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召开2024年自然资源工作会议

       4月12日上午,副县长吕怀谋在县会议中心一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徐闻县2024年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罗红霞,县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规划、执法领导及规划办主任、执法队队长,县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股长参加会议。

2024自然资源工作会议.jpg

       会上,徐闻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符德悟通报徐闻县2023年1至12月份土地卫片执法新增非农建设违法用地整改情况及徐闻县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零行动进展情况。

       副县长吕怀谋传达湛江市纪委下发的违法用地整治《工作提醒函》。

       徐闻县自然资源局局长袁文韬总结2023年全县自然资源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罗红霞就如何抓好2024年自然资源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全国和省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守牢自然资源工作底线,持续优化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塑造自然资源队伍新形象,推动徐闻县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精准发力,坚持规划引领发展,突出规划系统性、引领性、约束性、权威性;强化用地用海用林要素保障,提高用地用海用林审批效率;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建立健全“人防+技防”精准动态监测机制,加快推进“田长制”在徐闻全面落地实施,守好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持续加快绿美徐闻生态建设步伐,助力打造湛江“红树林之城”。三是全力破解土地执法工作落后难题,既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加快推进违法用地整改,做到该拆除的必须拆除,该复耕的必须复耕,又要加强土地日常巡查监管,压实土地巡查工作责任,对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要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坚决刹住新增违法用地势头。四是始终保持“勇挑大梁”的政治担当、“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把2024年自然资源工作抓好抓实,为加快推动徐闻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图文:办公室邓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