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海唱响“美丽徐闻”“温厚徐闻”!5000跑友对徐闻“首马”频点赞!

  1月14日上午,2024徐闻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跑友齐聚徐闻县曲界镇,在美丽“菠萝的海”展示长跑风采,对徐闻首届马拉松赞不绝口,菠萝的海唱响“美丽徐闻”“温厚徐闻”品牌。


图片


  首届徐闻马拉松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等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选手参赛,特别是琼州海峡对岸的选手热情参与,实现了湛江与海南“相向而行”到“相向而跑”。


图片

图片

  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的深圳选手王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他是第一次来徐闻参赛,感觉徐闻风景优美,在“菠萝的海”跑步很爽很舒服!

王彪说

  我是第一次来湛江(徐闻),感觉这里风景很不错,也是菠萝之乡,风景很优美,群众很热情,一路上为我们加油,还有舞狮(助力)。

图片

  赛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均对徐闻首届马拉松比赛活动赞不绝口,他们认为徐闻风景不仅很美,徐闻人民也很热情。

图片

海口选手

  我是从海口过来的,广西人,感觉徐闻人很热情,风景很优美。

广西选手

  这里风景很美,全是菠萝园,都是好层次的跑道

记者问

  (感觉徐闻人怎样?)很热情,一路都是拉拉队帮我们加油。

湛江选手

  赛道很美丽,跑出了最好的成绩。(徐闻人)很热情,沿途观众给了很多的支持,加油支持。

湛江选手

  我是湛江的跑者,真的很开心,徐闻赛道真的很美,一片菠萝,一片风车,就像徐闻的名字一样,徐徐地等你来,闻到都是一片花香,看到的是菠萝的海,欢迎来我们大美徐闻、欢迎来我们湛江。

图片


  来自徐闻的选手接受采访时,高兴地告诉记者:


徐闻乡贤选手

  我是从广州回来的,我从今年开始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在全国差不多跑了50个城市。徐闻也是我的家乡,我是徐闻海安人,听说徐闻举行马拉松,我就第一时间报名,一定要支持一下徐闻马拉松。

徐闻本地选手

  我是徐闻的跑友,这是我第十次参加国内的马拉松比赛,我觉得这次马拉松比赛跑道,很有田园特色,感谢组织活动方,对这次比赛安排很满意。

徐闻本地选手

  我是勇士农场的,支持家乡的马拉松比赛,我认为水果当中,菠萝是最美的,每一个都非常匀称,欢迎支持我们徐闻水果菠萝。


来源:徐闻融媒

记者:许林颖 邢月云 陈安智 陈忠碧

编辑:董兴隆 毛巧丹

校对:欧   晓

审核:劳翠悦 毛巧丹

终审:刘   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