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林润乡土 振兴梦启新篇

湛江市乡村振兴驻徐闻县城北乡帮镇扶村工作队到徐闻县城北乡后坡寮小学、那松小学打造绿美教育林微信图片_20240410165438.jpg

  春风吐绿,草木萌发。为深入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及《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文件精神,积极响应中共广东省委绿美乡村的统一部署,湛江市乡村振兴驻徐闻县城北乡帮镇扶村工作队深刻领会绿美广东政策的精髓,将植树造林与校园绿化作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2024 年4月8日上午,湛江市乡村振兴驻徐闻县城北乡帮镇扶村工作队以“教育林润乡土,振兴梦启新篇”为主题,到徐闻县城北乡后坡寮小学、那松小学打造绿美教育林,增强校园环境的生态功能,提高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共建绿色美好校园,助力乡村振兴。微信图片_20240410165720.jpg

  湛江市教育总督学李开河、湛江市乡村振兴驻徐闻县城北乡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赖松庆,徐闻县城北乡书记符国立、人大主席颜永胜、党委委员符恩瑞,徐闻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兴钦、城北乡中心小学书记黄静、校长彭文彪等领导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热闹非凡。在湛江市教育总督学李开河、符国立书记、赖松庆科长、陈兴钦副局长等领导的带领下,来自湛江市教育局、徐闻县教育局、城北乡政府、学校、村委会干部等参与者,每个人都充满了热情和干劲,共同参与这一生态文明建设的盛事。他们手持铁锹和苗木,踏着泥土,植下了一棵棵希望的树苗,为广东的绿色未来添砖加瓦。

  活动中,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大家植树的热情也十分高昂。湛江市教育总督学李开河表示:我们学校的生态环境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心愉悦,美好的校园环境要从每一个人做起,我们要引导全体师生树立“爱绿、植绿、护绿”的观念,鼓励大家一起为校园美起来、广东绿起来尽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410165447.jpg

  种植一棵树苗,增添一抹绿色,收获一份希望。随着每一棵树苗的稳稳栽下,一片片新绿在大地上展开,预示着广东生态环境的美好未来。这些新栽植的树木不仅将美化环境,还将为当地学生、群众提供更多的绿色空间,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近几年来,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和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省、市、县、乡镇等各级政府部门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植树造林是其中的重要一环,这些树木将成为我们绿色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防风固沙、净化空气、调节气候等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

  湛江市乡村振兴驻徐闻县城北乡帮镇扶村工作队打造绿美教育林的实施,是工作队积极响应绿美广东政策、推进校园绿化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绿美广东”行动,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实施本方案,为打造美丽校园、建设美丽乡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接下来,“湛江教育林”将持续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共同行动,让绿美广东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