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进入休渔季!徐闻这样部署

  4月28日,徐闻县召开2023年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23年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黄执孔强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何启扬对2023 年伏季休渔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湛江海警局徐闻工作站负责人分别对休渔及渔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打击海上偷捕行为作表态发言。

  黄执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海洋伏季休渔和渔业安全工作之弦。采取最严措施,确保伏季休渔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與论宣传,通过宣传车、张贴通告、发微信群等方式,抓好宣传教育,增强广大渔民资源环境保护意识和遵守休渔规定的自觉性。强化执法监督,加强巡查密度,利用技术手段进行监管。在交通上,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运输非法捕捞产品的车辆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运输非法捕捞水产品行为。在市场上,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对水产品市场销售非法渔获物的管控,共同加强水产品市场的执法监管;加强对水产品加工企业、批发市场等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收购、加工、销售非法捕捞的水产品等行为,全面杜绝违法捕捞水产品上市交易。海洋综合执法部门要加强海上和渔港码头的监管,同时要和海警、公安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加大对全县渔业水域巡航监视力度,查处各种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与渔区稳定。打造平安渔业,切实把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到实处,扎实做好今年海洋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徐闻县现有渔船5216艘,其中在册登记有证渔业船舶1606艘、乡镇船舶3610艘。纳入休渔对象的在册登记渔业船舶1553艘及乡镇船舶3610艘,免休渔船53艘。今年休渔时间从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为期三个半月。休海海域为我省管辖的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作业类型为在册登记渔船;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所有涉渔乡镇船舶。

  县纪委监委、公安局、财政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气象局、海警工作站等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及海洋综合执法大队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沿海各乡镇镇长参加会议。

  

  徐闻融媒记者:邢月云 马华天

  编辑:董兴隆

  二审:许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