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应急保障!将于2024年6月建成

  5月5日,记者在海安港的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应急保障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机械轰鸣,几台工程机械齐上阵作业,平整场地、打桩等正紧锣密鼓进行,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为3.19亿元,占用岸线长度380米,占地面积约60亩,使用海域总面积约20公顷,将在陆域上设置2座水平船台,接驳用浮船坞1艘,可满足琼州海峡通航客货滚装船型,兼顾5000吨级及以下适用船型维修保养需求。项目配套应急客滚泊位、消拖船停靠泊位、交通艇停靠泊位及客滚船维修停靠泊位等。其建成后将琼州海峡船舶应急救助时间从原来至少120分钟缩短至10~30分钟,能及时为船舶提供维修保养及后勤保障服务。

  

  截至5月5日止,该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明年6月份可以建成并投入使用。

  徐闻融媒记者:李梅英 李博贺 郑雅

  编辑 :张典四

  二审编辑:毛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