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乡村振兴!徐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这项执法检查

  5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家权率领县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和城建环资工委、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务局、文广旅体局、教育局等单位领导和有关市县人大代表到南山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以下简称《乡村振兴促进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当天上午,执法检查组深入到南山镇模客寮村、博爱东村,对农村电商发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增收情况等及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查阅相关材料,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检查组对南山镇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问题和短板,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家权认真听取了县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文广旅体局、水务局等单位关于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情况汇报,肯定了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并围绕贯彻实施中遇到的诸如资金短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滞后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林家权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对《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和普法力度,学懂弄透,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知晓度和参与率;要依法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全面落实落细,促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复制推广,助推美丽宜居富裕乡村建设,增加农民收入,增进农民福祉。

  

  徐闻融媒记者:欧晓 周仁乐

  编辑:董兴隆

  二审:许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