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洋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328日,下洋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县镇人大代表刘学主持。徐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国森到会祝贺。会议应出席代表65人,实到代表5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议程主要有:听取和审议下洋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下洋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批准下洋镇2023年财政决算;听取和批准2024年下洋镇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下洋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2024年下洋镇人大代表投票决定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办法(草案)》;五、听取和审议下洋镇人民政府征集和筛选2024年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情况报告(书面);对下洋镇2023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和票决下洋镇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其他。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徐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国森发言

  徐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国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乡镇人大会议对推动乡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责任感;二是守正创新,高质量推动下洋人大工作发展;三是履职担责,提高履职能力,争做新时代优秀代表,四是要以主人翁的精神认真听取和审议报告。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举行。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财政报告。

镇长陈方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下洋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来,全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我镇“‘31’+2”的党建模式,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团结全镇人民,抢抓机遇、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重点推进镇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现已拆除39户约5000余平方米,按照宽30米、6车道的规划完成了东华大道道路扩建和硬底化铺设约1000米,同时完成了强弱电地埋管道铺设等工程建设。

  一年来,我们坚持竞标争先,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我们聚焦“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深入推进。

  一年来,我们坚持利民惠民为本,社会事业取得进步。

  一年来,我们坚持守牢安全底线,社会稳定平安有序。

  一年来,我们强化政治引领意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下洋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县统一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乡村全面振兴,强化产业科技互促双强,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全力打造“幸福富裕、生态美丽、平安和谐”下洋,为徐闻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下洋力量。

  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镇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其中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年均增长5%,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5%围绕实现全年目标,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坚持项目牵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镇村高质量发展。

  --坚持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镇人大主席李小丽作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指出,2023这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下洋镇人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以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镇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新的一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广东湛江徐闻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环环围绕县委、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开拓进取,全力服务保障下洋高质量发展。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

  代表团分组深入讨论和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报告、2024年候选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民生实事票决办法》(草案)等。

  

代表们投票决定2023年镇重大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和票决2024年下洋镇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计票人员在总监票人的监督下,对回收的测评票、票决票进行分类、清点、统计。

  经代表投票,下洋镇2023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下洋镇东华大道“白改黑”美化项目、下洋镇镇区合众路“白改黑”美化项目当选为2024年下洋镇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下洋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闭幕

  大会闭幕后,下洋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前往下洋镇敬老院开展“植绿 爱绿 护绿 人大代表在行动”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和“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代表下洋镇敬老院开展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