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绿化工作督导组到新寮镇调研乡村绿化工作

  3月27日上午,市、县绿化工作督导组率队到我镇堰头村调研乡村绿化工作,深入了解苗木落实和种植情况,摸排掌握乡贤走访、党员发动、苗木生长等工作情况,并对当前及今后的乡村绿化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

  督导组一行先是到堰头村委会查看镇、村乡村绿化工作台账资料,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种植规划、资金使用、苗木种类数量等工作进度,并强调务必重视台账资料收集工作,要细化到日常工作中,针对相关重要数据要做到动态跟踪、实时更新,确保乡村绿化工作有迹可循、有痕可追。

  随后,督导组一行深入到堰头村委会南海头村实地察看苗木种植情况。据堰头村支部书记陈保安介绍,该村于3月25日种下白兰树苗80株,均为2米以上乔木树种,目前生长状况良好。

  督导组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道路绿化,坚持惠民富民,真正把绿化工作做实,全力推动绿美湛江生态建设和县镇村绿化工作取得新实效。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宣传发动,强化督查考核,形成推动绿美湛江生态建设和县镇村绿化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