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大事记

1
1县委书记钟力在副县长陈俊陪同下,深入南山镇竹山村体察社情民意,慰问贫困户,为村民送上冬日温暖。
5县在会议中心一楼召开2012年春运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全县春运工作。会议要求,春运工作要贯彻“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要求,确保实现“组织有序、平安顺畅、以人为本、优质高效”的目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贤,县纪委副书记郑乃旺,县地方公路局局长欧阳进以及广东省琼州海峡办、湛江徐闻海事处、县交通局、公安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6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大汉三墩旅游项目评审会,邀请专家对大汉三墩旅游区综合开发项目战略策划及旅游总体规划进行评审。县领导钟力、林海武、符贤、蒋柯煌、林青、林生及浙江超人集团董事长应正、广东徐闻超人旅游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新学、总经理胡高明和县规划建设、旅游、环保、海洋等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7《南方日报》头版大篇幅报道了徐闻法院建院61年来未曾发现一起贪腐案,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一等功的先进事迹。
9省司法厅领导在市司法局领导的陪同下,到县司法局慰问,为基层干警送来节日问候与温暖。
9省高级法院和湛江市委在湛江海滨宾馆召开会议,对徐闻法院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一等功进行表彰。全市各县(市、区)政法系统有关领导和该县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9市“三旧”改造工作考核组到徐闻县检查考核“三旧”改造工作,对该县“三旧”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副县长林生、县规划建设局局长王赤陪同检查和考核。
10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集体林权证制度改革验收考核工作汇报会,向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验收组汇报县林改工作。省验收组组长罗晓阳、湛江市林业局副局长李观翔、副县长陈俊等领导出席会议。
11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市委书记刘小华、市委常委陈岸明等领导到徐闻县检查春运工作。要求有关部门要确保旅客、农民工、学生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陪同检查。
13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贤及有关部门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17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中共徐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省推荐提名出席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贤,县委常委戴吴金荣、林建光、黎亦鸿、李乐、冯德联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了会议。
17县委副书记、县长林海武率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到湛江军分区进行春节慰问,旨意在增进军地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17县政府为徐城、下桥等4个乡镇发放消防车。在当天的消防车发放仪式上,县委常委蒋柯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吴铁加参加了会议。
17日上午县委统战部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举行“深圳好日子慈善助学基金”发放座谈会,全县共有5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获得了5000元助学资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乐出席了座谈会。
20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四套班子会议,讨论“生态养生天堂”战略联盟合作伙伴招商方案。钟力、林海武、侯德耀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30省计生委巡视员云斌到徐闻县调研计生工作。他认为该县计生工作成效显著、设备齐全,医技人员队伍素质高、内部管理好。副县长陈俊及县计生局局长吴朝全陪同调研。
2
1广东省召开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3徐闻县曲界镇城家村委会坑尾村奖学敬老的“智尊基金会”宣告正式成立。所募捐得来的基金主要用于奖励、资助在校优秀学生,慰问、帮助本村内的老人安度晚年。
6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瑜率市直宣传文化系统的领导到徐闻县农村、社区及宣传文化系统下属单位调研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县领导戴吴金荣、陈光力陪同调研。
7日下午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在京召开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视频会议。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康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亦鸿,副县长陈光力及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7市检查组到徐闻县检查督导教育与民生实事工作,并对该县落实的有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县委常委蒋柯煌陪同检查。
8县第十五届第二次县府常务会议在小招会议室召开,讨论并原则通过《文化馆片区土地房产征收成本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方案》、《徐闻县龙尾市场及向阳街的改造方案》等议题。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贤,县委常委蒋柯煌,副县长易建华、陈俊、杨杰、林生、陈光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8日下午湛江徐闻海运有限公司所属客滚船“南方6号”在海安新港航道西侧距岸一海里处搁浅,经过县委、县政府和湛江海事局的紧急处理,船上778名旅客于当天全部安全转移上岸。县领导钟力、林海武、符贤率领县安监、卫生、交通、应急、港务等部门人员下到现场做了妥善安置及处理工作。
9省委省政府召开“三打两建”工作视频会议。县领导钟力、林海武、符贤、戴吴金荣、冯德联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9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在京联合召开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林生及相关部门的有关人员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12家乐福中国总部全国生鲜直采经理许维率考察团在市农业局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各果菜合作社考察。副县长陈俊陪同考察。
13日下午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环雷州半岛一级公路徐闻段的规划建设有关问题。县领导钟力、符贤、林青、杨杰、林生及湛江公路局徐闻分局、县法制局、规划建设局、国土资源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
14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到徐闻县就新一届人大工作情况展开调研。县领导钟力、林青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14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光率市国土局、交投公司等单位领导到徐闻县调研环雷州半岛一级公路徐闻段的规划情况。县领导钟力、林海武、符贤、杨杰、林生及规划建设、交通、发改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15在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徐闻县被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水果生产先进县”的荣誉称号,并获得了400万元奖励金。
15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会议,研讨广东双泰集团改制上市问题。会议强调,全力推进广东双泰集团改制上市,做大做强港航企业。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贤,广东双泰集团改制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6省新华书店改革重组领导小组副组长、广东省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开林率省新华书店改革重组领导小组到徐闻县就新华书店改革重组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副县长陈光力及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国土、新华书店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1617市物价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徐闻县会议中心举行。集中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及“两会”和上级物价工作会议精神。市物价局党组成员、副科以上干部及各县(市、区)物价局长参加了学习。
17市医改考核组到徐闻县检查考核医改工作。副县长陈光力陪同检查。
21市环保局副局长林伟中率验收组与徐闻县环保局联合验收大水桥糖厂废水生化处理项目,对该项目的建设情况表示满意。副县长林生陪同验收。
22市妇联副调研员、广东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湛江)站站长全南英到徐闻县调研妇女民生问题。县政协副主席、县妇联主席林桂芳陪同调研。
23全省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冯德联、副县长陈俊及各兼职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及县计生局股级以上干部等在徐闻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24日下午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县领导钟力、吴康秀、黎亦鸿、冯德联、陈光力及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驻徐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各基层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人事政工组织科长等参加了会议。
24县在会议中心一楼举办公务礼仪专题讲座,来自全县各单位的300多名人员参加了讲座学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主持了专题讲座学习会。
25在徐闻县龙塘酒精有限公司里,爆发出阵阵热烈的祝贺声、欢呼声。新型酒精首次生产并试用成功,它是目前世界上能让煤产生巨大能量的清洁、环保、可再生的新能源。县委书记钟力现场观看并参加了试验。
26北京贸发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硕一行4人到徐闻县参观考察农产品冷冻加工仓储项目。副县长陈俊陪同考察。
27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林生及县国土、规划、农业等部门的领导和各乡镇乡镇长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29日下午全省地方志工作暨《广东年鉴》组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县委常委蒋柯煌、县地方志办公室及有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3
1中共徐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县领导钟力、林海武、侯德耀、符贤、吴康秀等出席会议。
2县在会议中心召开“三进三同”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县机关干部积极开展“三进三同”活动。县领导钟力、吴康秀、戴吴金荣、林建光等参加了会议。
3香港大龙华同乡总会捐款100万元,支持徐闻县中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的建设。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思平、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建文、香港联和集团主席、香港大龙华同乡总会会长、慈善家谢国辉,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副县长陈光力等参加捐款仪式。
5日下午徐闻海关举行新任关长任职仪式,任命翟勇为徐闻海关关长。湛江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柏华冰以及徐闻县长林海武、常务副县长符贤等领导出席任职仪式。
6历时30多年虔诚编撰的《徐闻县前山革命斗争史》,在前山镇飞雄小学举行出版发行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亦鸿出席了该仪式。
89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远方的家·沿海行》栏目组一行5人到徐闻县采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根、县农业局副局长郑鑫等领导陪同拍摄。
9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及其它事项。县领导钟力、林海武、林青、吴宏望等出席了会议。
12日下午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副会长王颂汤在市委副秘书长、妇联主席陈娟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协商资助孤儿上学的有关事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副县长陈光力、县妇联主席林桂芳陪同调研。
14湛江市在首都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湛江市投资说明会。徐闻县在投资说明会上签约了“开发建设海上风力发电和大汉三墩旅游景区”两个重点项目,引进投资总资金80亿元。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及财政、经贸、外贸、发改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投资说明会。
16省社工委专职副主任刘润华等领导在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王盛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指导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亦鸿、副县长杨杰等领导陪同检查。
16“深圳市市场监督局捐助北潭小学教学设施暨北潭村有线数字电视开通仪式”在北潭小学举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局长龚家瑞、深圳市“双到”对口办副主任徐建明、徐闻县委常委吴胜斌、南山镇、县教育局、县广播电视台有关领导出席该仪式。
20县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省恤孤助学会在徐闻县开展“访贫助学”项目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参加了会议。
21交通运输部安监司司长王金付率调研组在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光及市海事、交通、安监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琼州海峡客滚船运输安全工作。县长林海武、常务副县长符贤陪同调研。
21日下午县政府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第十五届第3次常务会议,讨论《徐闻县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支出管理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调整徐闻大道(北段)建设项目征收土地安置及青苗补偿标准问题》等有关方案。县长林海武、常务副县长符贤、县委常委蒋柯煌、副县长易建华、陈俊、杨杰、林生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23全市治安工作会议在徐闻县召开。会议主要是传达贯彻全省治安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今年清明期间的安保工作和部署2012年治安系统的各项工作任务。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市公安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公安局主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长、治安大队长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23日下午全市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徐闻县委党校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南玉、县委常委蒋柯煌、县教育局局长朱堪智等出席会议。
24在“牵手希望、共建幸福”的共青团“学雷锋”行动助学捐资仪式上,广东金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杰将价值达十万元的教学设备捐赠给徐闻县龙塘镇黄定小学。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陈宏宇,省青联常委、广州市青联副主席、广东金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县委常委蒋柯煌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2728省政府汛前防汛安全检查组到徐闻县检查汛前防汛备汛安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子英、市水务局、海洋渔业局的有关领导,副县长陈俊及有关部门的领导陪同检查。
28交通运输部公安局组织调研小组到粤海铁路轮渡北港及码头调研船舶的消防安全工作。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湛华、湛江海事局副局长吴启连、中国船舶总社湛江分社总经理黄立帆、常务副县长符贤等领导陪同调研。
30人民日报《论坛》杂志社站长崔怀峰一行3人在湛江市委组织部调研组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徐闻县,就党建工作对县委书记钟力进行了专访。
30市“三打”行动综合检查督导第三组到徐闻县小招会议室召开“三打”工作专项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钟华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参加了会议。
30县与中科院合作成果交流会在县委小招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钟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及乡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听取了中科院研究员张义丰及其专家团队解读《徐闻生态县建设规划》、《徐闻旅游总体发展规划》和《徐闻县海洋经济区发展规划》。
31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四套班子会议,宣布市委组织部的人事任免通知,符贤任中共徐闻县委副书记。
4
10日上午湛江市校本研修示范县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县各中小学20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县委常委蒋柯煌、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南玉、县教育局局长朱堪智等出席开班仪式。
10日下午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四套班子扩大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华雄在会上宣读市委人事任免决定:任命梁权财同志为徐闻县委副书记,提名为县长候选人;同意林海武辞去县长职务。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四办”主任、县纪委副书记及有关处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13市环保局副局长陈里远一行到徐闻县核查上报的省级生态镇、生态村。副县长林生、县环保局局长蔡大武陪同核查。
16日下午县组织人员在会议中心二楼收听收看全国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陈俊、县政府办、林业、消防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16日下午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梁权财为徐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县长。县领导钟力、林青、吴宏望等出席会议。
16日下午省检察院副巡视员、省“三打”行动综合检查第三组组长王广珠一行,在市检察院副处级检察员、市“三打”行动综合检查第三组组长龙志峰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督导“三打”工作。县委副书记符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钟华山陪同检查。
1617湛江市教育考察座谈会暨课堂教学改革方案征求意见会在徐闻县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的有关领导和部分学校校长等参加了会议。
17市妇联副主席陈翔到徐闻县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专题调研活动,了解“妇女之家”示范点的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县妇联主席符珍陪同调研。
17日下午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权财,副县长陈光力及县安委会的有关成员单位的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19县政府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第十五届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县第十五届人大会议第二次《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徐闻县2012年度财政预算收支(草案)》等相关事宜。县领导梁权财、侯德耀、蒋柯煌、林青等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2122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副会长王颂汤一行,带着对孤贫学生的无限关爱,到徐闻开展为期两天的“访贫助学徐闻行”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副县长陈光力陪同参加了活动。
23省供销社与县政府共建徐闻县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签约仪式在该县隆重举行。代县长梁权财、市供销社主任戚兆蓓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24省召开深入开展“三打两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前段“三打两建”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的“三打两建”工作。县领导钟力、符贤、戴吴金荣、钟华山、易建华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25县政府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第5次常务会,讨论湛江市环雷州半岛一级公路徐闻启动段设计勘察招标有关事项。代县长梁权财、副县长林生等参加了会议。
25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房庆方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在湛江市住建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开展宜居村庄、宜居城镇调研活动。代县长梁权财,副县长林生及县规划建设局、公用事业局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26政协九届徐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县四套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27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县领导钟力、梁权财、侯德耀、符贤、林青等出席会议。
28日下午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的徐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历时三天,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大会的所有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梁权财为徐闻县人民政府县长。县领导钟力、梁权财、侯德耀、符贤、林青、吴宏望等出席了会议。
5
6外罗渔港举行渔港门楼竣工仪式。县领导包声宏参加了竣工庆贺仪式。
8全市政(调)研室主任会议在徐闻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要求,各级政(调)研室要继续当好党委大参谋,服务大发展,为湛江五年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委秘书长胡海运,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苏古发,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冯德联及各县(市、区)政(调)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9县在会议中心召开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暨药品电子监管平台启动仪式。县长梁权财参加了仪式和会议。
9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党组成员李磊等在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办公室主任郑乃贤的陪同下,带来省海洋与渔业局属下的广东海洋与水产高科技园筹建处副主任蓝启洪到徐闻县挂职任副县长。
10县在会议中心召开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总结2011年全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表彰2011年度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先进单位,部署2012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县领导梁权财、包声宏、李乐、陈俊等参加了会议。
10海安港一秀英港海峡快线开通暨“海峡二号”轮首航庆典仪式在海安港举行。县长梁权财、副县长杨杰及市国资委、交通运输局、湛江海运集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参加了庆典仪式。
11县在纪委会议室召开有关会议,部署《关于举办全县机关作风建设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和《关于举行徐闻县机关作风整治图片征集活动》的相关工作。
15县委书记钟力亲切接见了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研究院院长付宝华,双方就加快徐闻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15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共同举办的2012年徐闻县副科级干部进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亦鸿参加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16海安渔港建设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乐,副县长蓝启洪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揭(挂)牌仪式。
16广东省召开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县长梁权财、副县长林生及安全生产成员单位的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16日下午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座谈会,聆听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院长付宝华对城市主题文化规划的阐述。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蒋柯煌、冯德联、副县长林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7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4名县政府组成局局长人选。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18徐闻中学隆重举行冯少华楼落成典礼。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副主席林桂芳及湛江市第十一届政协常委、徐闻县第九届政协常委、澳门湛江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冯少华,县教育局局长朱堪智等领导参加了落成典礼。
23日下午县委书记钟力在小招会议室会见了中国北大青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庆生等领导,与他们共同商讨徐闻与该集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的前期工作。
25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翔率该院有关人员到徐闻县南山镇北潭村小学捐赠电教设备。县委常委吴胜斌、县政协副主席林桂芳、县教育局及南山镇领导参加捐赠仪式。
25县在湛江市举行招商融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了芦荟果酱项目、甘蔗结晶果糖项目、黄塘风电项目、和安风电项目、石板岭风电项目和新寮海上风电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额575亿元,项目投产后年产值9.2亿元,年创税利1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副市长罗锡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子英,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林青、蒋柯煌、冯德联,县人大常务副主任吴宏望,县政协副主席游河清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29中组部在京召开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及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6
5副市长陈云及市教育局局长陈炎生率领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与分管教育的领导、教育局局长及全市教育“创强”乡镇有关领导100多人到徐闻县视察教育“创强”工作。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蒋柯煌等领导陪同参观视察。
6县在会议中心召开“三打”工作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小结前段全县“三打”工作情况,布置下步“三打”工作。县四套班子成员、县“三打”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及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7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巡视员陈俊勤在市林业局副局长蔡俊欣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对沿海防护林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县长陈俊陪同调研。
7徐闻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第5次会议。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林青为徐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领导钟力、梁权财参加了会议。
7经市社保局考评组考评,县社保局以96分的高分晋升为“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副县长陈光力陪同考评。
11县在东方一路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副县长陈光力出席了启动仪式。
11日下午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相关会议,就该县与北大青鸟集团公司合作有关事项进行讨论,磋商项目推进有关事宜。县领导钟力、林青、冯德联、吴宏望、林生及县国土、建设、财政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13日至14市长王中丙、常务副市长赵志辉及市政府秘书长黄杰率领市发改、经贸、财政、环保、国土、旅游、交通等有关部门领导到徐闻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陪同调研。
15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第十五届第7次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大汉三墩旅游开发区项目总体规划、雷州半岛环岛一级公路徐闻启动段的建设、《徐闻县离休干部医疗保障暂行办法(讨论稿)》、财富广场商住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等20多个有关事项。县领导梁权财、林青、蒋柯煌、陈俊、杨杰、林生、陈光力等出席会议。
17省第五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启动。全县55名贫困学子在徐闻会亲现场与社会爱心人士“认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参加了会亲活动。
17受热带低压影响,全县在未来两天(18-19日)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县在“三防办”召开防洪紧急工作会议,部署防洪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李乐、副县长陈俊、县“三防”指挥部领导、各乡镇书记等参加了紧急会议。
20市计生局副局长梁光钧带领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人员到徐闻县海安镇文部村委会开展下乡免费服务活动。县计生局局长吴朝全陪同参加了活动。
26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四套班子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主要讨论并通过了广东双泰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体企业改制并上市方案,明确了广东双泰公司改制、上市的重要性及切实意义。县领导钟力、梁权财、侯德耀、符贤等四套班子成员及县人民法院、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6县政府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讨论了“提高五保户生活费”、“县工业品物流中心填海造地工程BT模式投资建设合同”、“划拨琼州海峡气象保障系统海洋气象监测基地用地问题”、“角尾乡总体规划问题”、“申请购买公务用车问题”、“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专门区域规划”、“处理宝琼实业发展公司用地遗留问题”、“组建成立县农业发展集团公司问题”、“拔给污水处理厂有关市政配套费问题”等九个事项。县长梁权财主持了会议。
29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紧急防风、防汛会议,研究部署应对强热带风暴“杜苏芮”的防御工作。县长梁权财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29日下午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第三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工作会议。县四套班子成员、各乡镇、国营农场的主要领导、县直机关及驻徐单位、企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党员、团员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7
3市计生局依法行政工作(徐闻)培训班在县人口计生局举办,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国营农场等单位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参加了学习培训。
4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加快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会议,小结前段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李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英、副县长林生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25中国摄影名家和《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等中央媒体记者组成采风团,深入到徐闻各地进行创作采风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乐等陪同该活动。
9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挂牌。县长梁权财及有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10县在锦和镇召开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对全县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工作进行部署。县长梁权财、副县长杨杰、陈光力及县政府办、各乡镇长、文化站长、县财政局、规划建设局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13台湾台中教育大学教授、总领队杨银兴与湛江市对台办领导组织湛台学生到徐闻县开展夏令营活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对台办主任蒙婉冰陪同参加了该次活动。
16日下午县政府在小招二楼会议室与活力澳洲有限公司签订喜跃农庄项目合作意向协议。活力澳洲有限公司代表,县领导钟力、梁权财、符贤、李乐、吴宏望、陈俊、杨杰、林生以及湛江市农垦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17日晚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第10次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广东双泰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体企业改制并上市方案》、《徐闻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等议题。县领导钟力、梁权财、林青、易建华、陈俊、杨杰、林生、陈光力、蓝启洪等出席会议。
18湛江军分区在徐闻县人武部召开正规化管理现场会。湛江军分区副司令员周小化及军分区辖下各县(市、区)人武部部长、副部长等共7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
19徐闻海安国家一级渔港建设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报书专家评审会在广州召开。专家组对海安国家一级渔港建设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进行了认真地论证,对报告书的编写表示满意。副县长蓝启洪参加了会议。
20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纠风暨“行风热线”节目启动工作会议。节目拟定724在徐闻人民广播电台开播,届时各职能部门一把手将在节目中就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群众互动交流。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康秀、常务副县长林青出席了会议。
21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到徐闻县调研,并就该县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作了指导。市委书记刘小华、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等领导陪同了调研。
2022县妇联组织300名受省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资助的孤贫学生前往广州,参加由广州娇兰佳人化妆品有限公司联合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共同发展起的“第三届千名孤贫儿童省会行”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副县长陈光力参加了此项活动。
22县在“三防”指挥部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部署防御热带风暴“韦森特”的各项工作。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李乐以及各乡镇、各部门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23省“三防”指挥部召开紧急防汛电视电话会议,紧急部署防御强热带风暴“韦森特”。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等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23日下午县在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工作会议。县长梁权财出席了会议。
25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全县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召开的全国维护社会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全县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县领导钟力、侯德耀、符贤、吴康秀、戴吴金荣等四套班子成员、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等参加了会议。
26《汉港雅风·徐闻县书法作品集》成功出版,并在县博物馆举行首发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原县委常委、县书协主席杨世金,县政府办主任、县书协副主席林超等领导及书法家、美术、书法爱好者参加了首发仪式。
8
2县在会议中心召开政府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县政协主席侯德耀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6日下午县政府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第十五届11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徐闻县推进建设7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的实施方案》、《解决大水桥饮用水源保护区规划调整前期奖金》、《徐闻县水管所改革与建设方案》等12个问题。县领导梁权财、林青、蒋柯煌、易建华、陈俊、杨杰、陈光力参加了会议。
8 2012年徐闻“全民健身”暨第十三届“体育节”在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县长梁权财、副县长杨杰、县政府办主任林超及县文体局全体党组成员和32支健身团队参加了启动仪式。
8省公安厅副厅长邱瑞颐带领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机关第一期下基层工作组,到徐闻县开展“下基层创平安惠民生”调研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易建华等陪同调研。
9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雁林到徐闻县调研“三打”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黄黎明、副检察长梁泉、县委书记钟力陪同调研。
14县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全面分析当前教育工作的现状,就进一步提升全县九年义务教育质量进行深入研讨。县委副书记符贤、县委常委蒋柯煌参加了会议。
15日下午以省国家安全厅巡视员高扬为组长的省综治督导组,到徐闻县检查督导综治信访维稳三级平台运行情况及法院诉前联调等工作。市综治办主任易华富、县委副书记符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综治办主任钟华山等领导陪同检查。
16日晚市委书记刘小华主持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分析台风“启德”的动向,检查防御措施,研究部署防风抗灾预案。县领导钟力、梁权财、陈俊及市水务局领导管钦章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
16日下午县在“三防”指挥部召开防御第13号台风“启德”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防御13号台风“启德”的各项工作。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副县长陈俊等领导以及县“三防”成员单位的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1713号台风“启德”于8171230分前后在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等四套班子领导挂点到各个乡镇,坐镇一线指挥全力以赴抗击“启德”。
1713号台风“启德”影响,该县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县长梁权财在副县长林生的陪同下,详细检查县城积水路段,指导疏通排涝工作。
18日晚惠州市徐闻商会在该市金华悦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成立庆典活动,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县委常委李乐等领导到会祝贺,偕同活动。
21县在会议中心召开“访贫助学徐闻行”2012年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全县1179名贫困学生发放今年助学金。县领导戴吴金荣、张祖坤出席发放仪式。
21日下午县委书记钟力在小招会议室会见省经济科学发展智库促进会副会长黄继忠、秘书长方闵等一行,双方就树立雷州半岛省际合作示范区、对接海南国际旅游岛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换意见。
22日下午县在会议中心召开2012年徐闻县工业工作暨电网建设工作会议。县领导梁权财、蒋柯煌、何可、林桂芳出席了会议。
23县政府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关于环雷州半岛一级公路建设、县城市容整治等有关议题。县领导梁权财、林青、蒋柯煌、杨杰、林生、蓝启洪等参加了会议。
24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小招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财政追加预算经费等事项和有关人事任免。县领导钟力、吴宏望、包声宏等参加了会议。
28广东京能徐闻发电厂2×1000MW燃煤机组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湛江召开。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能源业务部副主任周北文、京能集团深圳钰湖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子英、县长梁权财、常务副县长林青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30日晚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第13次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上通过《关于批准广东双泰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深圳义达天华估有限公司评估值挂牌出让其改制上市剥离部分股权类资产的请示》。县领导梁权财、林青、蒋柯煌、易建华、陈俊、杨杰、林生、陈光力参加了会议。
9
1国家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毛健处长一行到徐闻县,就港口规划等工作进行调研。湛江市交通局局长张文山、县长梁权财陪同调研。
4市委办传达学习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暨2012年上半年工作讲评会在徐闻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对今后的工作作了部署。市委秘书长胡海运、县委书记钟力参加了会议。
5县法治文化“和谐广播”开播仪式在下洋镇下港村文化大楼内隆重举行,拉开了全县法治文化“和谐广播”正式开播的序幕。
6县邀请国务院研究室原司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朱幼棣等三位专家举行专题讲座,为徐闻社会经济发展把脉。县领导钟力、戴吴金荣、蒋柯煌、冯德联等到会聆听了讲座。
13日下午县委书记钟力在小招会议室会见中科院教授张义丰,双方座谈共商中科院与徐闻合作规划发展战略的有关事宜。
14雷州市副市长谢敏率领该市计生局及各乡镇、街道办分管计生工作的负责人到徐闻县参观,学习、借鉴该县的计生工作经验。副县长陈俊陪同了参观。
14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张兴劲率领省级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到徐闻县调研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县人大常务副主任吴宏望、副主任包声宏陪同调研。
14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刊《大众摄影》与徐闻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的“相约天南海北”全国摄影大赛作品评选,于914在北京进行。县委常委李乐、县政府办主任林超等领导参加评选活动。
14日下午县长梁权财在小招会议室会见中科院教授张义丰,就院地合作及县域经济发展思路进行亲切交流。
21由湛江军分区、76310部队和湛江预备役高炮旅援建的前山镇下园村东风螺养殖项目举行建成庆典仪式,3支部队作为帮扶单位派出代表或领导前往祝贺并揭牌。
23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曾兆庚到徐闻县对“双节”期间的交通安全以及应对节假日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工作进行检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文山、副县长杨杰陪同检查。
24日下午县在会议中心召开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关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该县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县长梁权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符贤,副县长杨杰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25徐闻县医药管理服务中心举行挂牌揭牌仪式。副县长陈光力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27国务院召开全国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陈光力及有关部门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27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出席仪式并揭牌祝贺。
10
10湛江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徐闻历史纪念馆)举行挂牌揭幕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亲临场馆参加了揭幕仪式。
11县妇女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240多名妇女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吴金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出席开学典礼并作讲话。
12广东南粤银行徐闻支行隆重举行开业庆典仪式。广东南粤银行监事长陈亚德、县长梁权财、常务副县长林青、广东南粤银行赤坎管辖支行行长许本立等领导为该行开业剪彩并揭牌。
16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市场监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副县长陈光力出席了会议。
17县政府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讨论“徐闻大道(北段)路面中间预留车道调整为现在施工建设”、“县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环雷州半岛一级公路南段徐闻启动段57.26公里工程勘察设计招标”、“龙门养生区项目规划选址”、“开发中国大陆最南端景区和珊瑚礁观光初步方案”、“丽景新城商住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粮食集团公租房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文案”等七个问题。县长梁权财等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17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明带领市创模办有关负责人到徐闻县检查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副县长林生陪同检查。
18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在小招会议室召开,就该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和挂职干部工作经费保障等16个事项进行研究讨论。县领导梁权财、林青、黎亦鸿、蒋柯煌、陈俊、林生、陈光力等出席会议。
18省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清理工作检查组到徐闻县检查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发放情况。副县长陈俊陪同检查。
18马来西亚向前集团总裁邱昌明一行到徐闻县作客访问,就开发海安港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港口等相关事项寻求合作。县长梁权财参加洽谈会并作讲话。
18徐闻弘顺生蛇业有限公司隆重开业。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声宏出席了开业典礼。
19日下午市环保局在徐闻县组织召开海安国家一级渔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评审会。市环保局副局长陈里运、县委常委李乐出席了评审会议。
2021省旅游局联合香港亚洲电视到徐闻县拍摄《广东黄金海岸游湛江篇》的旅游专题影视宣传片。
21国家监察部驻国家林业监察局二室主任吴兰香率国务院纠风办、国家林业局有关领导,在省林业厅副厅长陈亚广、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詹建文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林业系统治理公路三乱、木材运输执法、木材检查站建设管理工作。副县长陈俊、县林业局局长陈鑫陪同检查。
22县政府在小招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申报第一批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有关事宜。县长梁权财,副县长杨杰、蓝启洪、广东徐闻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刘炜以及县政府办、发改和物价、经贸、财政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24县人民医院举行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技术扶持关联医院挂牌暨重症监护中心、磁共振诊断中心开业揭牌仪式。县领导侯德耀、包声宏、陈光力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24日晚县政府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县长梁权财等政府班子成员,县纪检、检察、财政、畜牧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5省安检局副局长黄晓涛带领省琼州海峡交通运输安全管理联合督查组对琼州海峡安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党的十八大“百日防护期”琼州海峡水上交通运输的安全稳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光、常务副县长林青陪同督查。
25日下午省、市及各县(市、区)的有关领导到徐闻县反邪教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和借鉴相关经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钟华山陪同参观。
25日下午由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潘雪芬为组长的督察组,到徐闻县检查农资市场监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文高、副县长陈俊陪同检查。
29县委书记钟力在县委小招待所会见了中科院教授张义丰,双方就曲界田洋旅游规划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9省农业厅经管处处长蓝志文到徐闻县检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秋冬种植生产工作。副县长陈俊陪同检查。
29广东省召开实施“八个行动计划”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八个行动计划”的有关情况,对下一步全省实施的“八个行动计划”进行动员部署。“八个行动计划”内容是“建设法制化国际营商环境、改善创新环境、促进粤东西北地区级城市城区扩容提质、推动率先基本实现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培养幸福导向型产业体系、创建幸福村居、从严治党、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等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30日下午由清华大学潘建新教授所作的“全媒体舆论引导及舆情应对”专题讲座在徐闻县会议中心举行。县领导戴吴金荣、黎亦鸿、吴宏望、何可、陈光力、张祖坤等参加聆听了讲座。
11
1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会议。县长梁权财、常务副县长林青参加了会议。
1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开发灯楼角景区、珊瑚礁浏览区有关建设项目的方案,并对具体开发建设项目作了分工安排。县长梁权财、常务副县长林青、副县长杨杰、蓝启洪及广东徐闻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财政、旅游、规划建设、国土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5中国摄影家协会《大众摄影》杂志徐闻创作采风基地在龙泉森林保护区龙泉文化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5广东永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结晶果糖项目在广东省华海糖业发展有限公司华丰分公司隆重举行奠基仪式。湛江市农垦局、市环境保护局的有关领导,县领导钟力、梁权财、侯德耀、吴宏望、林生,广东省华海糖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广东永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出席奠基仪式。
6由广东新供销天润农产品有限公司与徐闻县供销社联合组建的徐闻供销天润农产品有限公司盛大开业。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启环,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市供销社主任戚兆蓓等领导出席庆典活动。
6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司司长李晓明带领考评组到徐闻县,就该县申报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考察评估。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屈家树陪同考察。
9日下午县在会议中心举行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任命许良成为县水务局局长,并审议通过县政府提交的《关于提请审议追加财政预算作为大水桥饮用水源保护区规划调整前期工作经费的议案》等七个议案。县领导钟力、吴宏望、包声宏等出席会议。
9日下午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年终考核工作分析会议在徐闻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分析通报了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形势,讨论《湛江市2012年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方案》。张建文、杨强、陈接等市人口计生局领导,副县长陈俊以及各县(市、区)人口计生局长和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510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乡土》栏目组深入徐闻县,对该县的海洋和农业经济与文化等进行实地采访拍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吴金荣、县旅游局局长陈北跑陪同其采访和拍摄。
11湛江市计生系统在徐闻县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市人口计生工作的实际进行了工作部署。全市各县(市、区)人口计生局局长、市人口计生局科级以上的有关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1213省教育强镇督前检查组一行到徐闻县,就迈陈镇申报广东省教育强镇工作进行督前检查。县委副书记符贤陪同检查。
18《徐闻县生态县建设规划》、《徐闻县海洋经济区发展规划》、《徐闻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评审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钟力、梁权财、符贤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县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评审会。
19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第七次成员大会暨第十届广播电视网络交流与合作会议在广西防城港市召开,共商北部湾经济合作发展大计。广西防港市市长莫恭明、湛江市委常委陈岸明、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联络处主任郭丽珍及徐闻县副县长陈光力、湛江、北海、海口、钦州等14个成员单位的领导及各成员单位的广播新闻媒体、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9县委在会议中心召开十二届第19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徐闻县委关于县委全委会议事工作的意见》等47项领导班子内部管理制度(修订、新订)等议题。县领导钟力、梁权财、符贤等出席会议。
20全县创建平安徐闻动员大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动员部署创建平安徐闻工作。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等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徐闻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驻徐单位、国营农场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26全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广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先行先试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县委副书记符贤、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黎亦鸿及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人员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28县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第18次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广东双泰集团公司调整股权资产挂牌转让价等问题。县领导梁权财、林青、蒋柯煌、陈俊、杨杰、林生、陈光力参加了会议。
29县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在会议中心集中收听收看省举行中央宣讲团讲解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电视电话会议。钟力、梁权财、符贤等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及县直机关单位领导、各乡镇负责人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12
2琼州海峡广东客滚运输联合经营公司举行成立揭牌仪式。省交通运输厅水运处处长付伦香、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文山、县长梁权财及相关单位和海峡港航企业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2日下午县政府在会议中心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就“市环雷州半岛一级公路徐闻段投资建设合同书问题”、“关于解决拖欠农民甘蔗款问题”、“关于开发六极岛框架协议书问题”、“关于拨给密码通信机房屏蔽经费问题”、“关于调整徐城东方一路984.6平方米政府储备土地规划指标问题”、“解决六大海堤前期工作经费问题”、“拨款表彰百日防护期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及工作者问题”、“关于徐闻县工业品物流中心填海造地工程投资建设合同问题”。八个议题进行讨论县领导梁权财、蒋柯煌、包声宏、易建华、杨杰、林生、陈光力等出席会议。
4省委党校分会场举行广东省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二场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梁权财、侯德耀、吴康秀、戴吴金荣在县会议中心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6日下午广东粤电徐闻勇士风电场举行投产运行仪式。市委常委陈岸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子英、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蒋柯煌、副县长杨杰等市县领导出席了该仪式。
7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综治办主任叶敏辉率省调研组到徐闻县召开综合调研座谈会。县长梁权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符贤等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7县在会议中心召开第20次县府常务会议,对实施该县新基准地价标准问题;蓝光煤气有限公司;南洋冰冻厂;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理土地用途变更手续有关问题;关于环半岛一级公路徐闻段建设项目征收土地上青苗及附着物拆迁补偿标准问题;关于财富广场商住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问题;关于加快推进“三旧”改造工作的通知;关于调整徐城木棉路1220平方米政府储备土地规划建设指标问题;关于划拨第二人民医院用地问题;关于县粮食集团企业改制土地处置后有关土地用途问题;安排省级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龙塘镇、曲界镇土地整理项目建设资金问题;提高精退职工生活费问题;《县新华书店改革重组职工安置方案》预提费用增加问题;关于解决非居民企业所得税征收经费问题等14个事项进行研究讨论。县领导梁权财等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12国家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局长邹铭、中央纪委监察部驻民政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肖登峰、省民政厅副厅长饶美奕等领导一行在副市长陈云、市民政局局长李锋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解放海南岛渡海作战纪念园建设工作。县长梁权财、副县长陈光力等领导陪同调研。
13由广东双泰集团公司投资8500多万元建造的“双泰16号客滚船正式投入营运。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常务副县长林青等领导参加了首航仪式。
14县正式启动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县长梁权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符贤、副县长陈俊参加了启动仪式。
18县组织领导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第四场专题报告会,本次专题报告以“文化的价值和当代中国文化建设”为课题。钟力、梁权财、符贤、戴吴金荣、黎亦鸿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专题报告会。
19日下午由湛江市人民政府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湛江市海滨旅游推介会”在海口市举行。会上,县委书记钟力作了精彩的“徐闻旅游推介”的演讲。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市长王中丙、海口市市长冀文林、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出席了推介会。
20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四套班子(扩大)会议,讨论通过“雷州半岛环岛一级公路徐闻段建设工程合同书”、“开发六极岛框架协议书”两个事项。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21县政协在会议中心召开第五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徐闻大道(北段)建设工程情况、工程控制性常规初步方案以及徐闻汽车总站新址建设情况的汇报。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副主席林桂芳、曾文盟、游河清及全体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
21驻湛省人大代表第五调研组组长许立生带领驻湛的省人大代表到徐闻县调研,了解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声宏陪同调研。
24县政府在会议中心召开第十五届21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徐闻大道(北段)片区安置小区土地平整和大水桥水库库区挡土墙建设问题、金融合作协议问题、广东省徐闻经济开发区分区规划调整问题等。县长梁权财、县政协主席侯德耀、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蒋柯煌、副县长易建华、陈俊、林生、陈光力等领导出席会议。
25徐闻县与广州东送能源集团在小招会议室召开会议共同研究该县有机农产品综合开发项目的有关事宜。县长梁权财、县委常委蒋柯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声宏参加了会议。
25省举办全省领导干部培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五场专题报告会。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等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领导以及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25日下午省环保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苑彬在市环保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常务副县长林青陪同其调研。
26徐闻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县长梁权财、湛江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夏怡及县领导林青、包声宏、陈光力、张祖坤等出席了会议。
27湛江市档案学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上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继而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副县长陈光力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29县政府在小招会议室召开第十五届第22次常务会议。讨论关于拨款842万元作为土地征收储备金、关于拨给“两房”和未成年人宣教中心等建设负债欠款资金、《徐闻县县城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15个问题。县长梁权财、常务副县长林青、县委常委蒋柯煌、副县长易建华、陈俊、杨杰、林生、陈光力参加了会议。
29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会议中心召开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补选罗亚波为市十三届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县政府《关于提请追加财政预算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的议案》等九个议案。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等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