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普查来了!在城北乡启动了这项工作

        5月30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强率领县统计局、城北乡领导及城北乡头铺村委会干部走进头铺村委会辖区的超市、企业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了解企业、个体户经营及从业人员情况,做好普查登记工作。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国家统计局关于安徽、福建、江西三省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坚持依法统计这四条“红线”不能碰》。

  城北乡有关领导在发言中表示,城北乡头铺村作为县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地区,10个普查区将在县经济普查办的指导下认真扎实做好试点各环节工作,高质量完成综合试点各项工作任务,为顺利完成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县政府办主任、统计局局长李杨臻,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强的委托做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丝毫不敢懈怠、丝毫不敢马虎的精神状态开展经济普查工作,确保普查结果充分体现各地经济发展成果;要将综合试点作为普查正式实施前的最后冲刺,要精心组织好每个环节,对全部普查内容进行测试,特别要在选聘高素质“两员”队伍、开展普查业务培训、“地毯式”单位清查、加强部门联动、提高普查数据一次性通过率等重点问题方面开展研究,进一步检验全流程的科学合理性,为科学制定全县经济普查工作方案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充分认识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找准问题,认真模拟正式普查流程,真实地融入实际工作环境,以实战的姿态做好每一项工作,杜绝马马虎虎走过场,真正试出问题、试出经验、试出做法、试出结果,为五经普正式实施积累有益经验,为正式普查的顺利实施开好局、探好路;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国营农场要围绕本地区经济普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结合工作实际,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为正式普查做好充足准备,使综合试点工作成果落到实处;各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要依法普查,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这个生命线,秉持求真务实作风,严守统计法律法规,努力为徐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数据支撑,确保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圆满完成,为五经普正式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及各工作组组长、成员,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国营农场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城北乡选派参加试点工作普查人员参加会议。


  徐闻融媒记者:欧飞龙 黄家界

  编辑 :董兴隆

  二审编辑:毛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