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塘镇2024年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2024年4月2日,清明节来临之际,龙塘镇人民政府在安留村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龙塘镇2024年清明节期间向革命烈士敬献 花圈活动”,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功绩,继承革命遗志,表达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追寻革命烈士,争做时代新人,激发后辈奋发图强的斗志,为建设富强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今天,参加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活动的有:龙塘镇领导、干部;龙塘镇社工站;龙塘村委会代表;龙塘二中师生代表、龙塘镇参战老兵联谊会代表和安留村村民代表。

图片

        主持人蒙顺健站长宣布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各单位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整理花圈挽联、奏《献花圈进行曲》;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礼毕后向革命烈士默哀。

图片

        龙塘第二中学学生代表发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烈无私无畏的气概、崇高理想信念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勤奋苦读,当好建设祖国的接班人,完成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

图片

        龙塘镇人民政府代表陈家由委员发言: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追寻革命烈士,争做时代新人,希望龙塘镇各行各业的建设者、创业者,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斗志、比学赶超。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于前行,努力做好当下和以后的工作,积极共同推进龙塘镇事业高质量发展;殷切希望我们青少年学生谨记革命先烈遗志,加倍努力学习,把学业学好学精,学有所成,将来为祖国 做出更多贡献。

图片

       请先烈安息!你们的丰功伟绩,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崇高的革命精神,后辈永世发扬和传颂;你们的伟大遗志,后辈将谨记继承,祖国的明天将会越来越美好。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革命业绩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