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徐闻发展!县长黄来兴在这场培训班有这些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抓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管理的水平,5月15日,徐闻县在县会议中心举办2023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业务专题培训班。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来兴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强主持培训班。

  动员会上,黄来兴强调,要瞄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刻认识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学会看“规划”,学会用人,学会抓进度,学会抓程序。要坚持知信行合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力量向一线倾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绩在一线创造”的正确导向,强化督导考核,严格抓好进度跟踪通报、督办。要改善营商环境,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迅速掀起“全员抓固投、全员拼经济”的生动局面,助推全县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本次培训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投资和项目工作主线,进一步提升全县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抓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管理的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各乡镇(街道办)、开发区、各部门谋划项目、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县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中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泉,中量咨询政府决策与前期咨询事业中心副总监伍翱翔,广咨国际产业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禹建奇及廉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忠芳现场授课。其中,钟泉从前期谋划阶段风险防范、建设准备阶段风险防范、建设实施阶段风险防范、工程结算阶段风险防范、聘请专业机构管控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伍翱翔从政府投资项目流程、要点和指引等方面进行讲解分析,使大家认识到政府项目谋划的具体思路以及具体实施的方式方法,为领导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类似困惑指明了清晰方向;禹建奇从项目谋划的重要性、如何科学谋划项目、当前专项债发行趋势分析及项目谋划要点、中央预算内资金政策介绍及项目谋划工作建议等方面为大家做了具体分析和讲解;曹忠芳从固定资产投资概念、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纳统范围、入库条件、凭证规范、工作措施等方面阐述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使大家认识到项目投资与统计工作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

  县党政分管领导;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相关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固投联络员;相关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县发展改革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徐闻融媒记者:李梅英 陈安智

  图片:王欢欢 摄

  编辑 :董兴隆

  二审编辑:毛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