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大事记

 1

 

4日晚 县组织综治办、公安等职能部门,由副县长蒋柯煌带队到个别乡镇突击检查网吧经营情况。
4 驻徐75407部队举行2009年度开训动员暨誓师大会,大会由该部队参谋长肖水力主持,湛江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陈长寿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
5 县工商联(总商会)在县委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迎春座谈会,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副县长蒋柯煌,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许培正,县政府顾问潘联成,第九届工商联执委会成员,各乡镇商会会长参加了会议。
6-7 2008年湛江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会议在徐闻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08年度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情况,并研究布置2009年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与会人员现场参观该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情况。
7 受中共湛江市委组织部委托,徐闻县委组织部组织验收组到城北石岭村对广东省国税局固本强基工作组的工作进行验收。
8 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杨细平一行在湛江市副市长陈岸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交通安全工作,研究部署和努力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
8 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盛在县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海安镇慰问老党员和下岗伤残军人。
9 县在徐闻大会堂召开三级干部大会,会议要求全县继续加温鼓劲,深入持久地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再次掀起新一轮新农村建设热潮。
9 县在实验小学举行中小学(幼儿园)消防逃生模拟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观看演练并作讲话。
11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整顿规范建材市场经营秩序大会,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切实配合政府工作,进一步规范本县建材市场的经营秩序。
12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带领县委农办及县农业局领导到乡镇检查冬季蔬菜种植情况。
14 县召开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会议第16次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主持,会议任命李军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副检察长、检察院代检察长,并审议通过县政府有关议案。
14 湛江市爱卫办主任洪向阳率市检查组到徐闻县检查城乡清洁工作,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充分肯定该县城乡清洁工程所取得的成效。
15 湛江市妇联副主席林家萍,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妇联主席林桂芳等一行到各乡镇慰问单亲、特困母亲和老妇女干部。
15 由湛江市委常委、湛江军分区司令员陈长寿,湛江市副市长伍杰忠,湛江市政协副主席魏志远与市有关部门领导组成的春节送温暖慰问团,在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可、副县长包声宏的陪同下,到徐闻各地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贫困农民。
15 徐闻县组织安监、消防、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收看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
15日晚上 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一行到县老干部何凯家、邓绍魁等家中慰问。
16 由县长林海武主持召开第十四届2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副县长包声宏、陈俊、符贤、蒋柯煌,县政府顾问潘联成、张宗碧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16 徐闻经济开发区、海安工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综合大楼落成使用并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杨世金,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陈俊英等领导参加庆典活动。
17 湛江市残联理事长陈晓霞带领春节慰问团到徐闻县慰问残疾工作者和特困残疾人。
19 县政协主席麦晓明、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慰问徐闻藉在外工作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
21 县组织有关单位收看全国维稳暨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钟力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21 湛江市市长阮日生及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志辉,副市长陈岸明等领导带领市交通运输局、海事处、安监局及公安消防等有关单位领导到徐闻县检查春运期间港口安全生产工作,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陪同检查。
21日下午 县委书记钟力带领县春节慰问团到驻徐75407部队慰问全体官兵,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21日晚上 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徐闻“粤安09清查行动。县委书记钟力在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正强的陪同下,亲临一线部署指挥,努力确保全县春节期间治安稳定。
22 湛江市长阮日生及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志辉,副市长陈岸明一行,在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及县领导侯德耀、吴宏望等人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慰问五保老人、困难群众和孤儿。
22 县委书记钟力在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可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县公安局慰问公安系统劳动模范。
22 县长林海武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盛等领导到下洋镇慰问老党员。
26 县委书记钟力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副县长符强、符贤、蒋柯煌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县广播电视台、交警大队、环卫站、海安新港码头等单位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佳节祝福。

 

2

 

2 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杨世金及副县长包声宏带领县旅游局、建设局、财政局、水利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到响水潭等旅游景点进行调研。
3 湛江市委书记陈耀光率市有关单位领导与市直部门领导一行到徐闻县考察调研,县领导钟力、林海武、侯德耀、吴宏望等陪同考察和调研活动。
3 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盛带领有关单位领导到县农垦系统、乡镇、开发区进行春节慰问,向干部职工送上新年问候和祝福。
4-5 湛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植婵带领市委政法委、综治办、禁毒办等部门领导一行,在县领导钟力、侯德耀、陈正强等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9 县在徐闻县城举行闹元宵民俗文化大巡游活动。
10 湛江市副市长赵平、市教育局长陈炎生等一行,在副县长符强、教育局长周开儒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对学校布局调整与高中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10 县组织地方志办公室等有关职能部门领导收听收看全省依法修志工作暨2009年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0 中共徐闻县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在县会务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全县2008年工作,部署2009年工作任务,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围绕“港口建设、临港工业、现代物流、城乡建设”四位一体的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推动徐闻科学发展,实现徐闻后发崛起而努力奋斗。县委书记钟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实现徐闻后发崛起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中共徐闻县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决议草案。
11 县在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协调会,协商推进县实验中学、梅溪中学建设工作。县长林海武、副县长符强、符贤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11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认真做好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正式登记工作,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任务。副县长蒋柯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2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2009年春耕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省、市春耕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全县春耕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侯德耀、副县长陈俊、政协副主席曾文盟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和要求。
12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创建广东省旅游强县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包声宏主持,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书记调研旅游方面的讲话精神,并提出2009年本县旅游工作发展计划和目标。
12 由湛江市人事局副局长曾智及市经贸局、统计局相关部门人员组织的市民营经济工作考核组到徐闻县考核民营经济工作。
13 由原铁道部副部长、院士孙永福带队的琼州海峡跨海工程专家组一行58人到徐闻县现场踏勘工程北岸西线方案,副县长蒋柯煌及有关部门领导一起到场陪同。
14 参加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西连镇金土村委会主任庄琴珍在湛江团组织的审议会上发言提出的五个问题,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当场采纳,并表态一定给予解决。庄华琴的会议发言还得到了汪洋书记的高度赞扬。
18 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带领县有关部门领导到海口市拜访学习港运企业管理经验,探索港口资源合作与发展新路子。
19 县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审议县政府组成部门领导的述职报告,并对其工作进行测评。
19-20 湛江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组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指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 县在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申办广东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单项赛区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该县的有关申办工作作出布置。
21 中共徐闻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会务中心一楼召开,传达落实中央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县领导钟力、林海武及县四套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全可文主持。
24日下午 广东省残联理事长宋卓平到徐闻县调研残联工作,并对有关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县政协副主席、县残联理事长张祖坤陪同调研,同时向宋卓平汇报了全县残联去年工作情况。
25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教材编导专家到徐闻县进行调研,并对全县的小学数学教师、教研员进行培训指导。
26 徐闻县双泰公司喜获广东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称号,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何可等到场祝贺并出席该公司的揭牌仪式。
27 副县长陈俊、县政府顾问张宗碧带领县农业局、农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到迈陈、城北、角尾、西连等乡镇指导农业生产工作,并对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作出强调和要求。

 

3

 

1-2 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带领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综治办主任陈少波,省高院副院长洪适权及省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陈武,省公安厅副厅长罗娟等领导一行在湛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植婵,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何成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麦教猛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社会治安及维稳工作,对该县的社会治安及维稳工作给予较高的评价。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陪同调研并作汇报。
2 湛徐高速公路(徐闻段)征地拆迁工作会议在县会务中心召开,会议强调今年415日前必须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县长林海武在会上表示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拆迁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2 县在文化广场举行“三八”维权周暨妇女法制宣传乡村(社区)行动活动,并举行了家庭暴力投诉站成立暨授牌仪式和妇女维权咨询及宣传图片展活动。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英、政协副主席黄宪、妇联主席林桂芳等领导参加授牌仪式。
2日下午 县在政府大院内举行治安巡逻式电瓶车发车仪式。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正强,副县长符贤等领导参加发车仪式,并要求公安巡警须加强巡逻密度,打击犯罪分子,为建设和谐徐闻作贡献。
3 县与中国海外建设工程集团及南京式联环保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洽谈海水淡化开发建设项目,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县领导钟力、林海武、吴宏望等参加了洽谈会。
3 广东省人口与计生巡视员、党组成员梁桂英到徐闻县检查计生工作,并对该县计生工作作了具体指导。湛江市计生局局长陈光祥、县长林海武、副县长陈俊、县人口与计生局局长陈鑫等陪同检查。
4 政协第八届徐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务中心隆重召开。湛江市政协副主席梁平,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驻徐部队领导,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领导,各乡镇委书记、镇长、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麦晓明代表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会议增选刘华义、林炎良、林光彪等19人为县政协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5-6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徐闻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湛江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选举联络工委主任詹建文,县领导钟力、林海武、麦晓明、唐志谦、侯德耀、谭国荣等领导出席会议。县长林海武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还通过了《徐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徐闻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决议,补选邱之团为徐闻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军当选为徐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6 《湛江市建设规划》编制组到徐闻县调研,副县长陈俊及县发改局、国土局、规划局、农业局等单位有关人员陪同该项调研活动。
10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推进网上行政审批暨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布置本县网上行政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全可文等领导参加会议。
10 湛江市人大检查组到徐闻县检查渔民转产转业方案落实情况,并对该县相关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12 广东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张子兴一行在湛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建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权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各地考察生态文明村建设情况。
11-13 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副县长陈俊和县委办、政府办、农办、农业局等单位领导一行到山东省寿光市和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果场考察学习。
16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单位联系实际切实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9 广东省《午间说法》、《与法同行》法制节目编辑、记者一行到徐闻县开展为期5天的拍摄法制节目活动。
19 广东省工商局局长卢炳辉在湛江市工商局领导及副县长蒋柯煌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基层工商所工作。
21日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副县长蒋柯煌带领县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人员到县城检查卡拉0K、网吧等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落实第一季度工作小结会议提出的须整改情况及措施,并现场取缔了无证经营的场所。
23 县邀请广东省委党报省情研究中心教授杨文在县会务中心一楼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讲座。
24日下午 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林海武、吴宏望、何可、蒋柯煌及相关部门领导在徐闻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24-25 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菊率领市调研组一行到徐闻县调研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
25 广东省综治考核组组长、省司法厅副厅长杨日华带领考核组,在湛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植婵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考核综治工作。县委书记钟力汇报了该县去年的综治工作,考核组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徐闻县综治工作成效,并对该县以后综治维稳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25 广东省广业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予君一行在县长林海武、副县长符贤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污水处理厂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27 海口市市长助理、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阳带领有关人员到徐闻县洽谈琼州海峡港口合作事项。县委书记钟力出席了洽谈会,与海口客人对有关港口合作项目进行深入商谈并达成了共识。
27 广东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省综治办主任陈少波率领省政法督导组在县委书记钟力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创建“强综治、创平安、促发展”活动先行地区的试点工作。
28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四体一位”战略目标,县委书记钟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副县长蒋柯煌带领县国土局、规划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到五里三塘海岸调研港口资源情况,探讨港口发展规划和谋划全县口岸发展新格局。
28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肖玲、珠江水利委员会高级工程师张立等6位专家到徐闻县踏勘新建垃圾场地点,并一致审定通过了新建垃圾场所涉及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占用基本农田补划方案。
28-29 湛江日报、湛江晚报社在徐闻县召开先进通讯员表彰大会。湛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戈、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权,湛江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李开荣,湛江晚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陈新出席了大会。
31 湛江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陈长寿、市政协副主席魏志远带领有关部门领导与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一起到徐闻县基层乡镇接访群众。
31 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光带领市交通重点工程指挥部和湛徐高速公司有关领导到徐闻县检查湛徐高速公路徐闻段征地拆迁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陪同检查并作汇报。

 

4

 

1日下午 湛江市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现场会在该县杏磊湾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王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亚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彩英,副主席陈全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何可出席会议。何可代表徐闻县总工会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1日晚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陈俊英等领导到龙塘、前山、下洋、锦和、下桥等乡镇暗访检查干部驻岗、走读情况和基层派出所值勤接案出警情况以及网吧经营等情况。
2 县在会务中心一楼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长林海武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及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县委书记钟力肯定了前段时间全县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目前机关作风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及提出整改要求。
8-9 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副县长蒋柯煌等领导到江苏省泰州市考察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和泰州永安港务有限公司,学习和借鉴其港口码头升级管理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11 县组织科级干部到北京清华大学参加公共管理高级研修班学习,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副书记、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盛等领导参加研修班开班典礼。
13 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荣一行在副县长包声宏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考察珊瑚自然保护区旅游开发项目、中国大陆最南端旅游区项目以及优质沙滩项目。
15 县在会务中心一楼召开农产品商标注册暨品牌建设工作会议,湛江市农业局副局长杨志才,县领导侯德耀、杨世金、陈俊、曾文盟等及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16 县组织各乡镇镇长及青桐、石岭村委会干部到吴川、赤坎等地参观公墓陵园建设情况,学习两地的殡改工作经验和做法。
16 由国家开发银行广东分行组织的交通运输部和广东、四川商学院的专家、教授在市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领导及副县长符强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实地开展城乡发展战略工作调研活动。
21 徐闻县海关业务科荣获“湛江市青年文明号”称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徐闻海关关长伍丘等领导到场祝贺并出席揭牌仪式。
22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毅带领该公司有关人员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海安新港码头考察。
23 湛江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耀光带领市综治工作(徐闻)现场会的与会人员参观了解徐闻县基层综治和网吧整顿管理工作情况,并对该县基层综治和网吧整顿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等领导陪同参观。
23 湛江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在徐闻县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开展严打整治工作情况、信访工作情况,部署全市下一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开展以“强综治、创平安、促发展”为主题的活动,市委书记陈耀光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及市法院、检察院、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综治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代表该县在会上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经验介绍。
24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农村基层党建暨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该县去年农村基层党建的成效、经验及教训,部署与布置2009年农村基层党建的工作和任务,并表彰了第六批固本强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4 县在会务中心一楼召开2009年组织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去年一年组织工作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县委书记钟力在会上强调:今后要大力使用政治坚定、情趣健康、有水平、肯干事的老实人。
28 香港丰仁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一行到徐闻县洽谈水藻生质原油开发项目。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等领导出席洽谈会。
28 湛江市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五一”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求必须确保节日平安。
29 县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广东分公司在县会务中心二楼会议室签订合作开发风电项目协议。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副书记、县长林海武,县政协主席麦晓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志谦,副县长符贤、蒋柯煌,县委办、政府办等部门领导以及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尹正军等参加签约仪式。
29 湛江市委书记陈耀光带领市综治工作(徐闻)现场会与会人员到徐闻县海安镇参观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中心,对该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的工作认真细致和高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及赞许。
30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信访、维稳及综治工作中心创建先行点工作会议,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副县长蒋柯煌,县政协副主席张祖坤等参加会议。会上,县委书记钟力强调该县要创建全省“强综治、创平安、促发展”的先行县,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尽快搭建好“综治”这个平台。
30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五一”劳模座谈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广东华海糖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0个先进集体与张光云等29名先进个人。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何可,副县长包声宏、县政协副主席张祖坤以及全县历届各级劳模代表等出席了大会。

 

5

 

4 广东省纪委副书记梁万里带领省有关部门领导一行在市纪委副书记曹兴及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全可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
7 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小招二楼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会议,问计于各级的人大代表。全国和省、市驻徐的人大代表及县党大、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并积极为有效地开展科学发展观活动建言建策。
8日下午 参加全省创建生态文明村经验交流(徐闻)现场会的全体人员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的带领下,到徐闻县各地参观生态文明村建设。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陪同参观。
8 全省创建生态文明村经验交流会在徐闻县召开,会议交流创建文明村工作经验,并提出今后全省创建生态文明村的工作意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顾作义,湛江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耀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碧泉等领导及省委宣传部、文明办、全省各地市(区)、县委宣传部、文明办领导参加会议。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代表徐闻县在大会上作创建生态文明村建设工作经验介绍。
11 县在县委党校举行新提拔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盛出席开班典礼。
15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长林海武,副县长符贤带领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到县城实地察看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情况与特困房在建工程,详细询问特困户的生产与生活基本情况,并现场听取房产部门对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难的工作情况汇报。
17-18 农业农村部农垦总局副局长胡建锋带领农业专家在省、市有关领导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副县长陈俊及县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农业生产工作,胡建锋和专家们高度称赞该县节水农业技术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8日下午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华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洪适权,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厅级审委会专职委员、省委政法委督导组组长宾毅成等领导在湛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植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尚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易华亮及县委书记钟力等人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指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并充分肯定了徐闻县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行县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20 湛江基础教育工作考核组一行到徐闻县考核党政领导基础教育工作。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副县长符强分别对履行基础教育工作职责作了述职报告,并陪同考察组到县徐中、一中、机关幼儿园等学校进行实地检查和考核。
20 全省第一个县级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在徐闻县正式启动,该中心着力化解基层矛盾,解决社会历史积淀问题,为全县信访、维稳与综治工作提供“一站式”服务。
20 县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立第一天,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到该中心接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21 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委会主任安光照及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公司下属企业的中国水产湛江海洋公司的党组书记、总经理崔伟民带领造船专家在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实地考察造船厂选址。
22 县在会务中心一楼召开村(居)委会撤并工作会议,县领导钟力、侯德耀、唐志谦、包声宏、曾文盟及县直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22-23 广东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组到徐闻县就“深化农村经济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等情况进行调研,副县长陈俊、政协副主席曾文盟及县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调研。
23 广东省委政法委秘书长朱穗生带领督导组到徐闻县检查“加强镇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现场会的筹备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植婵,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一起陪同检查了解筹备会议的各项工作情况。
23 最高人民检察院渎检厅处长王庆豹在湛江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梁广、县长林海武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对基层检察院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25日下午 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陈正强,副县长符贤带领县政府办、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公安局、建设局等部门领导到大水桥农场附近的看守所考察看守所新址。
25日下午 中共中央组织部召开全国组织系统推进“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视频电视会议,中共徐闻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在县会务中心分会场收看了视频电视会议实况。
27 县工商联合会(总商会)召开第十次委员会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第九次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十届执委会成员,华建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遵秩当选为县工商联(工商会)主席、会长,陈正强及蔡华态等16位企业家当选为副主席、副会长,原会长林红被聘任为名誉会长。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副书记、县长林海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湛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黎少英等领导参加会议。
27 副县长蒋柯煌带领县政府办、交通运输局、应急办等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到和安镇现场办公,商讨解决海岛的交通工作事项,贯彻落实县委书记钟力在和安镇北莉岛调研时的讲话及指示精神。

 

6

 

2   广东省加强镇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粤西片会在徐闻县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视察佛山市南海区镇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的讲话精神,总结推广徐闻县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布置进一步加强综治信访维稳建设的意见和措施。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副主任、公安厅厅长梁伟发,省高院院长、省综治委副主任郑鄂,湛江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综治委主任陈耀光,市委副书记、市长阮日生,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省综治办主任陈少波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政法委秘书长、省综治委副主任朱穗生主持。
4 县组织安委会、安监局、公安局、质监局、总工会等20个单位组成“安全生产月”宣传车队在全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主持启动仪式。
4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徐闻小组第一次盟员大会在来悦酒家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刘华义为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徐闻小组组长。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国荣、何可,县政协副主席许培正、曾文盟出席会议。
5   广东省监察厅副厅长王兴宁在湛江市纪委副书记陈日和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
8   县领导钟力、林海武、符强与湛江市银信部门领导座谈,力求加强与银信部门的沟通和合作,商谈破解县域经济发展资金不足的难题,力图积极推动地方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9 雷州市选区湛江市人大代表到徐闻县视察综治信访维稳、现代农业与生态文明村建设工作。县长林海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何可陪同代表们一起视察。
9 湛江港务局局长张文山到徐闻县调研港口规划建设情况,听取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对该县港口发展规划情况介绍,并到实地察看了该县的海湾和港口资源现状。
9 湛江市副市长伍杰忠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副县长陈俊以及县直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迈陈后海、西连金水海堤的修复情况。
9-10 中国国旅有限公司董事长盖新带领该公司高层以及有关专家到徐闻县考察旅游资源。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常委杨世金、副县长包声宏等领导陪同考察。
9-10 湛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振新,副部长江毅一行在县长林海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新寮镇、下桥镇调研茅草房改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工作和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
10-11 省农村教会事工交流会在县会务中心一楼召开。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主席、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陈顺鹏,省民宗委副主任杨源兴,市宗教局局长庞安杰以及副县长包声宏和全省分教会牧师出席会议。
12 县在会务中心一楼召开“大汉三墩旅游区”开发建设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大汉三墩旅游区”开发建设项目。县领导杨世金、杨杰、包声宏、市旅游规划专家岑元冯以及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和南山镇南山村、仕尾村、二桥村的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13   县新华书店经理蔡仁润带领班子成员与部分职工到驻徐某部队为干部战士捐赠一批书籍,深受官兵们的欢迎。
15   县新华书店东方门市部荣获“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妇联主席林桂芳到场祝贺并为其揭牌。
17 湛江市副市长赵平到徐闻县对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副县长符强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其开展调研活动。
17 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副县长蒋柯煌与民营界50多位企业家一起座谈,商讨如何做好该县民营经济工作,推动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
18   县在会务中心二楼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讨论全县中小学布局调整、村(居)委会撤并、旅游资源开发等项工作,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主持会议,并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24   由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惠彬和广东省著名经济学家蒲勇健、广东省商学院副教授李丽青等专家学者组成的湛江城乡发展战略规划调研组到徐闻县考察港口规划建设和海岸资源情况。
22 县检察院在徐城镇东方一路举办“反腐倡廉保民生、公平正义促和谐”为主题的举报宣传周咨询活动。
23 县委书记钟力带领县委办、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公路局、地方税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到曲界镇接访群众,为基层民众解决和处理一批热点难点问题。
24 县在会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城区营运摩托车调研座谈会,听取各界意见,以便进一步规范管理营运摩托车。县政协主席麦晓明、政协副主席、县残联理事长张祖坤,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27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副书记、县长林海武带领县委常委杨世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及规划、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旅游局等部门领导到南山镇二桥村委会现场办公,共同商议开发大汉三墩旅游区建设情况,并为大汉三墩旅游区指挥部揭牌。
27   广东省物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庄耀一行到徐闻县考察投资环境,县领导钟力、林海武、侯德耀、吴宏望、林青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陪同开展考察工作。
28 2009年顺德徐闻联谊会举行年会并成立顺德徐闻商会,乡亲们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商发展。副县长蒋柯煌,县政协副主席黄宪,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法强等出席联谊会。
29 县委书记钟力带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和10个职能部门领导到锦和镇六极岛调研,了解群众生活、生产情况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着力解决民生与发展问题。
30 县举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业仪式。县领导钟力、侯德耀、杨世金、唐志谦、符强以及湛江市金融办领导为徐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开业剪彩和揭牌,此举标志该县农村信用社体制改革的重大转变。
30 县直工委新发展的242名预备党员在县会务中心一楼前举行宣誓仪式,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7

 

1 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会议研究决定:对县人大测评达到“优秀”档次的迈陈、城东、锦和三个派出所所长给予通报表彰,对五里、下桥、龙塘三个派出所所长给予通报表扬,对被评为“不称职”的五一和城北两个派出所所长给予免职处理。
2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转段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议,总结分析检查阶段工作,部署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任务。湛江市学习实践活动指导组组长林连,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权、县委常委戴吴金荣、林建光,县人大党务副主任唐志谦等领导参加会议。
2 湛江市财政局长梁培在县长林海武、副县长符强和财政局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财政工作。
3日上午 大汉三墩旅游区开发建设前期工作正式开始,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杨世金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平整工作。
6 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明带领市人大检查组及市环保局、建设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到徐闻县检查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情况。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陪同检查。
8 “大汉三墩旅游区”举行奠基动工仪式。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等县四套班子成员以及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党政第一把手、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领导、驻徐单位有关领导,二桥、南山村委会主任、主任和部分村长、村民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7 湛江市副市长伍杰忠带领市挂钩帮扶单位领导到徐闻县调研计生工作。副县长陈俊、县政协副主席黄宪及县人口与计生局的领导陪同调研。
7 湛江市水利局局长龙汉与湛江军分区的有关领导到徐闻县计生挂钩帮扶单位龙塘镇调研计生工作,副县长陈俊及县人口与计生局的领导陪同调研。
8-9 湛江市纪委副书记曹兴带领由驻湛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一行到徐闻县检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情况,县领导唐志谦、林青、陈俊等陪同视察活动。
9 《南方日报》在区域新闻版报道了徐闻县组织万名群众给基层公安派出所所长打分的做法;此前的并给予充分肯定,78《羊城晚报》广东新闻版也作了相应报道。
9 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守平带领由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到徐闻县开展关于整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专项调研。
9 县召开基层武装部长增补为县人民武装部党委委员的任职大会,宣布吴珠富等16名基层武装部长任职县人民武装部党委委员。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林建光出席了大会。
10 河南省山东商会会长刘继臣带领该商会成员在县委书记钟力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考察房地产和旅游开发情况。
10 广东省计生委科技处处长庄俊义一行在湛江市人口与计生局领导、县长林海武、副县长陈俊等人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计生工作。
10 徐闻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在县委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与会的人大常委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关于大汉三墩旅游区开发项目的方案》与《关于在南山镇北草岭建立龙泉保护区的议案》。
12 县长林海武带领县政府办、农业局、水利局及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领导下乡检查台风灾情,要求各地区在台风季节须注意抓好防风防汛工作。
13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年中考核民主测评会。湛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康,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长林海武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4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副县长陈俊带领县农田保护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到前山镇农田标准化示范区检查工作。
16 副县长符贤带领县环保局、财政局及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到海安镇在建的污水处理厂工地召开工程协调会,转达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污水处理厂工程后要求加快进度的意见,并要确保工程质量。
17 湛江市全市应急办主任座谈会在徐闻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经验,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湛江市政府秘书长李连、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及各市(区)县应急办主任参加会议。
202030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受邀到湛江电视台综合频道作科学发展观访谈节目,畅谈徐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
20 湛江市县(镇)政府债务情况专题调研组到徐闻县调研,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亚德,副市长赵平、驻徐的市人大代表、县领导林海武、唐志谦、林青、陈俊英、符强等参加调研会。
21 县长林海武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副县长蒋柯煌、政协副主席杨世柏及工商、物业、城建规划、公安、环保等部门领导到建材市场调研,要求有关部门共同配合,全力推进建材市场搬迁。
22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局长陈良光一行在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林卓云、副县长陈俊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了解渔民生产、生活情况,以推动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的有序开展。
23 茂名市茂南区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综治办、信访局、司法局等单位分管综治信访工作领导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肖平的带领下到徐闻县参观考察综治信访维稳中心。
24 湛江市副市长梁志鹏带领市文广新局、旅游局等部门领导一行到徐闻县调研,同时参观大汉三墩旅游区开发项目,并给予高度评价。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副县长包声宏陪同调研。
24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盛带领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内容,到徐闻县大汉三墩旅游区开展调研。
24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全可文到广东移动徐闻分公司参加该公司2009年纪律教育活动月活动,并亲自为该公司干部职工作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纪律教育专题讲座。
27 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林建光等率“八一”拥军慰问团到湛江军分区慰问,为军分区的官兵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美好祝福。
28 值“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等县领导率领“八一”慰问团到驻徐91317部队慰问,共叙军民渔水深情,共谋共同发展大计。
28 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盛等县领导组成“八一”慰问团到驻徐75407部队慰问,为全体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并向干部战士们致以崇高敬意。
29 县在会务中心一楼召开纪律教育活动月暨“三纪”教育培训班动员大会,部署纪律教育活动月有关工作,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全力开创纪律教育新局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全可文在会上作了党风廉政辅导报告。
29  县委书记钟力带领县国土、规划、水利等有关部门领导到南山镇龙泉保护区现场办公,为该保护区的规划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和把脉。

 

8

 

2-3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副书记、县长林海武带领副县长符贤、蒋柯煌及县委办、政府办、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财政局、公用事业局等有关单位领导一行,到海南省三亚、陵水地区对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提高城市品位、发展第三产业等项目进行考察学习。
6 县召开镇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工作汇报会,全县15个乡镇长、街道办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主管领导分别汇报本乡镇、街道办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正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副县长蒋柯煌参加了会议。
7 县委书记钟力带领县委办、民政局、海洋与渔业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到西部乡镇检查防风抗洪及受灾情况,并要求各乡镇须提高警惕,坚守岗位,加强险情排查和巡查,发现险情要及时汇报。
7 湛江市农业局副局长陈南带领市工作组到徐闻县指导防风抗灾救灾工作,要求各部门全力以赴搞好防御台风及抗灾救灾,确保将灾情降到最低程度,副县长陈俊及有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指导。
7 县长林海武带领县政府办、应急办、水利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到前山镇了解水库汛情及农作物受灾情况,指导干部群众做好抗灾工作。
9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叶小山一行在湛江市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初中毕业生向省、市属和珠江三角洲地区中职学校转移输送生源和高中教育发展等方面情况,副县长符强及教育局领导陪同检查。
11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局长文斌到徐闻县就海安镇渔港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长林海武、副县长陈俊及县规划建设局、海洋与渔业局、海安镇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11 河南省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张俊山、河南伟业集团总裁张伟一行在县委书记钟力、副县长符贤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白沙湾休闲度假村、杏磊湾度假村和在建的大汉三墩旅游区就旅游、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考察调研。
11 县召开申报广东东盟自由经济贸易区调研会议,就海安申报广东东盟自由经济贸易区可行性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副县长蒋柯煌及县政府办、开发区、外经局、徐闻海关、海安镇等10个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12 湛江市纪委监察局副局长欧先伟带领有关人员到徐闻县检查指导“村务e路通”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全可文陪同检查。
11-17 清华大学7位研究生到徐闻县神州木兰园开展为期7天的以“胸怀民族复兴,投身伟大实践”为主题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14 湛江市政协副主席梁平带领调研组到徐闻县就“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集体经济”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协主席麦晓明、副主席曾文盟陪同调研。
15 广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吴佳联在湛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日就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雷剧的历史与现状,寻求解决雷剧发展路子问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权及相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17 湛江市档案局局长王小冰带领市政务公开检查组到徐闻县检查政务公开工作,现场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等领导陪同检查。
18 县政协主席麦晓明带领政协委员到大汉三墩旅游区调研,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为旅游区开发建设加温鼓劲。
20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人口计生工作分析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县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计生形势,并部署下一步计生工作。湛江市人口与计生局长陈光祥,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及县领导麦晓明、侯德耀、吴宏望、杨世金、王盛、戴吴金荣、唐志谦等参加会议。
21 县与马来西亚商人黄振亚举行东盟自由贸易区项目洽谈会,双方就兴建对外经济自由贸易区进行商讨。副县长蒋柯煌等领导出席了洽谈会。
24 县委书记钟力、副县长包声宏带领有关部门领导,到曲界镇调研旅游资源,寻求打造徐闻县东部旅游新景点。
26 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依法治市主任万向南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对农村法制环境情况进行调研,充分肯定该县农村改革和民主法治建设工作。
27 《湛江日报》社社长李开荣率领记者团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权、县委常委杨世金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在建的大汉三墩旅游区采风。
28 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庞竹友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到徐闻县对污水处理厂和廉租房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要求该县必须抢抓工期,加快进程,确保质量县长林海武、副县长符贤陪同调研。
28 广东省农垦总局副局长、农垦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陈剑峰带领湛江农垦系统有关领导在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杨世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山镇党委书记杨杰、副县长包声宏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大汉三墩旅游区参观考察。
30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副书记、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杨世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杨杰,副县长符贤等领导到大汉三墩旅游区调研,检查各项目的施工情况,鼓励工人们加大施工力度,确保工程按期按质完工。

 

9

 

1 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与改革局局长马国庆率领该局相关人员在县领导钟力、杨世金、杨杰、蒋柯煌、符贤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大汉三墩旅游区调研,并表示尽最大努力帮助推动徐闻县旅游区的开发建设。
2 广东省业资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涛等人在县长林海武、副县长符贤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情况。
2 共青团湛江市委书记吴国雄带领该市青联委员、部分优秀团员一行到徐闻县大汉三墩旅游区参观,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及县委办、团县委的领导陪同。
3 《湛江日报》民生新闻中心副主任简陈明在县委常委杨世金的陪同下,到大汉三墩旅游区参观,并为大汉三墩旅游新闻报道宣传方面出谋划策。
4 湛江市农办副主任邱珉带领市农村集体经济督查组到徐闻县督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工作。
7-8 县委书记钟力率领党政考察团到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就现代化城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钟力书记在考察期间指出:要善于学以致用,取他人发展崛起真经,谋自身追赶跨越良策。
8日下午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林建光,副县长包声宏到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规划项目建设指挥部进行调研,并就部队官兵如何参与三墩环境清理工作作出部署。
9 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正强,副县长符贤一行到海安港调研如何整合港口资源,做大做强港口经济,搞好港口规划建设问题。
9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2009年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大会通报本县一年来教育工作情况,并对优秀教师、班主任进行表彰,勉励广大教师争当安教、乐教的带头兵。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政协主席麦晓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副县长符强,县政府顾问王天爱参加会议。
9日上午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林建光,副县长包声宏带领驻徐部队、消防、预备役民兵到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清理垃圾,营造军民清洁卫生共建美好旅游区的气氛。
10日傍晚 曲界镇新安村委会廖家村、后屯村遭遇龙卷风袭击,20多户群众受灾。受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的委托,副县长陈俊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10 《湛江日报》社采访中心副主任邱君红一行到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建设规划项目地点采风。县委常委杨世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陪同采访。
10 县在会务中心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报告会,会议要求全县的领导干部要通过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提高执政能力。会上,湛江市纪委副书记陈日和作题目为《你我重温五慎,共同拒腐防变》廉政专题报告。
11 湛江市副市长伍杰忠带领市民政局、水利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在县长林海武,副县长包声宏、陈俊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曲界镇廖家村和后屯村检查龙卷风灾情,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快帮助受灾群众修复房屋、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11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常委杨世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杨杰,副县长符贤带领县委办、旅游局、规划局、财政局等部门领导到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建设规划项目地点检查指导工程进展情况,要求施工方加温鼓劲,抓紧时间,确保施工质量,尽快完成建设任务。
15 湛江市教育局长陈炎生在县委书记钟力、副县长符强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对九年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及教室安居工程与学校布局调整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对该县教育工作表示十分满意。
15 广东省盐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何锦鸿一行在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工业园考察粤西集团总部选址项目,为整合雷州、徐闻两地盐场资源,建立粤西盐业加工中心、配送中心作好前期的准备工作。
16 国家公安部退休干部陈文荦在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政协副主席许培正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规划项目地点参观。
17 湛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湛江市委主委梁平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到徐闻县调研大水桥南北渠整治及港口资源整合问题,并听取汇报和进行实地检查。水利局局长邓恩勇等领导陪同调研。
19 《湛江晚报》副总编辑陈通和新闻部主任漆卫率领新闻部编辑到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采风,了解项目建设开发情况,县委常委杨世金陪同采访。
22 湛江市副市长伍杰忠及市政协副主席魏志远在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各地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接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22 湛江市副市长伍杰忠、市政协副主席魏志远在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走访慰问五保户、渡海功臣、全国劳模和一等荣誉军人等,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22 为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副县长符强带领教育局、卫生局、防疫站等单位领导到龙塘中学、龙塘一中、前山中学检查食堂卫生安全情况,要求各学校强化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确保安全,防患于未然。
22 深圳市对口办副主任张洪、水务局东江水利管理处副主任潘英杰带领该市水务、统计、城管局人员,到徐闻县召开座谈会,开展“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帮扶对接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及四个受帮扶乡镇领导参加座谈会,并表示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帮扶单位完成帮扶工作任务。
22 湛江市总工会副主席肖光瑞在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总工会副主席李强的陪同下,到徐闻县亲切慰问县政协副主席、残联理事长、全国劳模张祖坤,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23-24 为迎接“国庆、中秋”两节,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副县长包声宏带领食品药品监管、工商、卫生、质检、公安等部门联合在全县重点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4 县委县政府举行老干部庆国庆迎中秋茶话会,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与120位老干部欢聚一堂,同庆佳节,共话徐闻发展大计。
27 为深入了解全县旅游资源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进一步做好全县发展总体规划,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杨世金、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青、杨杰,副县长符贤带领县委办、政府办、规划局、建设局、国土局等部门领导到南山镇、城北乡调研旅游资源和经济发展规划情况。
27 广东省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泰带领该校教授、养殖专家到徐闻县的该校固本强基工作驻村点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和五保户,并了解所驻村委会发展集体经济项目的进展情况。
28 团县委组织五里中学近800名团员学生到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为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的建设出一份力。
29 湛江江副市长陈岸明带领市交警、交通、安监、消防等有关部门领导到徐闻县检查琼州海峡“十一”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部门加强港口、道路安全管理,维持交通正常秩序,确保节日交通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和有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30 县在县委小招二楼会议室召开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200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县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重新调整财供人员生活津贴标准及节日补贴支出预算的方案,听取县乡两级人大联动测评乡镇站所工作情况,会议还投票表决通过王家平担任县统计局长、梁位桐担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堪柏等20人担任法院人民陪审员。宣布县委决定:林青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职务,免去唐志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职务,聘请其为人大常委会顾问。
31 县在会务中心一楼召开第二批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总结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活动的后续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学习实践单位的领导参加会议。
31 县委书记钟力带领副县长符贤、蒋柯煌及县委办领导,到徐闻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对在建项目“原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安粮城市广场进行调研,了解有关情况。
31 广东省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督导组成员、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赵小莉带领省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督导组,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及综治办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并对有关工作作指导。
31 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第八届广播电视交流与合作会在湛江召开,会议探讨如何加强北部湾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北部湾经济圈崛起等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县政府办副主任刘为国、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台台长李明刚也应邀参加会议。

 

10

 

1日下午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常委杨世金,县人大常务副主任林青,副县长符贤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县国土资源局、规划建设局、旅游局、公用事业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到南山镇龙泉森林保护区调研旅游资源及保护区规划建设情况。
7-8 县长林海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正强,副县长蒋柯煌,到徐闻县就公安与综治工作进行调研。
12 县召开徐闻县大汉三墩建设工作会议,继续加温鼓劲,再次动员组织全县力量全力以赴推进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建设。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全县副科以上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16 由湛江市妇联副主席黄窦真带队的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评估督导组在副县长包声宏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两个规划情况,审阅该县妇女儿童规划实施情况资料、档案,并实地考察县妇幼保健院、第二人民医院、机关幼儿园等。
16 县在会务中心一楼召开民兵(连)“四个基本”建设现场观摩会,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林建光传达湛江市民兵(连)“四个基本”建设现场观摩会精神,并对该县民兵(连)“四个基本”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人武部部长张振勇分析全县基本形势,提出了抓好民兵(连)“四个基本”建设的工作任务。副县长蒋柯煌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20 深圳市地税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海新带领“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帮扶组到徐闻县新寮镇开展对口帮扶贫困村工作,副县长陈俊及县扶贫办的领导陪同下村入户。
20-21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景李虎在湛江市文广新局局长李建盛及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杨世金、副县长蒋柯煌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对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和县雷剧团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1-22 深圳市城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兴宋带领“帮扶到户、责任到人”帮扶工作调研组到挂点帮扶的城北乡和龙塘镇调研,副县长陈俊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陪同。
22 以广东省环境检查分局局长周全为组长的检查组在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小伟及副县长符贤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和海安工业园规划建设方面情况。
23 县在县委党校举行全县股级干部培训班,县长林海武在开班仪式上为学员们作题为《肩负责任、实干兴业》的专题讲座。
23 湛江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文盛在县委书记钟力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观光考察,对该县建设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给予较高评价。
23 副县长陈俊带队到迈陈镇检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工作,听取了该镇有关部门的汇报,并实地察看农村饮水工程进展情况和了解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各方都须确保把这项民心工程实施好、落实好。
24 台湾三立电视台“中国的故事”栏目摄制组在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副县长包声宏及县委统战部、对台办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采风。
26 县举行徐闻县2009年村委会(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培训班开学典礼,县委书记钟力在开学典礼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广大“村官”要勤学善思,争当组织和群众信赖的村官。
26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离退休干部由人大常务副主任林青、副主任陈俊英带队,到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参观,让老干部们过上一个愉快的重阳节。

 

11

 

1 广东省委政法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省高院审委会副厅级委员宾毅及《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记者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县人大常务副主任林青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宾毅高度称赞该县近几年来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 县与浙江临海市方圆造船有限公司举行洽谈会,该公司经过多次到徐闻县考察,初步达成与徐闻县合作意向,造船项目即将落户徐闻县。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副县长符贤及方圆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文林等出席洽谈会。
3 广东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三场报告会在广东省委党校举行。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权,县委常委戴吴金荣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县委党校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3-4 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碧泉,《湛江晚报》总编熊焱高在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的陪同下到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和龙泉森林保护区调研,并对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建设及龙泉森林保护区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邓碧泉要求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建设及龙泉森林保护区要注意开发与保护并举,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4 县在会务中心一楼召开地方志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8年卷《徐闻年鉴》组织编纂出版工作,部署2009年卷《徐闻年鉴》稿件的组织撰写与报送要求。湛江市地方志办主任陈保民、副县长蒋柯煌、县地方志办正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
4《羊城晚报》驻湛记者站站长袁增伟、《广州日报》驻湛记者站站长光家玉、《湛江日报》民生新闻中心主任林小军一行到徐闻县对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进行深度报道,为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向纵深发展,打造徐闻旅游品牌而积极推介和广泛宣传。
4 县召开海安口岸临时对外开放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宣读广东省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转发交通运输部关于同意国际航行船舶临时进靠海安港二类口岸批复的通知,期限自2009915起至2010228。海安新港公司在会上汇报了口岸对外开放的有关工作准备情况,口岸联检部门、徐闻海关、海事处等单位也在会上就有关工作作了说明。
4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科学技术环境司副司长范文麦带领专家团,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专家、广东省木兰分会理事长夏念和,神州木兰园经理潘益等人的陪同下,到徐闻县神州木兰园考察,越南的专家和客人对徐闻县木兰园里的各科木兰品种赞叹不已。
5 县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部署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关工作,要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深刻认识在非公经济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认清形势,加强科学发展观学习,提高企业员工素质和科学决策水平。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许培正参加会议。
5 湛江市文广新局局长李建盛、湛江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童小龄在副县长蒋柯煌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参观考察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建设项目。
5 湛江市公安局开展“创平安、迎国庆”重点打击行动成果在徐闻县文化广场集中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及学生前来参观。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正强到活动现场指导展览工作。
5 广东省司法厅副巡视员蒲皆枯在市司法局有关人员及副县长蒋柯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长张耀乐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基层农村调研和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8 深圳狮子会滨河服务队在徐闻县残联举行为残疾人捐赠轮椅和电话机收音机仪式。副县长包声宏、陈俊,县政协副主席、残联理事长张祖坤参加了捐赠仪式。
9 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悟在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参观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和龙泉森林保护区,并为龙泉森林保护区赠植名贵树木。
9 深圳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叶志林带领有关人员在县扶贫办领导的陪同下,到该局扶贫对口帮扶单位西连镇金土村召开“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扶贫工作座谈会,传达省委扶贫政策,与困难户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帮扶情况,商讨下步帮扶工作。
11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5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公、检、法有关工作的专题报告与徐闻县地下水资源利用和保护的调研报告;会议以投票方式全票通过团市委书记吴国雄、湛江农垦局长蔡泽基、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林青补选为湛江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免去林五峰、苏武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同意接受郑铭辞去徐闻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
11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带领县委农办及县农业局有关领导到角尾、迈陈等乡镇检查秋冬季种植生产工作情况,要求各乡镇抓紧时间抓好秋冬种植,确保完成秋冬季种植任务。
11 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那生带领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刘等领导到徐闻县调研,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陪同,先后参观考察污水处理厂、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和龙泉森林保护区,并为该保护区赠送一棵秋枫树。
12 广东省民族宗教教工委副主任委员、省原旅游局长郑畅扬在县委书记钟力、县人大常务副主任林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副县长包声宏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和龙泉森林保护区视察工作,为该县发展旅游方面出谋划策,并为龙泉森林保护区增添新绿。
12 湛江军分区政委罗亚波大校带领工作组到徐闻县检查征兵和民兵(连)“四个基本”建设工作。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林建光,副县长蒋柯煌等领导陪同检查。
13 县组织参加今年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的141位考生在县委党校进行笔试,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等领导亲临考场巡考。
13 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带领政府办、县地方公路局领导到海甲(海安­—前山甲村)路检查道路建设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确保质量,科学施工,加快工程进度,保证这项民心工程顺利完成。
13 马来西亚商人黄振亚、德国商人佐治·蓝柏和瑞士商人莱尼·姆勒一行到徐闻县洽谈广东东盟自由贸易区的筹建事宜,县长林海武、副县长蒋柯煌及徐闻经济开发区等单位领导出席洽谈会。
13 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张建洪,湛江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陈长寿在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林建光,县人武部长张振勇,县委常委杨世金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参观。
14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院长刘珍才带领该院专家学者及医务人员到徐闻县城北乡开展义诊活动,并为当地群众免费送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权,副县长包声宏等领导新临现场指导工作。
15 雷州半岛闽南文化交流活动台湾考察团团长陈冠甫带领台湾专家、学者一行在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副县长包声宏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参观考察,并在县博物馆进行书画交流。
16 湛江市电视台、电台,湛江日报、湛江晚报四家新闻媒体记者到徐闻县采访报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情况。
16 湛江市委书记陈耀光率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碧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麦教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亚德,副市长伍杰忠,市政协副主席黄艳燕及海洋与渔业局、农业局、畜牧局、外经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到徐闻县调研良种虾苗孵化、对虾养殖与养猪业情况,并就良种虾苗孵化、对虾养殖与畜牧业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县长林海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等领导陪同调研与座谈。
17日上午1015 徐闻县海洋与渔业局渔政大队配合雷州市渔政大队进行海难大营救,成功救起沉船遇险的海南省昌江20002渔船的7位船员。
17 广东省水利厅正厅级巡视员彭泽英到徐闻县调研改水治旱效果及防灾减灾工程情况,市水利局局长陈雄、副县长陈俊及县水利局领导陪同调研。
18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办公楼落成暨乔迁典礼,湛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陈荣、县长林海武、县人大常务副主任林青、副主任谭国荣、副县长包声宏等领导出席落成典礼。
18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宣传处处长王菲,湛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日英、市人大综合科科长吴锡慧带领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电视台、新华社广东分社、香港商报驻湛记者站等6家媒体到徐闻县与人大领导座谈,对县人大监督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采访。
22 县委书记钟力,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正强,到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龙泉森林保护区参观,并为龙泉森林保护区增添新绿。
22 北京空军指挥学院副政委杨胜万少将,《人民日报》高级编辑杨汝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教授杨开南一行在县委常委杨世金的陪同下,到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参观考察。
24 广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吴慧龙带领省委调研组到徐闻县调研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基本经验和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副县长符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韵等陪同调研。
26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吴子俊带领该局领导到徐闻县龙塘镇和城北乡对口帮扶单位开展“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帮扶工作,并为121户贫困家庭发放发展生产资金,副县长陈俊及县扶贫办的领导陪同。
27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来建强在湛江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杨一平及县委常委杨世金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进行调研。
28 海安港、海安新港举行合作联营开业仪式,标志着海安港口联营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湛江市政协副主席梁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小伟,市港务管理局长张文山,广东省湛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汝德,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政协主席麦晓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业仪式。
30 由湛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志辉为组长的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组第六组到徐闻县考核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全可文分别对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等情况作了汇报。
30 湛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志辉率领市纪委有关领导到徐闻县龙泉森林保护区种植名树,支持保护区的开发建设并参观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县领导钟力、林海武、吴宏望、全可文、杨杰、符贤等陪同参观。

 

12

 

1 湛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振新在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参观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和龙泉森林保护区,并为其添上新绿。
1 县组织20家单位在文化广场开展“法治广播宣传教育周”法律咨询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德耀、县人大常务副主任林青参加了活动。
2 湛江市市长阮日生及副市长赵平带领市经贸局、财政局、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到徐闻县调研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等方面情况。阮日生市长对该县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该县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建设平安和谐、生态旅游、文明富蔗的示范县。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政协主席麦晓明等陪同调研。
3-6 新华社图文并茂向国内外报道徐闻县大汉三墩万年莲花牡蛎滩通稿后,产生广泛影响,《南方日报》、《深圳商报》、新华网、《台湾联合早报》等海内外约2000多家媒体也相应作了报道宣传。
4 全国人大农委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调研组领导、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李乾元,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刘振伟,全国人大农委委员王明义一行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庞康养,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菊,湛江市副市长陈岸明及县领导钟力、林青、陈俊英、符强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4 汕头市金平区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及综治办主任肖汝恩带领该区信访局及乌桥街道办领导一行在徐闻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钟华山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各地参观学习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工作。
8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世庆率领检查组在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兵、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仕锐及副县长蒋柯煌、政府办主任李逸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看守所危房改造工作,了解该工程进展情况。
8-9 广东省学习实践办宣传组组织《南方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网等多家媒体在湛江市学习实践办有关人员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盛的陪同下,到徐闻县采访该县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9 曾经指挥解放军渡琼作战解放海南岛的高级指挥官、中共中央十一届政治局委员、原湖北省委书记、原南京军区副政委张玉华在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林建光和县民政局领导的陪同下,到角尾乡看望参加解放海南岛战役的烈士家属、渡海船工和困难群众。
9 湛江市人大常委、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少萍在副县长陈俊、县人口与计生局长吴朝全的陪同下,到徐闻县检查指导计生协会工作,并参观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
10 县在会务中心二楼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反馈会,湛江市考核组对徐闻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情况进行反馈,认为徐闻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到位、成绩显著、群众满意,评为优秀档次。县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钟力主持,湛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组组长赵志辉在会上反馈考核情况,并为下一步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10 17位驻湛的省(全国)人大代表在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亚德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宏望、县人大常务副主任林青、副主任陈俊英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视察盐业生产和市场管理工作。
11 雷州市副市长陈其石带领该市民政局及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到徐闻县参观公墓园建设和学习殡葬管理工作经验,副县长包声宏及有关单位的领导陪同参观。
12 县在文化广场举行“公安局长、公安劳模与市民百姓面对面”警民互动交流活动,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人大常务副主任林青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12 广东省高级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省综治第一督导组组长宾毅带领省委政法委和省法院的有关领导在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钟华山的陪同下,到徐闻县督导综治信访维稳工作。
16 县委书记钟力在县文广新局局长张世越的陪同下,到徐城镇的广府会馆和潮州会馆遗址调研历史文物保护情况,要求文化部门要加强广府会馆和潮州会馆遗址的保护,不能让历史文物受到破坏。
17 县长林海武带领政府办、体育局、财政局等单位的领导到县体育中心建设工地检查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工程速度,安全施工,确保质量。
17 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碧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日就在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权的陪同下,到徐闻县雷剧团调研,并参观龙泉森林保护区,为其再添新绿。
17日晚 县在大会堂举行获得广东省第七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优秀奖的雷剧《雨仔落泱泱》的汇报演出。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碧泉为徐闻县雷剧团创作的《雨仔落泱泱》颁奖,并与县领导、参加全市文艺创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全县众多的雷剧爱好者观看了该雷剧的精彩演出。
18 湛江市文艺创作座谈会在徐闻县召开,全市文艺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商全市文艺创作发展新思路。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碧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日就、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及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参加会议。
21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盛,副县长符强、符贤带领县规划建设局、国土资源局、财政局、计生局、民政局等单位的领导到各乡镇、企业调研,研究解决制约乡镇经济发展问题,明确工作思路,为明年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打基础。
21 湛江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全在县委常委戴吴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何可的陪同下,到徐闻县调研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工会组建、劳资关系等方面情况。
22 县举行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统一管理挂牌仪式,全县6个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同时挂牌,正式启动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湛江市纪委常委陈海、市纪委监察局检查一室主任洪保生,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县政协主席麦晓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全可文,县人大常务副主任林青等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
24 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带领县公用事业局及建设局的主要领导到县城加大道路出口处及主要街道调研市政建设情况,要求抓好县城四大道路出口改造和东平路路灯改造,搞好街道绿化,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25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曹炳洲带领该局干部到徐闻县对口帮扶单位南山镇北潭村、角尾乡潭鳌村、和安镇后湖村开展帮扶工作,深入了解情况和慰问困难家庭。副县长陈俊及有关单位领导陪同进村入户。
25 廉江市吉水镇西莲塘村委会的全体干部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山镇党委书记杨杰的陪同下,到徐闻县南山镇学习交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29 县在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举行首期工程落成典礼,开门迎客。全县各界人士齐聚于此,外地来的游客也赶来见证大汉三墩建设的“徐闻速度”和感受千年古港风情。
31 县妇联牵头组织团县委等单位妇女干部到大汉三墩打扫卫生,迎接徐闻县首届“农民欢乐节”的到来,县委常委戴吴金荣亲临现场带头参加打扫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