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徐闻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暨“创文”工作 力求取得新突破

  3月16日下午,徐闻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文”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李汉东要求,找准问题,认准目标,对症施策,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心无旁骛地谋全局、举全力、施全策,以持之以恒的耐力,常抓不懈的作风,久久为功的品格,把短板补齐,把基础打牢,全力推进徐闻县精神文明建设暨“创文”工作取得新突破。

  

  李汉东、罗红霞、李逸、林桂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及县文明委成员单位领导,县创文办、创卫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县长、县文明委第一副主任罗红霞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贤忠通报徐闻创文实地考察点位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总结徐闻县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徐闻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汉东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更好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推动徐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李汉东强调,要聚焦实效、真抓实干,坚持以德育人,着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志愿服务,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民为本,扎实推动全域文明创建,奋力开创徐闻县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李汉东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广泛发动,充分动员,形成上下齐心、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局面。要健全工作机制,研究出台《徐闻县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测评实施方案》,强化考核,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强力整治落实难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和问责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天天有进展,周周有提升。要创新方式,强化“创文”干部业务知识培训,激发干部投身“创文”工作热情,加快打造“创文”铁军,促进广大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确保徐闻精神文明建设暨“创文”工作有序推进。要找准问题、认准目标,对症施策,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心无旁骛地谋全局、举全力、施全策,以持之以恒的耐力,常抓不懈的作风,久久为功的品格,把短板补齐,把基础打牢,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暨“创文”工作取得新突破,为高标准建设广东对接服务海南自贸港的南门户城市,奋力当好湛江与海南相向而行的排头兵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徐闻融媒记者:邓金奖 马华天

  编辑:张典四

  二审:许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