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震”不慌!徐闻举行这些应急演练......

  5月25日,由徐闻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的2023年地震紧急疏散和应急救援演练在徐闻第二中学举行。县委宣传部、县科工贸局、自然资源局、气象局、徐城街道办、南山镇、城北乡等单位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活动。

  图片


图片


  演练现场,随着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强的一声“演练开始”,刺耳的警报声骤然鸣响起来,学校迅疾启动应急响应,正在上课的教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同学们用书本护住头部,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离开教室到达学校教学楼前空旷地,奔向预定集合点,整个过程历时不到3分钟。本次演练的内容包括紧急疏散、高空侦察搜救、生命迹象搜救、伤员救治与转移、舆情应对、总结评估等处置全过程。


图片


图片


  江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演练既是对我县中小学地震应急处置工作的一次积极的探索和尝试,也是进一步落实地震应急预案,提高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综合指挥和协调作战能力的有效途径,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江强强调,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重大,近年来,我县地质灾害、重大气象灾害风险迭加,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任重而道远,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和全体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指示和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抓好隐患排查、风险防控、机制完善、预案演练等基础工作,既做到各司其职,又善于打好组合拳,更加有力去推动全县安全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最后,江强宣布“演练结束”,同学们有序地回到教室恢复正常学习。通过此次地震紧急疏散和应急救援演练,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了自身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


  徐闻融媒记者 :黄子津 陈安智

  编辑 :董兴隆

  二审:许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