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红霞接访“零距离”解决群众合理合法信访诉求

  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解决群众的切身诉求,3月2日上午,县长罗红霞率领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到县信访局接待厅接访来访群众,面对面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接访过程中,罗红霞认真倾听每一个群众的诉求,仔细查阅反映材料,详细了解案件的发生情况,并从政策、法规、情理层面耐心细致地给群众解释疏导,化解群众纠纷矛盾。对简单案例,罗红霞交待有关职能部门协调处理;对情况比较复杂且现场难以解决的案例,罗红霞表示,需经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后,再按相关政策、法律、文件规定处理。罗红霞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本着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人文关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依法依规按程序的前提下,积极想办法,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合法、合理、合情诉求,尽早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切身问题。


  


  据统计,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19批19人次,接访的内容涉及宅基地纠纷、耕地占用、邻里滋事、殴人致伤、非法建筑等方面问题。

  徐闻融媒记者:欧晓 马华天

  编辑:张典四

  二审:许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