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徐闻港出港车辆超4.4万辆次 旅客超12万人次

  记者从徐闻港获悉,今年“五一”假期迎来新一轮客流量、车流量高峰。4月29日至5月3日,徐闻港(含海安新港作业区)“五一”黄金周预计出港车辆超过4.4万辆次,出港旅客超过12万人次。徐闻港多措并举,高效应对,确保琼州海峡客滚运输高效、畅通,广大过海旅客、车辆安全有序过海。

  

  为了让过海旅客、车辆安全有序过海,五一假期前夕,徐闻港有限公司提前谋划,制定《2023年徐闻港“五一”节假日工作方案》和《徐闻港“五一”应急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优化应急预案,增加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加大安检力度,做到逢包必检,逢车必检,切实做到行李、小车、客车和货车安检率100%,严防夹带危险品过海,保障海峡大通道安全畅通 。

  

  为保障“五一”期间小(客)车安全、有序购票进岛,徐闻港实行线上全预约购票方式,即预约车辆到港后通过二选一方式取票进港:采用自助机进行取票过海;车辆到达售票亭,通过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后取小票过海。同时增加预约车辆安检通道,方便司机、旅客更快捷登船。

  

  该港增设服务岗位,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加强引导和优化咨询服务,实时为过海司机、旅客排忧解难。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每一位司机旅客,给有困难的旅客提供暖心帮扶。关注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为他们提供人性化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书写新时代党员先锋故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通过线上直播让广大司机、旅客实时了解港口动态,并为他们答疑解难。密切关注“五一”期间的天气变化,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发布渠道发布气象信息,提醒司机旅客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
  徐闻港一如既往地严抓安全和服务,致力打造安全优质的过海通道,提高旅客的出行体验,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有序,让广大司机旅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舒心的“五一”假期。

  

  据了解,徐闻港下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闻港重要讲话精神、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提升琼州海峡通航能力、保障海峡大通道安全、提高服务质量和推动多元化高质量发展等五方面展开工作,立足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的大局,为服务国家战略、联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贡献徐闻港力量。

  徐闻融媒记者 :郑雅  李梅英  李博贺  黄家界

  编辑 :张典四

  二审:毛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