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亿!徐闻下洋镇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及“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要求,推动下洋镇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5月18日上午,下洋镇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下港北石港暖滩举行。县政协副主席杨安民出席仪式。

  下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方勇主持仪式。

  

  据了解,下洋镇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达2亿元,建设内容主要是镇区改造提升、镇村道路建设、污水管网建设、客运站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红色旅游线路以及滨海暖滩。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下洋镇的品位,改变镇容村貌,有效改善群众的出行和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产生活质量,优化下洋的营商环境,加深红色文旅融合,实现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联动发展,带动其他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推动下洋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下洋镇党委书记刘学要求,全镇上下必须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决心和“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推动项目的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紧迫感,强化工作调度,积极发挥“主人翁”的作用,全力保障项目高质量推进。参与项目建设方要坚持“安全第一、效率优先、质量为本”的原则,精心组织、善作善成,以“工匠精神”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样板工程。

  随后,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下一步下洋镇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奋力绘就下洋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壮美画卷。

  

  下洋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十大办负责人、各村(社区)、农场党(总)支部书记、各机关站所负责人、下港村委会干部村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成员、项目建设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通讯员:陈玉莹、张兆锋

  编辑 :董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