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卫健局开展禁毒工作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管理工作,2月26日下午,县卫健局黄智能副局长、疾控股孙文雄股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县慢病站对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1.png

  美沙酮是毒品的一种替代药物,主要用于吸毒人员在戒毒过程中服用,以减轻对毒品的依赖,逐渐达到戒断毒品的目的,是目前国家对吸毒人员进行治疗康复的主要手段。目前我县设有1个药品维持治疗门诊和2个延伸点,分别在县慢病站、迈陈卫生院和曲界卫生院,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恢复健康。

图片2.png

  此次检查通过现场听取汇报、了解治疗门诊戒毒人员每天吸食美沙酮情况、查看资料、查看维持治疗室环境以及工作操作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美沙酮维持治疗过程中的基本运行、药物使用和相关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医务人员禁毒工作培训,提高对戒毒人员的监管能力;二是做好美沙酮药品运输车在运输途中的安全跟踪监控;三是加大精、麻醉药品监管力度,依法、安全、合理使用精、麻醉药品;四是强化禁毒教育和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播放禁毒宣传标语,提高全民禁毒意识;五是做好禁毒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