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厅”信箱:一封来自东北的感谢信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网民李先生给“平安厅”信箱发去一封感谢信,感谢徐闻县公安局西连派出所民警张文旭同志为其追回2022年年底被电信网络诈骗被骗的4万元,其对徐闻公安的敬业精神与高效的工作效率致以诚挚的谢意。

  图片

  2022年底,李先生被犯罪嫌疑人以假冒朋友头像让其帮忙定回国机票为由,被诈骗了人民币4万元。被骗后,李先生及时在当地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报案,但对案件的报破并不抱有希望。2023年4月25日,他接到徐闻县公安局西连派出所民警张文旭的电话,称该案抓获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对方有意向其退回被骗的钱。当时李先生还以为这又是一诈骗电话,但没想到他下午就收到手机银行信息,他被骗的钱到帐了,这时他才确认这事是真的。李先生对徐闻公安的敬业精神与高效的工作效率表示感谢。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2023年4月24日,西连派出所根据湛江市公安局下发的涉“两卡”线索,在徐闻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大力配合下开展落地核查工作,通过排查研判,民警发现涉“两卡”嫌疑人李某振在徐闻县徐城街道东平二路某茶店附近,并于当天11时许在该地点将李某振抓获;同时,西连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加强审讯工作。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振(男,32岁,徐闻县西连镇人)供述,其明知他人利用银行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将自己一张中国银行卡出借给诈骗分子接收、转移诈骗资金。同时,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的思想教育,使嫌疑人认识到其行为的错误,并主动表示要退还被害人李先生的损失。至此,才有了李先生给“平安厅”信箱发去感谢信的一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