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厅”信箱】曲界派出所成功化解一宗纠纷

    2023年5月10日,曲界派出所成功调解一宗土地纠纷,使群众矛盾得以化解、和谐相处。

         2023年5月4日,湛江市公安局“局长信箱”工作专班转来黄先生的信件,反映其几十年来一直在本村土地上种植农作物,近期发现种植的农作物多次被同村人破坏,希望公安机关尽快跟踪处理。

        接此信件后,副县长、公安局长郑王建同志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批转曲界派出所办理。经查,2023年3月2日,曲界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来信人黄先生的报警称,其种植的良姜苗、菠萝苗被人毁坏。民警出警现场后了解到,黄先生是曲界镇高坡村委会梁村村民,其在本村种植农作物的园地与某村民存在界限不清的纠纷。随后,办案民警对被毁坏财物申请物价鉴定。本着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的原则,办案民警联合镇综治办、村委会开展调查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经民警联合村委会干部开展多次走访工作,双方当事人于2023年5月10日终于达成调解协议,相互谅解,握手言和。黄先生对派出所的工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