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八旬老人迷路街头 民警暖心助力找到家人

  徐闻公安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百姓满意、群众放心为目标,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近日,徐闻公安民辅警主动作为,热心救助一名八旬迷路老人找到家人,获得家属赞扬。

  3月22日16时许,徐闻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辅警在徐闻县第三中学门口执勤时,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八旬老人在校门口徘徊已久,疑是迷路老人。民辅警立刻到老人身边耐心询问情况,在与老人沟通过程中,发现老人耳背严重,语言逻辑混乱,无法清晰表述家庭地址和家属的相关信息,确认周边群众也无人认识这位老人后,民辅警将老人先行带回巡警大队二中队办公室休息,并为老人提供食物与饮水。经过民辅警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老人家属。家属见到安然无恙的老人,对民辅警的暖心救助的善举感激不止,连声道谢。

366b234719f068f3ded24a352db62b2.jpg

  老人外出时应尽量陪同,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如果老人要单独外出或家属实在是没时间陪同,请尽量给他们定制刻有家庭地址、姓名、家属联系方式等项链或手链佩戴在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