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寮镇“我为家乡种棵树”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

  万物始更新,绿化正当时。4月8日,县委书记罗红霞率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到新寮镇新丰村委会西山村沿海海滩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通过造林绿化、志愿服务的方式,深入实施“组织领航扩绿”“担当作为促绿”计划,全力推进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

  植树现场,各级领导干部三五人一组,投入义务植树活动中,大家撸起袖子,搬运苗木、挥锨挖坑、培土立苗,浇水灌溉,忙碌中有序地开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种,2000多棵红树林苗落户西山村沿海海滩,如同一份份绿色希望迎风而立。

  据悉,红树林是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特有的胎生木本植物群落,素有“海洋绿肺”“海岸卫士”之称。它生命力强大,能够保护海岸免受风浪侵蚀,更是鱼、虾、贝和鸟类的“天堂”。

  通过本次植树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了解到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构建和谐社会,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是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时,提高广大干群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要切实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红树林,推动红树林资源可持续发展,助力湛江市打造“红树林之城”。

  当天,县“四办”主任及县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干部、新寮镇干部群众、志愿者代表约100人参加植树活动,共种植下2000多株本地红树林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