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引导人民群众树立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营造全县人民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县水务局制定了《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活动主题,以宣传贯彻水资源、节水等领域的水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为重点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由县水务局主办,县团委、县河长办协办,相关志愿者团队联合开展。

  图片1.png

  当日上午,宣传人员在徐闻县商业街拉起宣传标语横幅、搭设宣传展板、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图册,在各小区张贴宣传海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节水常识,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家庭节水小窍门、水资源保护方法等,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图片2.png图片3.png

  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手提袋、指甲钳、扇子等1500余份。

 图片4.png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节水意识,还增强了居民的水忧患意识、水危机意识,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和爱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