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界镇:徐闻“菠萝公社”备受游客青睐,日日爆满!

  图片

  “菠萝公社”民宿。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徐闻“菠萝的海”旅行热度持续上升,当地唯一一家菠萝主题民宿“菠萝公社”更是日日爆满。

  “五一”假期前,这家有故事有创意的民宿就成了“香饽饽”:在网络平台推出订房后,马上被国内各地游客一抢而空。

  图片

  首个菠萝主题民宿创意体“菠萝公社”。

  图片

  “菠萝公社”民宿一角。

  “菠萝公社”民宿首期共推出5个房间,分别为“嘿凤梨”“大鱼海棠”“菠萝花”“菠萝朵”“军村湾”。民宿由5间白房子组成,所有房间均面向壮美风车群,与数千亩菠萝地接壤,比邻“乡间彩虹公路”。

  入住“菠萝公社”的游客来自广西、湖南和省内的清远、广州、佛山等地。来自广州的朱小姐一家四口在“途家”订了菠萝公社两个房间,住了一晚后,觉得这里空气清新、环境安静,要求又续了一天。

  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多家高校及企业精英自发组成的“乡村振兴帮帮团”,用7个月时间,在徐闻带领农民打造出首个菠萝主题民宿创意体“菠萝公社”。这是大学团队集资建设的乡村振兴项目,也是一个乡村人才驿站,推行社群VIP制,平日入住的是大学教师及企业高管等“人才库”精英。

  经过两年多的不断完善,菠萝公社目前运营渐入佳境。不少人慕名而来,就是冲着“创意”。志愿者管家朱友群介绍,“菠萝公社”是全国唯一面向高校大学生量身打造的研学与社会实践基地。目前,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白云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师生均以“帮帮团”的形式,到菠萝公社开展了研学实践活动。接下来将有更多的高校力量加入这个乡村振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