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六极岛:世外桃源养生岛

  六极岛被誉为海上桃源,又被称为养生岛。因其在与其相邻的新寮、北莉、冬松、金鸡、公港等岛屿中,它的面积排行第六,因而取名为六极岛。

  

  在这个有浓郁的南国渔村风情、完全原生态的南海小岛上:咸咸的暖湿空气拂过,可乘坐渔船感受大海的广阔;可纵情畅游,捡贝壳捉螃蟹。

  

  假日里选择在这与世无争的小岛屿上或与浪花搏击,或品尝至鲜的海味,或在小渔村里体验渔民的日常生活;人生此时独有一番回归大自然的情趣!

  

  这里山清水秀,空气富含负离子;土质主要为沙土壤,富含硒等多种人体所必须的微量元素,因此六极岛的生活环境对人体健康长寿可能有促进作用,岛上很多老人寿命都达到100多岁。六极岛周边拥有181公顷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锦和六极岛片区和496公顷湛江徐闻外罗湾鲎地方级自然保护区,有原生态大自然独有的自然景观。

  

  多年来,为守护好这片山海盛景,六极岛推动海岛绿色低碳发展,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促进岛绿、滩净、水清、物丰,创建“生态美、生活美、生产美”的“和美海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