、冯德联、陈俊、杨杰、林生、林桂芳等参加了仪式。
6日晚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长梁权财率县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县“两院”领导到县人大代表驻住的酒店看望出席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
7日上午 县长梁权财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的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7日下午 县委书记钟力到出席县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的城北、曲界、和安、新寮等代表团,与县人大代表们共同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共商徐闻发展大计。
8日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峡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领导钟力、梁权财、侯德耀、张祖坤、曾文盟、林桂芳、游河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政协副主席林桂芳主持闭幕会。
8日下午 县在县政府大院内隆重举行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装备发放仪式,为全县各乡镇、开发区安监办配发一批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车辆。县领导钟力、梁权财、侯德耀、林青、陈俊参加了发放仪式。
8日 市城乡清洁工程检查组一行在县清洁办领导的陪同下,到县东方市场、曲界市场、下桥市场、下桥污水处理场等地方进行现场察看,对该县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9日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和县在县委小招二楼举行扶贫“双到”工作交接仪式,圆满结束了三年来对徐闻县的扶贫“双到”工作。
11日 县委常委蒋柯煌到徐闻海关就缉私码头岸上设施建设有关事宜进行调研,要求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支持海关的缉私码头岸上设施建设的征地工作。
12日 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党群口、政府口及农业口等八大口的工作人员到曲界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打造万亩热带雨林,为徐闻再添新绿。
13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第26次县府常务会议,讨论《关于大汉三墩旅游区土地租赁问题的请示》等18个议题。县长梁权财、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县委常委蒋柯煌、副县长杨杰、林生、王少兰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13日下午 县政府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会议,明确指出出省通道按6车道规模立项,并积极争取省级支持,将出省通道列为省的重点项目。县长梁权财、常务副县长林青、副县长林生以及县政府办、国土、规划建设、发改与物价、南山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5日 市委常委、湛江军分区政委罗亚波到县人民武装部调研武器仓库的搬迁和靶场土地回收工作。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冯德联、副县长林生、县人民武装部长彭建中及县财政、规划建设、国土、土地储备中心等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
15日 县政府办、财政局、烟草局、工商局、消委会、农业局、质监局、公安局等单位的领导,在县垃圾处理场公开销毁假冒伪劣卷烟174.08万支、劣质烟丝763.1公斤,有效震慑了违法分子,为全县卷烟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17日 市卫生局、市第一中医医院、市中医学校、县卫生局、县中医院、民进徐闻县委联合在县城东方一路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深受群众的好评。
19日 县在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和安镇冬松岛周边海域非法用海清理整治工作文案进行讨论完善。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康秀、副县长蓝启洪及冬松岛周边海域非法用海清理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0日 2013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2年全县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教育工作任务,并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21日 市委书记刘小华率队深入徐闻基层调研生态文明城镇村创建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到生态文明发展区察民情、听民意、集民智,要求徐闻县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和新农村建设水平,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生态文明徐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振新、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副县长王少兰陪同调研。
21日 市创安办调研组到县调研,充分肯定创建平安徐闻工作,希望徐闻县扩大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争当全市排头兵。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康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钟华山等参加调研汇报会。
21日 副县长陈光力带领县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防疫站等单位领导到锦和镇、曲界镇督查麻疹疫苗查漏补种和预防跳跳鱼中毒工作。
22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刘小华到徐闻调研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23日 徐闻新供销天润农产品有限公司东平直营店举行开业庆典。市供销社主任戚兆蓓、广东新供销天润农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志荣及县供销联社主任邹盈到场祝贺并为该店揭牌。
25日 县长梁权财专程视察县城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要求统一思想,加大力度,迎难而上,确保县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县领导吴康秀、何可、林生、游河清等陪同了视察活动。
25-26日 省政府防汛检查组组长、省发改委副主任余云州率领省汛前检查组一行到县检查汛前安全准备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三防副指挥陈才君、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乐、县人大党组书记陈俊、市、县水务局、发改和物价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25-26日 副县长陈光力率县民政、国土、财政、规划等部门领导赴海南省临高县考察解放海南岛渡海作战烈士纪念园项目建设情况。临高县副县长陈卓尔陪同考察。
26日 县委组织部、县关工委、县委老干部局和县文明办在会议中心联合召开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2012年工作先进的24个集体和64名个人进行了表彰。
27日上午 共青团徐闻县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回顾了团县委2012年的工作,部署2013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出席了会议。
28日 县长梁权财到广东粤能角尾风电场调研,双方初步确定投产时间为今年6月。县委常委蒋柯煌陪同调研。
28日 县在公安局会议室召开全县海防与打私工作会议,传达省、市海防与打私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县的海防与打私工作作了部署。常务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主持会议。
29日 县长梁权财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第27次县府常务会议,讨论《关于恳请审批雷州半岛环岛一级公路南线那涧至大塘段基础设施项目招标文件的请示》和复议《关于徐闻县工业品物流中心填海造地工程项目建设相关事项的问题》等。
29日 县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县政府大院内挂牌办公。县长梁权财、副县长林生及有关部门领导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29日 县在县人民医院举行仪式,庆祝该院增挂湛江市第五人民医院牌匾。挂牌仪式由县政府办主任林超主持。市卫生局、市发改和物价局有关领导,县领导侯德耀、陈俊、陈光力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
29日 徐闻新供销天润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碧海湾小区建设项目举行奠基仪式。省供销副主任何启环、市供销社主任戚兆蓓及县委常委李乐、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出席奠基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培土。
30日 香港农业联合会会长何俊贤率团一行50人,在市农业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县考察农业,并对徐闻农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4
1日 佛山市卫生局局长陈锋带领该市中医院院长刘效仿等领导班子成员及骨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的专家一行,在副县长陈光力及县政府办、卫生局领导的陪同下,到县中医院调研,了解该院的发展情况。
2日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食安办主任朱陆带队到县检查指导虾虎鱼等有毒海产品中毒的防控工作。副县长陈光力陪同检查和调研。
2日 市文联主席邵锋带队到曲界镇龙门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该村捐赠书籍近4000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及县文联、文体局、曲界镇领导等参加了赠书活动。
2日下午 副省长邓海光率省水利厅、农业厅、海洋与渔业厅、财政厅、国土厅等部门领导在市委副书记麦教猛、副市长庄晓东的陪同下,到徐闻调研农业、海洋与渔业情况。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乐、副县长王少兰、蓝启洪陪同调研。
3日 深圳市徐闻商会企业家回乡慰问县综合福利院弃婴和孤儿,并为福利院捐赠10万元爱心款和一批爱心物资。
9日 县长梁权财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讨论《关于徐闻县管道燃气项目投资协议书》、《关于龙泉森林公园项目出让合同书》、《拔给国道207线徐海路段改建工程进度款》及7项有关土地使用变更、调整土地规划指标和土地利用容积率等问题。
9日下午 市政府秘书长林小伟率市治安视频监控建设督导组到县调研治安视频监控建设情况。县长梁权财、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9日 县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防制重大动物疫情指挥部成员工作会议,部署H7N9禽流感的防控工作。县政府办、畜牧兽医局、卫生局等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10日 县政协在政协会议室召开第九届八次常务委员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协2013年度主要工作安排草案。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副主席张祖坤、曾文盟、林桂芳、游河清参加了会议。
11日 省林业厅副厅长孟帆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才君、市林业局长詹建文及副县长王少兰的陪同下,检查了县热带雨林和防护林工作。县林业局、下洋镇等单位的负责人陪同检查。
12日 市政府在湛江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统筹安排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县领导梁权财、何可、林生、王少兰及各部门、乡镇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15日 县在县人武部会议室召开人武部领导班子部分成员调整任命大会,宣布刘杰军任职县人武部政委。湛江军分区司令员范新林大校、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县人武部有关领导及各乡镇人武部长参加了大会。
16日 县长梁权财在副县长陈光力及县文体、财政、发改、国土、建设、环保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县体育场馆实地察看场馆相关建设情况,并通过听取有关部门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体育场馆的建设工作。
16日 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2年人口计生工作,部署2013年度工作。县领导钟力、梁权财、包声宏、王少兰、林桂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16日 徐闻从广西引进的水肥一体化高产高糖现代化甘蔗种植项目进展顺利,开始推广试验种植。
18日 以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国光为组长的考评组到县对第一季度“清枪”工作进行考评。通过听取汇报、察看枪支、查看资料,市考评组对徐闻第一季“清枪”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钟华山、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及县法院、检察院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18日 香港商报助理总编辑龙镇洋一行3人到县就徐闻今后的经济发展规划方向专访了县委书记钟力。
18日 湛江市机关作风建设标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徐闻县举行。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彬莹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18日下午 省海洋与渔业局巡视员魏平英到徐闻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副县长蓝启洪陪同调研。
19日 县在湛江市政府一号会议室举行招商融资项目签约仪式,8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5.15亿元。市长王中丙、副市长陈云、市政府秘书长黄杰、县委书记钟力、副书记吴康秀、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副县长林生、王少兰等市县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20日 县公安局在春蕾小学举行中层领导干部竞争上岗演讲答辩,77名民警参加了39个中层干部职位的竞职答辩。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22日 县公安局在会议中心召开“清枪”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向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清枪”工作情况,并征求下一步“清枪”工作意见和建议。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通报了县公安局自开展“清枪”专项行动以来的工作情况。
22日 新华社、央视新闻报道中心、光明日报、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等八家主流媒体集中来到徐闻县,采访报道徐闻法院的先进事迹。
23日 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撞车事故,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5人轻伤。事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全力组织抢救受伤人员并做好善后工作。
23日 县政协常委、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金呈祥率领政协第二调研组一行10人深入到下桥、龙塘、迈陈、西连等四间卫生院,对卫生院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及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24日上午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4.23”特大交通撞车事故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式,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及县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责任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参加了会议。
24日 县在水务局会议室召开水利与三防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乐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督查,打造安全水利,确保县防汛抗旱工作取得成效。
24日 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副主席曾文盟、林桂芳、游河清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勇士农场、南华农场等垦区考察安居工程、养猪场以及现代农业。
25日 省政府在广州召开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2年纠风工作情况,部署2013年工作。副省长刘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彬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徐闻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
25日 下桥镇在该镇大会议室召开创建平安示范镇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创建平安镇的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钟华山、下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26日 县政府在会议中心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县长梁权财在会上总结政府系统去年反腐倡廉工作,对当前及今后的廉政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主持会议。县领导易建华、林生、陈光力、蓝启洪、张祖坤及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县府直属副科以上单位和驻徐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26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2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州主持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钟力、梁权财、李乐、陈俊、王少兰等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28日 县在人大会议室召开十五届人大第十二次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会议由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主持。县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俊、副主任包声宏、何可、陈俊英、钟华山、冯忠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法院、检察院有关领导及县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28日 市安监局局长梁肖斌带领市安委会安全生产检查组人员到县检查琼州海峡安全生产工作。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及安监、交通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28日 曲界镇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创建村级组织运作示范镇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亦鸿及县纪委、财政、民政等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县直工委书记邓华民主持会议。
29日 县长梁权财率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常务副县长易建华、副县长林生在县公共事业局、县规划建设局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看望了县消防大队的全体官兵。
5
6日 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副县长王少兰率县农业部门领导到县农科所调研,了解该所新引进种植的龙泉生态大米和有机水稻生产种植基地发展情况。
6日下午 中科院教授张义丰一行应邀到县座谈探讨该县发展思路,把脉徐闻发展规划。县委书记钟力介绍了全县的基本情况。县委办、规划建设局、旅游局、林业局、县广播电视台的领导等参加了座谈会。
7日 县委书记钟力陪同中科院教授张义丰和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顾问、中国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高潮考察徐闻县海岸线,为该县创建美丽的海峡城市提供科学意见。县委办、规划建设局、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领导陪同考察。
7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综治委成员单位挂点创建下桥平安示范镇工作会议,对创建下桥平安示范镇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县领导吴康秀、戴吴金荣、钟华山、陈光力、张祖坤及县检察院检察长陈德斌、法院院长黄和敖参加了会议。
8日 县领导与中科院教授在县委小招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探讨徐闻城市发展规划思路。县委常委冯德联主持座谈会。副县长林生就徐闻城市目前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规划建设及打算作了详细说明。县财政、环保、林业、旅游、建设等有关部门领导及徐城、海安、南山三个(街道)乡镇的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8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创建文明城镇村五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对全县创建文明城镇村的五年计划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钟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长梁权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吴康秀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解读创建生态文明城镇村方案。
9日 县在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徐闻县热带雨林恢复项目》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和中国林科院的专家对徐闻热带雨林恢复项目进行论证。县委书记钟力介绍了该县热带雨林恢复项目的概况。张义丰、朱华、曾炳山等教授对《徐闻县热带雨林恢复项目》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农垦局领导蔡泽祺、宫玉林和县领导冯德联、李乐、冯忠、王少兰、曾文盟及县环保局、旅游局、林业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了论证会。
10日下午 县长梁权财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了《徐闻大道(北段)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徐闻县体育中心建设项目征收土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方案》等事项。县领导侯德耀、朱彬莹、林青、易建华、林生、陈光力及县财政、规划建设、发改和物价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13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2013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分析了
全县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的经济工作。钟力、梁权财、吴康秀、林青、陈俊英、林生、陈光力、王少兰、蓝启洪、蒋敏军、游河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14日 县长梁权财、县委副书记吴康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副县长王少兰到徐闻县超人旅游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调研,要求徐闻经济开发区菠萝纤维项目务必在6月前动工建设。
14日 县人大在人大会议室召开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建议督办汇报会。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副主任包声宏及建议承办单位领导参加了汇报会议。
14日下午 县长梁权财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府第31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雷州半岛环岛一级公路建设的请示。县领导林青、易建华、林生、陈光力、王少兰、蓝启洪,县长助理蒋敏军及财政、法制、发改和物价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15日 县人大在人大会议室召开第十五届常委会第13次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府提交的《关于提请审议雷州半岛环岛一级公路南线那涧至大塘段工程基础设施项目选择工程建设及投资方的议案》。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副主任包声宏、何可、陈俊英、钟华山、冯忠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15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网络舆情管理暨突发事件新闻处置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主持会议。
15日 县长梁权财率领副县长陈光力、县政协副主席张祖坤等领导到县残联看望慰问了残疾人代表,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16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研究县政府权力下放工作。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常务副县长易建华、副县长林生、陈光力、蓝启洪及各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16日下午 湛江市“劳动者之光”劳模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王伟、县领导梁权财、戴吴金荣、何可、冯忠及来自全县各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报告大会。
17日上午 市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组到县考核201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职情况。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常务副县长易建华、副县长林生、陈光力、王少兰、蓝启洪分别作201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述职报告。
17日 广东电网湛江供电局局长陈晔率队到县了解徐闻用电需求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强电网建设、提高供电能力与县领导进行商讨。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及县供电局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17日 全市党风建设暨“廉洁镇村”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县召开。各县(市、区)分管纪委工作的领导及纪委党廉室负责人、县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现场会。
19日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到县调研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工作,要求政府、执法部门、企业三方形成合力,有效整合资源,推进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工作朝安全、有序方向发展。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曾兆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以及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等领导陪同调研。
20日 海南中东集团有限公司与徐闻县在小招二楼会议室签约雷州半岛环岛一级公路南线那涧到大塘段工程建设项目。县领导钟力、侯德耀、朱彬莹、林青、黎亦鸿、陈俊以及海南中东集团有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20日 县武协邀请19个国家50名武术爱好者到县举办第二届国际武术交流会,切磋武艺,共叙友谊。美籍华人黄德辉博士及县武协主席温柳池、石岭隆盛村外出经商人员、华建地产公司董事长董遵秩等参加了交流会。
22日 县政协在会议中心举行《南海丝路第一港——徐闻》发行暨赠书仪式。该书集中展示了海上丝路(徐闻)研究的学术成果。县领导戴吴金荣、包声宏、曾文盟及县教育局、县城各中学、县文体局、新华书店、县文联、县志办、档案局、图书馆的有关领导及众多文史工作及爱好者参加了发行暨赠书仪式。
22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三进三同三促进”活动总结表彰暨“五下乡五促进”活动动员大会,总结去年“三进三同三促进”活动的经验做法和成绩,动员和部署今年的“五下乡五促进”主题实践活动。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24日 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模范法院”荣誉称号揭牌仪式在该院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湛江中院政治处主任丁永平等参加揭牌仪式。
27日 打击整治涉毒违法犯罪工作动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政协主席侯德耀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及徐闻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8日 省安监局总工程师潘游率督查组到县对琼州海峡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市政府副秘书长庞竹友、副县长林生等领导陪同督查。
28日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组一行到县拍摄专题片。该节目将于7月底向全国观众展示徐闻独有的生态地理魅力。
29日 省林业厅厅长张育文、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才君等领导在县委常委冯德联的陪同下,深入调研徐闻全县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情况。
31日 县在徐闻中学召开“法治文化进校园”现场会,学习借鉴徐闻中学的经验,对“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进行部署。县领导陈俊、钟华山、易建华出席现场会。
6
3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2013年普通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今年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全面部署高考前各项工作。县委常委蒋柯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4日上午 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率调研组到县人民法院调研,对该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声宏、何可、陈俊英、钟华山、冯忠参加调研。
4日下午 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率县人大调研组到县检察院调研,对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可、陈俊英、冯忠等分别针对检察院的相关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4日 市调研组到县调研创建平安工作,对徐闻平安试点镇街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钟华山、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4日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彬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声宏等到南山镇慰问老党员邹六动等,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4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钟华山带领挂点单位领导到龙塘镇开展慰问活动。
5日上午 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率调研组到县公安局调研,要求该局进一步做好清枪、禁毒及禁赌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可、陈俊英、钟华山、冯忠,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参加了调研会。
5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殡葬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12年及2013年第一季度殡改工作,要求全县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全县殡葬管理工作新局面。县领导钟力、梁权财、林青、包声宏、陈光力等出席会议。
6日上午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吴强在省水利厅副厅长刘敏、副市长庄晓东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县调研城乡供水保障工作。县长梁权财、副县长王少兰陪同调研。
6日 县委书记钟力在小招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四套班子(扩大)会议,讨论雷州半岛环半岛一级公路南段(大塘至和家)工程初步设计方案等议题。
7日 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委副书记吴康秀等领导到徐闻中学、徐闻第一中学的高考考点进行巡视。
7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总结去年人口计生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计生工作领导、计生办主任,各村(居)委会支部书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驻徐单位主要领导,各国营农场主要负责人、分管计生领导、计生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7日 副县长蓝启洪带领县政府办、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领导到和安与新寮之间海水养殖基地调研,了解“双节双高”现代海水养殖产业示范园区项目推进情况。
8日 市财政局局长林海武到县调研财税工作,研究探讨下半年税收工作及可持续增长问题。县领导梁权财、林青、林生、陈光力、王少兰、蓝启洪及县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政府办的领导参加研讨座谈会。
9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信敏、副部长朱华雄、李梅一行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组织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县委办主任李逸等陪同调研。
9日 县在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总体建设方案讨论会。县领导钟力、梁权财、李乐、王少兰、蓝启洪及县政府办、财政、发改和物价、海洋与渔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3日 广东锦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菠萝叶纤维项目在徐闻经济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副县长王少兰出席项目落成奠基仪式。
13日 广东省军区司令员盖龙云、湛江军分区司令员范新林到县视察人武部全面建设工作。县长梁权财、县人武部部长彭建中陪同视察。
13日 市委“共筑中国梦”百姓宣讲教育活动宣讲团到县宣讲“中国梦”。县领导朱彬莹、戴吴金荣、黎亦鸿、李乐、蒋柯煌、陈俊、陈俊英、林生、陈光力、王少兰、蓝启洪、林桂芳,县经济开发区主任、书记、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党政正职、县委中心学习组成员聆听了报告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主持报告会。
14日 县在下桥镇召开创建平安乡镇(街道)暨“清枪、禁毒”工作现场会。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等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经济开发区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办)党政正职、分管政法工作领导、派出所所长、国营农场党委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驻徐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钟华山主持现场会。
14日 县在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总体规划方案》征集补充修改意见。县领导李乐、王少兰、蓝启洪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18日 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加龙率队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组到徐闻,对2012年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进行考核。县委常委李乐、副县长王少兰及县水务局有关领导陪同考核。
18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县、镇两级人大联动测评乡镇(街道)站所总结会。县领导钟力、梁权财、吴康秀、朱彬莹、黎亦鸿、陈俊、包声宏、何可、陈俊英、钟华山、冯忠参加了会议。
19日 县政府在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五届32次常务会议,讨论提高全县五保老人生活供养标准、城乡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等议题获通过。县长梁权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蒋柯煌、常务副县长易建华、副县长林生、陈光力、蓝启宏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19日 县长梁权财带领有关部门领导到迈陈镇调研,就角尾风电场、徐西线道路工程建设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20日 市安监局副局长张建升带领市安全督查第二小组到县检查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项治理工作。县政府办副主任、应急办主任黄文凯及教育、市场与安全监管局的领导陪同督查。
20日下午 县长梁权财率副县长蓝启洪以及县政府办、经促、海洋与渔业、林业、供电等部门领导,深入到前山、外罗调研风电项目,详细了解风电工程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并与项目和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加快发展的思路对策。
21日 市农业局局长罗辉率调研组到县调研农业生产情况及到计生挂钩点新寮镇调研人口与计生工作情况。县委常委李乐、副县长王少兰及县农业局的领导陪同调研。
22日 受热带风暴“贝碧嘉”影响,全县沿海风大浪急,白沙湾海堤甚至出现多处掏空、塌陷现象。县长梁权财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除险加固工作。
22日 省防总专家及湛江军分区参谋长李义林和县长梁权财、副县长王少兰等领导到受台风影响、塌陷险情严重的海安白沙海堤抢险现场,详细了解险情及抢险情况,要求有关人员观察退潮的动向,尽快把塌陷、掏空地方除险加固好,确保当地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24日 县政府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就关于实施农村边远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津贴问题等6个事项进行研究讨论。县长梁权财主持会议。县领导林青、蒋柯煌、易建华、陈光力、王少兰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25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2013年保密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冯德联、县委办、政府办、开发区、各乡镇及县直各部门办公室负责人及保密工作有关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26日 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率财政等有关部门领导到县税务系统调研税收工作,分析探讨当前税收工作形势及要求做好下半年税收工作。
28日 县长梁权财在小招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讨论调整财供人员津贴补贴标准问题。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份起,除边远地区教师以外,县足额财供人均月加薪466元。
29日 市委书记刘小华到角尾乡许家寮村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和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基层党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陪同慰问。
29日 市城乡清洁工程考核组到县检查考核2013年上半年城乡清洁工程工作,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治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何可、县政协副主席游河清、县城乡清洁领导小组成员等陪同检查考核。
30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到县调研2013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蒋柯煌等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30日下午 县长梁权财到挂点的下桥镇下洋仔村调研生态文明村的建设情况。要求该村要以生态文明村建设为载体,提高村民整体素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及县政府办、财政局和下桥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7
1日 广东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李传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权财等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1日上午 市长王中丙在湛江主持召开防风防灾汇报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关于防风防灾情况汇报。县委书记钟力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防御工作。县长梁权财、副县长王少兰等在县三防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1日下午 以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司副司长陈力群率队的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检查组到县检查“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工作。县长梁权财、副县长蓝启洪、县长助理蒋敏军及相关单位领导陪同检查。
1日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专家到县小招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雷州半岛环岛一级公路南线大塘至和家段工程初步设计评审有关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及市、县有关部门、有关乡镇的领导参加评审会。
1日下午 县委书记钟力到三阳桥水库检查防台风工作,要求水库有关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不出险情。
2日 县长梁权财到和安、下洋、前山等乡镇检查灾情,了解灾后损失情况,指导灾后复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陪同检查。
3日 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副县长王少兰到挂点帮扶的曲界镇龙门村走访慰问先进党员、老党员及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
4日 县长梁权财、副县长陈光力到挂点的下桥镇出席庆祝建党92周年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慰问了部分老党员。
5日 县在会议中心举办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书记、镇长、人大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了讲座学习。
8日 县邀请发展中国论坛专家在会议中心作“中国梦”专题讲座。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县委副书记吴康秀等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办)党政正职、县直及驻徐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讲座学习。
9日 市委副书记邓振新到县调研创建生态文明城镇村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瑜、市创建生态文明区城镇村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及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委副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副县长林生等陪同了调研和座谈。
9日 外商刘杨声带领考察团一行到县考察养生旅游项目。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副县长王少兰陪同考察。
13日 市政府秘书长黄杰率队到西连镇石马村调研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实地察看渡口码头、菜市场、村道等。市交通局局长符贤及县委常委冯德联陪同调研。
15日上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吴率队到县调研打击整治涉枪涉毒违法犯罪工作。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副书记吴康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华山、常务副县长易建华及县委政法委、县“两院”、司法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16日 副市长陈云在市教育局、人社局及社保局领导的陪同下到县调研教育创强推进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县长梁权财、县委副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蒋柯煌及有关部门的领导陪同调研。
16日 市人大副秘书长冯健队到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要求徐闻加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力度,大力发展旅游、海洋与农业经济,推动徐闻经济再上新台阶。县长梁权财、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副主任陈俊英及县财政、经促、发改、农业等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16日 市创模督查组到县检查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了解情况,指导下步创模工作,为徐闻创模加温鼓劲。副县长林生及创模办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17日上午 在湛江经商和创业的徐闻人,在湛江皇冠假日酒店举行湛江市徐闻商会揭牌仪式。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县委常委李乐、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县政协副主席林桂芳、游河清参加了揭牌仪式。
17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网上办事大厅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蒋柯煌、县有关行政审批职能单位、县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8日 县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创建平安徐闻十大工程分工落实情况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吴康秀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19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文庆到县检查海堤议案工程落实情况,要求徐闻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加固加高海堤,确保海堤附近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副主任冯忠陪同检查。
19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2014年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准备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副县长陈光力、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邓华民、县民政局局长朱新、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19日 市审计局局长符强及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刘珩宇带领两家单位的有关人员到挂钩帮扶的徐城西门村调研,与该村干部共商发展大计和贫困户脱贫的新路子。副县长王少兰、县农业局局长吴珍、徐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宋及县扶贫办主任陈振珠等陪同调研。
20日 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上街检查督察巡逻队伍执勤情况,并走访群众,征询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2日 县委书记钟力到国营南华农场调研甘蔗种植试验基地项目情况,对该基地的建设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副县长王少兰、蓝启洪陪同调研。
23日 副县长陈光力率领县“八一”慰问团慰问驻徐武警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
23日 县长梁权财在副县长林生的陪同下,率领县规划建设局、公用事业局等部门的领导到城东大道检查占道现象,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占道现象的整治力度,把城东大道打造成徐闻县样板道路。
23日下午 湛江市振兴南珠产业座谈会在县小招会议室召开。与会领导、养殖户以及相关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探讨,为振兴南珠产业出谋划策。县长梁权财、副县长蓝启洪参加座谈并作讲话。
23日下午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生态文明城镇村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县领导吴康秀、戴吴金荣、林生及各乡镇党委书记、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24日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才君率调研组到县调研湛徐高速公路生态景观林带生态工程建设,并召开生态景观林带建设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湛徐高速公路生态景观林带工程建设工作。副县长王少兰陪同调研。
24日上午 县委书记钟力到环半岛公路徐闻段指挥部现场办公,要求各部门要重视加快推进,把环半岛公路作为徐闻县建设海峡城市的主干道来抓好建设。县委常委冯德联、副县长林生及县财政、交通、建设、国土、发改与物价等部门领导参加了现场办公会议。
24日下午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总结全县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表彰一批扶贫“双到”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吴胜斌、广州市越秀区扶贫开发“双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梦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乐、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副县长王少兰参加了会议。
24日 县在公安局会议室召开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建设工作推进会,通报县一类、二类监控视频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完成市下达的建设任务。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参加会议并作要求讲话。
25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专题辅导报告大会。县委书记钟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符和文就如何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道德意识等作专题辅导报告。县长梁权财主持会议。
25-26日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庞康稳率考核组到县调研第二季度“清枪”工作,对徐闻第二季度“清枪”工作表示肯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钟华山陪同调研。
25-26日 省广电局总工程师郄小斌在市文广新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县调研“村村通”、“户户通”工作。
26日 县委书记钟力率领县拥军慰问团到西连大井亲切慰问91317部队官兵。县领导冯德联、朱彬莹、何可、陈俊英、冯忠、陈光力及县民政、编办、人社、广电、教育、财政、国土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慰问活动。
27日下午 省宣讲团到县会议中心宣讲广东省第四届“百人百场”应急知识。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应急办主任黄文凯主持宣讲会。县各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学校校长、村委会支部书记参加聆听了宣讲学习。
31日 农业部社会发展中心主任王秀忠一行到县就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以及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委书记钟力、副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31日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在人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县法院人事任免事项、县政府提交的六个议案,讨论通过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制度。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副主任包声宏、何可、陈俊英、钟华山等领导出席会议。副县长陈光力及县法院院长黄和敖、检察院检察长陈德斌等列席会议。
31日 省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吴琼辉率专家组到县考察特殊水果产业带项目,对项目的建设表示肯定。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区、市农业局副局长龙锦贤、副县长王少兰、县农业局局长吴珍、曲界镇党委书记吴王铭陪同考察。
8
1日 县在三防办召开会议,对今年第9次热带风暴“飞燕”的防御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乐、副县长王少兰及各部门领导、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1日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及有关部门领导,到新寮镇对县、镇人大提出的《关于新寮镇环岛海堤维修加固的建议》进行督办。
2日 市委书记刘小华在市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全湛江市防风防灾视频电话会议,听取各县(市、区)有关领导汇报防风工作。县领导钟力、梁权财、李乐、王少兰在县三防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2日 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县联合在县文化广场召开执法宣判大会,对38名违法分子依法公开宣判以及执法处理,对一名故意杀人罪犯宣判执行死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易华富、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颜战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钟华山、常务副县长、公安局长易建华、县政协副主席张祖坤及县法院院长黄和敖、县检察院检察长陈德斌出席了宣判大会。
3日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加龙到县检查指导防风工作,县长梁权财陪同检查。
5日 市审计局副局长宋进耀带领审计组到县会议中心召开关于审计徐闻县地方政府性债务会议,对县本级和乡镇两级政府2011年、2012年和2013年1至6月政府性债务情况的审计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参加了会议。
5日 县第四届高考暨留学优秀学子颁奖文艺晚会在徐闻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政协主席侯德耀等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单位领导、各乡镇领导、城区中小学校师生及徐闻上万群众到场观看了颁奖晚会。
7日 县在农业局会议室召开农房改造建设补助专项资金清查工作会议,部署清查有关工作。副县长王少兰及县监察局、县扶贫办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8日 市政府副秘书长韩统利带领检查组到县对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县长梁权财、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汇报了徐闻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作情况。
8日 县长梁权财带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乐、副县长林生、王少兰及县委办、政府办以及县水务、交通、公路、财政、发改等部门领导到新寮镇新安北堤和三丰海堤调研灾后防护堤情况,并召开防护堤修护和险情预防工作会议。
9日 县政府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讨论《关于雷州半岛环岛一级公路勘察设计预算造价问题》等项议题。县长梁权财主持会议。
9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带领县卫生、环保、农业、监察、建设、宣传、县委办等部门领导到西连镇督导生态文明城镇村建设工作,并检查绿化覆盖、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18项生态文明村指标。
13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防御第11号超强台风“尤特”会议,部署对超强台风“尤特”的防御工作。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乐、副县长王少兰、县各部门、各乡镇和驻徐部队领导参加了会议。
13日晚 县长梁权财在县委常委李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的陪同下,到新寮、和安、锦和、曲界等乡镇及大水桥水库检查指导防风工作,要求各乡镇提高警惕,加强值班,切实做好防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4日 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副县长林生到县国土局,就如何解决县重点项目用地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16日 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蒋柯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声宏、副县长林生、陈光力到龙塘镇调研解放海南岛渡琼作战纪念园选址工作。县民政、林业、国土、规划建设、环保、经贸等有关部门及龙塘镇领导陪同调研。
17日 2013年湛江市“暑假杯”中国象棋赛第二站在徐闻县举行。县棋协队分别夺得了团体和个人冠军。
18日 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直工委、县总工会、共青团徐闻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和县文体局联合在徐闻文化广场举行亲情励志教育片《孝女彩金》首映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可出席仪式。
19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助学金发放大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华江、县领导李乐、包声宏、金呈祥以及县关工委班子成员一起为孤儿优秀生和困难单亲家庭优秀生发放了助学金。
19-20日 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率团到华润集团深圳总部考察,与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宝峰等企业领导进行会谈,就管道燃气、风力发电等合作项目进行广泛交流,共商合作发展之计。
23日 市综治委、市创建平安湛江工作领导小组、市禁毒委在徐闻县召开全市平安建设暨禁毒工作现场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吴、市政协副主席廖旭材及其它相关部门领导、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等参加了会议。
27日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带队到同安村与锦和镇领导就怎样把同安村打造建设成示范性文明村进行现场办公。
27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海防与打击走私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海防与打私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反走私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参加了会议。
28日 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2013年全国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广东省推进新一轮医改工作和取得成效,安排部署今年的医改工作。副县长陈光力及有关部门领导在徐闻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了会议。
29日 县委书记钟力在环半岛公路工程指挥部主持召开环半岛公路建设推进会,听取指挥部和施工队负责人汇报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分析影响工程进度的具体原因。县领导朱彬莹、林青、林生及县委办、纪委、发改和物价、财政、国土、规划建设、交通、土地储备等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30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莫植贵、徐闻办事处主任林介山等领导参加会议。
30日 县委常委蒋柯煌率县国土、规划建设、发改、经促、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及县经济开发区、下桥镇领导到新型工业拓展区调研大型冷藏库和有机玻璃生产线项目选址工作情况。
9
1日 国家禁毒委在北京召开2013年下半年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长梁权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常务副县长、公安局长易建华、县政协副主席张祖坤以及县法院、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二楼收听收看了会议。
2日 县委常委蒋柯煌率县财政、教育等部门领导到县实验中学调研该校门前的道路建设工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时间制定好建设方案,尽快动工建设。
3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芳、秘书长刘平一行到县视察人口计生创优工作。县委副书记吴康秀、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副主任包声宏、副县长王少兰等领导陪同视察。
3日 县长梁权财在县委常委蒋柯煌的陪同下到徐闻中学、县实验小学及县第一幼儿园检查开学工作。要求各学校切实加强学前安全教育,强化管理,提升教学质量。
3日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及副县长王少兰带领规划建设、环保、财政等有关部门领导,分别到下桥、海安督办第一批生态文明镇创建工作。
5日 县长梁权财、副县长林生率有关部门领导到县人民武装部石岭射击训练场调研,解决该训练场的用地纠纷问题。
5日 全县地方志资料年报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资料年报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并开展资料年报工作业务培训。市志办主任钟涓泓、县委常委蒋柯煌等参加会议并作要求讲话。
5日 县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财税工作会议,分析今年上半年财税工作情况,对下半年的工作作全面部署。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副县长林生、陈光力、王少兰、蓝启洪参加了会议。
6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参加了会议。
9日 市政协主席邓碧泉到县慰问中小学教师代表,向辛勤耕耘在全县教育事业第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县领导侯德耀、蒋柯煌、林桂芳等陪同慰问。
9日 市清洁办检查组组长李建艺带队到县开展城乡垃圾设施建设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一县一场”、“一镇一站”、“一村一点”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副县长林生陪同检查。
10日 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带领经促、规划建设、环保、工商等部门领导和部分政协委员到前山镇视察风电、省道南前线公路建设情况。
11日 重点打击“两抢一盗”、农村恶势力、非法采矿及“雷霆扫毒”暨维稳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钟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领导侯德耀、吴康秀、陈俊、钟华山、易建华、张祖坤及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分管政法领导、派出所所长、司法所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领导、驻徐单位领导等参加会议。
12日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在人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讨论通过关于补选湛江市十三届人大代表、“两院”人事任免、县政府提交的四个议案等八大事项。
12日 县长梁权财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届第37次常务会议,讨论关于徐城东方二路116号55063.1平方米土地规划问题等13个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蒋柯煌、副县长林生、陈光力、王少兰、蓝启洪出席会议。
12日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率领有关人员到县考察新农村建设。市政协主席邓碧泉、副主席廖旭材、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副主席林桂芳等领导陪同考察。
12日下午 县长梁权财、副县长王少兰到龙塘酒精有限公司调研,探索推广种植甜高梁、开发新能源碳素氢和发展环保砖等产业循环经济发展。
13日 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先后到粤海铁路轮渡北港码头、危险品检测站、新港码头、鑫龙温泉国际酒店等地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13日 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贾建平率检查组到县检查指导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工作,要求努力为群众提供便利的网上办事的服务。县委常委蒋柯煌陪同检查。
13日 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钟华山、检察院检察长陈德斌等一起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14日 国家安全生产检查专员李德忠带领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组到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省安监总工程师潘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等领导陪同督查。
14日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狄森在副县长陈光力、县委办主任李逸等领导陪同下,到曲界镇“菠萝的海”种植基地、锦和镇白茅海岸线考察调研。
17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环半岛公路建设专题分析会,分析该项目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的有效办法,加快推进该道路建设。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蒋柯煌、副县长林生、陈光力、王少兰参加会议。
23日 市人防办主任郭德应带领调研组到县调研人防指挥所选址、人防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彭建中、副县长林生、县人防办主任陈良荣等领导陪同调研。
23日 市人大组织常委会委员和三级人大代表到县对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目标落实和重点企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及县政府办、环保局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视察。
24日 省政府在广州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及有关单位领导在徐闻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了会议。
26日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广东丰硒良姜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河北廊坊举行,并结为提供技术开发良姜项目的合作伙伴,为徐闻良姜深加工打开先河。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中热农科院领导及副县长王少兰、政府办、农业、财政的有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26日 县长梁权财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徐闻县创建生态文明城专题会议,总结创建工作情况,研究下步工作计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副县长林生出席会议。
27日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刘毅、教授张义丰以及水利部景区办规划建设处处长詹卫华到县考察水利生态环境。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副县长陈光力陪同考察。
27日 市安监局局长梁肖斌到县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对徐闻此项工作表示满意。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常务副县长、公安局长易建华陪同检查。
28日 县委书记钟力深入现场办公,解决活力澳洲公司与南华农场十九队签约的农业生态休闲山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县水务局、规划建设局、旅游局、环保局、供电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南华农场有关负责人出席现场办公会。
28日下午 中国物流城市联盟执行副主席杨潇率“2013年中国物流万里行”考察团到县考察。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等领导陪同考察。
29日 市委副书记邓振新到县就生态文明城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委副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副县长林生及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29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投资项目网上审批工作会议。县委常委蒋柯煌及县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安监、国土、发改、经促、城监、气象、人防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29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率队到县汽车客运总站和海安新旧两港检查整改情况,对县汽车客运总站和海安新旧两港的整改效果表示满意。
30日 县长梁权财在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39次常务会议,讨论关于实施徐闻大道21679.5平方米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方案问题及县城区公交车经营权招标问题等14个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蒋柯煌、副县长林生、陈光力、蓝启洪出席会议。
10
8日 由县长梁权财带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副县长林生、陈光力等组成的“创卫”考察团到湛江市区考察“创卫”工作。
9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生态文明城镇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书记、乡镇长、经济开发区书记、主任、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驻徐各单位主要领导、各村(居)委会书记参加了会议。
11日 省农业厅种植业处处长梁友强到县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将在技术和资金等方面加大对徐闻的支持力度,促进该县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市、县农业局的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12日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县政协副主席曾文盟及县规划建设局、卫生局等部门领导组成的县创建生态文明城督查组到海安镇以及县城主要街道检查督导“六乱”整治情况。
14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创建生态文明城联合执法宣誓大会,对县城区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文明城创建联合执法大行动进行具体部署。县领导吴康秀、戴吴金荣、冯忠、林生、曾文盟以及县检察、工商、城监、规划建设、公共事业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15日 县长梁权财率队到县城德新一路、东方市场等路段和市场调研“六乱”集中整治、菜市场改造升级、饮食大排档选址规划三大民生问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副县长林生、陈光力及县物业、工商、卫生、财政、规划建设、国土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15日 市清枪检查组到县检查了解第三季度清枪工作情况,为全市各县(市、区)第三季度清枪绩效考评做准备。县领导吴康秀、钟华山、张祖坤及有关领导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16日 县长梁权财到下桥镇调研并指导生态文明镇村创建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对该镇前段开展的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
17日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琦率督查组到县检查生态文明城镇村创建工作,对徐闻生态文明城镇村创建工作行动迅速、效果明显给予充分肯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副县长陈光力、县政协副主席曾文盟等陪同检查。
19日 由全国社会扶贫创新协作委员会鉴证,徐闻县与国能新兴能源集团完成国能液化天然气储运项目在小招二楼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全国社会扶贫创新协作委员会秘书长狄森、杭州福斯达实业集团总经理王光明、杭州福斯达实业集团董事长葛水福、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等出席签约仪式。
20日 广州越秀区委书记武廷军、区长王焕青、政协主席钟俊鸣、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尚斯等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工作组到县调研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同时慰问贫困户。县长梁权财、副县长王少兰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和慰问。
21日 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第11届广播电视交流与合作会议在徐闻县召开。湛江市政府秘书长林小伟、广西钦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欧金焕、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联络处主任郭丽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副县长陈光力及广东、广西、海南三省环北部湾城市的广播电视台的领导参加会议。
21日 省残联领导郑启元率领检查验收组在市残联理事长冯振河等的陪同下到县对创建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副县长蓝启洪、县政协副主席、残联理事长张祖坤和县相关单位领导及坡头区残联领导参加了迎检汇报会。
22日上午 省农业厅副厅长、兽医畜牧局局长郑惠典在市兽医畜牧局领导的陪同下到县检查畜牧兽医站所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县政协副主席曾文盟、县兽医畜牧局局长何辉陪同检查。
22日下午 县人大常委会在人大会议室召开第十五届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府提出的《关于提请审议调整财政预算安排县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财政补差经费的议案》等6个议案。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副主任陈俊英、钟华山、冯忠出席会议,有关副县长列席会议。
22日 省“创强”工作督前检查组到西连镇实地视察“创强”工作,并对该镇“创强”工作存在问题作出指导解决意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陪同视察。
22-23日 省教育强镇督前检查组在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任心田、县委常委蒋柯煌的陪同下,分别到城北乡和前山镇进行督前检查。
23日下午 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和广东省电力设计院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到龙塘镇勘察京能火电厂选址情况,再次对选址进行对比确定。县长梁权财、副县长林生陪同勘察。
24日 广东京能徐闻发电厂一期2ⅹ1000MW燃煤发电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湛江皇冠酒店举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主任科员刘再增、市政府副秘书长庞竹友、县长梁权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英、副县长林生、广东京能徐闻火电项目筹建处总经理张燕东参加了会议。
24日 全国在京召开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王少兰及有关部门领导在县会议中心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了会议。
25日 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蒋柯煌、副县长林生带领有关部门领导陪同广州星鹏集团和佛山市海辰科技公司考察组到城北乡农场考察投资PTCR芯片供热装置和即热开水项目。
28日 县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小灶会。通报2013年市、县人口计生工作经常性考核情况,部署下步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参加会议。
31日上午 县领导与中科院地理所规划专家组在小招会议室召开合作对接会,就《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等四个规划进行有关工作对接。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31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会议,分析1至9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要求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实。县委书记钟力主持会议。
31日 县长梁权财在会议中心二楼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届第40次常务会议,讨论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专项行动问题等15个议题。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领导吴康秀、黎亦鸿、钟华山、冯忠列席会议。
11
1日下午 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雷州半岛环岛一级公路南线那涧至大塘段市政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县领导钟力、梁权财、朱彬莹、林青、陈俊、林生出席会议。
1日 中科院教授张义丰到西连镇调研老人长寿课题。县政府办副主任吴谊、县旅游局局长陈北跑、西连镇党委书记陈世凯及县水务、林业、民政、卫生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4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创建生态文明城加温鼓劲大会。会议传达了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前段时间生态文明城创建工作及督查情况,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书记、乡镇长、经济开发区书记、主任、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驻徐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5日 县长梁权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副县长王少兰率领县政府办、人口与计生局等部门领导,深入新寮、锦和、前山等乡镇调研计生工作,研究解决方法,检查指导计生迎检工作。
5日 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一行到县考察生态文明镇村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陪同考察。
5日 县在人大会议室召开驻徐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小组(徐闻)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俊、副主任冯忠、副县长蓝启洪、全国人大代表陈小华、省人大代表符斌、许立生、陈美娟、邱之团、张远平及县人大办、海洋、发改、经促、旅游、农业、财政、交通运输等单位领导参加座谈会。
6日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光、市国土局副局长梁景良到县召开督办土地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出席会议。
7日 市人大代表(徐闻选举单位)第二组就徐闻县、镇、村幼儿园建设与规范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和调研,并就调研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县委常委蒋柯煌、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副主任包声宏、陈俊英、副县长王少兰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9-10日 受超强台风“海燕”外围影响,徐闻全县农业经济损失约2.45亿元。市农业局副局长龙锦贤带领种植技术组与县农业局局长吴珍等领导一起亲临一线指导农业救灾抗灾。
10日 省三防办在广州召开防御今年第30号超强台风“海燕”视频会议,要求各市县及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风工作。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李乐、副县长王少兰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11日 市审计局局长符强带领班子成员在县审计局局长陈振宇、徐城街道办党委书记李宋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挂钩帮扶的西门村委会开展扶贫“双到”结对活动,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12日下午 县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第4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务、常务副县长林青、常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副县长林生、陈光力、王少兰及县政府办、财政、监察、发改、规划建设、交通、海洋、供销、教育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13日下午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迎接省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年终考核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长梁权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声宏、副县长王少兰、县政协副主席林桂芳参加动员会。
14日 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李乐、副县长林生率国土、海洋与渔业、财政等有关部门领导到海安镇国家一级渔港调研。
14日 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环半岛一级公路土地指标核销工作会议。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李乐、副县长林生参加了会议。
19 市长王中丙率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县,对徐闻的城镇规划发展、工业区建设、生态文明村建设、港口建设、环半岛公路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等领导陪同调研。
19日 广州越秀区副区长许作来带领区城管局、人社局、环保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到龙塘镇黄定村委会调研扶贫“双到”工作。县政府办、扶贫办、龙塘镇等有关领导陪同了调研。
19-20日 以省督导验收组组长吴穗章率队的省督导验收组在市教育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中学对该校申报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进行终期督导验收。县委常委蒋柯煌及县教育局的领导参加了终期督导验收自评报告会和总结会。
20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乡镇和县直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述责会议,全县有8名乡镇书记、局长在会上公开述责。市委常委张昌武、县领导钟力、梁权财、朱彬莹、林青、戴吴金荣、黎亦鸿、李乐、彭建中及县委委员、县纪委委员、各乡镇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21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动员会。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副县长陈光力及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驻徐各单位领导、经济开发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22日 县长梁权财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届第42次常务会议,讨论“关于徐闻县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问题”等12个议题。县政府班子成员、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刘杰军以及各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22日 县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琼州海峡北侧碍航定置作业清理工作项目推进会。县长梁权财、副县长蓝启洪及有关单位、乡镇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22日 国际知名经济学家、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院长、教授张五常到县调研,详细考察了乡村教育、国家级珊瑚自然保护区、农渔种养业等。县委常委冯德联及有关单位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25日上午 市检查督导组到县检查督导2013年经济运行情况及经济普查工作情况。县委常委蒋柯煌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25日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到县土地储备中心调研职能、资金管理、队伍建设等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冯德联、副县长林生及县国资、国土、规划建设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25日 市督查组组长钟宏率队到县召开督查农村边远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津贴发放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蒋柯煌、县政府办、教育局、财政局、监察局、人社局等有关领导及多位校长参加座谈会。
26日 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柯文仲一行到县调研和检查文明城镇村建设情况,并就县文化建设“创城”工作作了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瑜、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陪同检查和调研。
26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可移动文物的普查工作。副县长陈光力参加了会议。
26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保护候鸟工作会议,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全县的保护候鸟工作。副县长王少兰参加会议并作要求讲话。
27日 县长梁权财、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带领县国土局、土地储备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城北乡木兰大道现场,实地深入调研木兰大道周边规划建设情况。
12
16-18日 省教育专家督导评估组到徐一中申报省一级学校现场进行考察评估。专家组利用3天时间对徐一中学校进行全面考察,对徐一中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任心田、县委常委蒋柯煌、县教育局局长朱堪智等参加了考察评估会。
17日上午 县长梁权财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就关于湛江市环雷州半岛一级公路徐闻段项目占用林地补偿承诺问题等11个事项进行研究讨论。县领导侯德耀、林青、蒋柯煌、林生、陈光力、蓝启洪、王少兰等出席会议,县有关部门的领导列席会议。
18日 县长梁权财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生态文明城镇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就全县如何继续深入“创建”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副县长林生、县政协副主席曾文盟及各有关职能部门、乡镇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18日下午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府关于县东方市场升级改造等6项资金的议案》及《徐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五个五年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声宏、陈俊英、钟华山、冯忠出席会议,副县长陈光力列席会议。
18-19日 市委常委陈岸明率领市考核组到县对产业园区及招商引资“三讲三评”工作进行考核。县领导梁权财、林青、蒋柯煌、曾文盟陪同考核。
19日下午 副市长陈云带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更盛、市社保局局长冯志强到县调研并指导养老保险、医保和社会保障卡制发工作。县长梁权财、常务副县长、公安局长易建华及县有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20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审议调整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个别组成人员事项,任命李逸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并审议通过县政府提请审议的议案。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及县法院院长黄和敖、检察院检察长陈德斌及县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23日下午 县政府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县委常委蒋柯煌、常务副县长、公安局长易建华、副县长林生、陈光力参加会议。
24日上午 市农垦局国土处处长张新广到曲界镇调研万亩热带雨林项目土地问题。县委书记钟力、副县长李逸陪同调研。
25日上午 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彬莹、副县长林生、李逸对县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和调研。
25-26日 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四套班子(扩大)会议,听取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县委书记钟力主持会议。
26日 县在会议中心组织收看省委全会、省人大、政协“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通报全省今年的信访工作情况,分析广东信访维稳的工作形势。县领导钟力、吴康秀、钟华山、陈光力、各乡镇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的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27日 省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强、副主任温捷香、省年鉴社社长莫秀吉在市政府副秘书长朱陆、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钟涓泓的陪同下,到县进行地方志工作专题调研。县委常委蒋柯煌、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何华勇等陪同调研。
27日 市法制局副调研员何文彬率市政府信息公开检查组到县对2013年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检查。副县长李逸陪同考核和检查。
27日 市人大代表(徐闻选举单位)各位代表集中视察环雷州半岛一级公路(徐闻段)、绿源果菜公司精品木瓜种植基地、曲界愚公楼村垃圾收集处理点等五个重要项目,并召开汇报会。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陈俊、副主任包声宏、陈俊英、副县长王少兰陪同视察。
30日 县长梁权财带队检查县创建生态文明镇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以高标准严要求从细节上落实好创建各项指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副县长林生、县政协副主席曾文盟及各有关部门和乡镇的领导陪同检查。
30日上午 广东粤能角尾灯楼角风电场正式投产。县委常委蒋柯煌,县经促、国土等相关部门的领导,迈陈镇、角尾乡的有关领导及广东粤能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庆祝投产仪式。
30日下午 广东华电前山盐井风电场举行庆祝投产仪式。县委常委蒋柯煌,县经促、建设、国土、环保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前山、龙塘镇的有关领导出席庆祝投产仪式。(资料收集编辑者:陈政文;资料审改整理者:王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