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2024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民众以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方式祭扫,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徐闻县城综局志愿者于4月3日在徐闻县人民公园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期间,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以及文明祭扫等宣传手册。志愿者们积极倡导大家践行文明、安全祭扫,摒弃传统祭祀陋习,做到不烧香、不烧纸、不燃放烟火鞭炮等,以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等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祭扫,摒弃传统祭祀陋习,增强了广大市民文明祭扫的意识,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