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和镇2024年“游神活动”安全部署会

锦和镇2024年“游神活动”安全部署会


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为了切实做好锦和民俗活动突发事件的预防、应急处置和维稳工作,及时有效地组织紧急抢险、抢救、调查及善后处理事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保证社会安定稳定,确保事故发生后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219日,在锦和镇政府召开2024年“游神活动”安全部署会,杨渡镇长主持会议,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特制定预案。

杨渡镇长指出,为做好锦和民俗活动的安全维稳工作,特专门成立锦和民俗活动安全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由镇政府、派出所、司法所、市监所、交管所、卫生院、有关村委会的干部组成。

各单位要在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领导下,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好活动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安全稳定第一”的原则,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安全维稳服务于活动,活动服务于安全维稳的原则,加强监督检查,狠抓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三个不发生”,即不发生重大拥挤、踩伤事故;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不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努力保障民俗活动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徐闻县锦和镇人民政府

202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