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汉东:以更大决心 更强力度 更实举措整治提升徐闻营商环境

  3月17日下午,徐闻县在会议中心召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湛江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徐闻县 “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县委书记李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罗红霞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李汉东指出,整治提升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是赢得区域竞争的实力工程,是反映政治生态的镜子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整治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整治提升徐闻县营商环境。

  李汉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推动营商环境得到有效提升。要建设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培育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要把谋划好建设好粤琼(徐闻)合作特别示范区作为自选动作,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服务的大提升、环境的大优化,真正让整治提升营商环境成为全县上下的自觉行动。

  李汉东强调,全县上下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有序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确保整治提升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把责任落实到人,把措施落实到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责任追究,确保每一事项的实际办理时限在承诺时间内完成。要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宣传教育,营造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罗红霞对“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工作重点也做了强调,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树牢为民宗旨和服务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有效破解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有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大提升;加强组织、压实责任,确保营商环境整治年专项行动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杜法光对《徐闻县“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方案》作了说明。据了解,此次活动从2021年3月开始到12月底基本结束,在全县重点开展审批流程再造专项整治、简政放权专项整治、“信息孤岛”专项整治、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招商引资专项整治等8个专项整治。

  图片

  县四套班子成员及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县“四办”正副主任(秘书长),县纪委班子成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参与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徐闻融媒记者:李梅英 马华天

  编辑:张典四

  二审:许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