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洋镇开展2023“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徐闻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 “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徐安办〔2023〕48 号》和《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立即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的通知》(湛卫〔2023〕4号)等上级文件工作要求,吸取近期我国各地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尤其是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4月25日上午,镇人大主席张耀伟带队,组织联合应急办、公共服务办、规划办、执法办、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检查。派出所副所长梁军参加了此次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采取抽查排查的方式,排查镇区内的烟花爆竹零售店、卫生院、敬老院、加油站、燃气服务点、门窗厂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聚焦消防安全、作业安全、交通安全、防汛安全等方面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开展安全检查时,人大副主席张耀伟与检查对象强调,“五一”将至,要提高对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视力度,加强自查排查,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挂空挡,加强防范;同时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整改,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避免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各场所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五一”假期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统计,本次行动出动5个部门共14人,检查场所13家,发现2间场所存在2处隐患,分别是春鹏加油站2瓶灭火器失效,裕记烟花爆竹店货物混放,2处隐患均当场整改。

  附工作图片。

  

  人大副主席张耀伟带队检查春鹏加油站现场,发现2瓶灭火器过期,督促当场更换

  

  检查下洋供销社加油站现场

  

  检查卫生院现场

  

  检查蔡海丽燃气服务点现场

  

  检查立大燃气服务点现场

  

  检查门窗加工厂现场

  

  检查恒兴烟花爆竹店现场

  

  检查华隆烟花爆竹店现场

  

  检查裕记烟花爆竹店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