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件代表议案建议交办!县长黄来兴提出这些要求

  近日,徐闻县召开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来兴,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小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代主任周开儒,副县长郑王建、李栩敏、林岗及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小珏主持。在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围绕徐闻县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徐闻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徐闻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60件,这也是近几年来代表在县人大会议上提出议案建议最多的一次。

  经大会主席团讨论研究,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全部转为建议办理,所提建议涉及道路交通、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管理利用、科教、文卫、乡村振兴、旅游开发、海洋渔业等内容。

  会上,黄来兴将五件重点代表建议分别交办水务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和城综局。五件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单位的主要领导就如何办理好代表建议作表态发言。

  周开儒强调,要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确保办理工作能抓能管,承办单位要建立健全办理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相关业务部门要做好具体办理工作。要主动作为,努力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加快办理的进度,提升办理质量。要加强督办,形成加快办理、高质量办理的强大合力,各承办单位既要重视办理进度,也要增强办理质量,为办理工作有效推进创造更好条件。

      黄来兴指出,要明确人大建议的使命,这些建议代表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期盼,也是对这一届党委、政府提出的要求,这是一种光荣和使命,也是一种责任和荣誉。黄来兴要求,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快推进建议实施,要加大督办力度,完善督办机制,强化人大监督和政府督查的考核作用。办理建议的过程中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增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实际成效,努力让代表满意、群众受益。希望通过这次人大建议落实,在推动徐闻高质量发展以及民生实事高质量办理有质的提升,以实际行动向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徐闻融媒记者 :黄子津 李博贺

  编辑 :董兴隆

  二审编辑:毛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