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徐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xuwen.gov.cn)是由县政府办公室主办、徐闻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承办及维护管理,第一版政府网于2003年开始建设并于2004年上线运行,是县政府推行政务公开、对外宣传推介徐闻形象及政府政务公开的门户窗口,是政府联系群众和企业的重要纽带以及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载体,15年来为徐闻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根据中央网信办《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的通知》(中网办[2014]1号文)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4〕57号)以及省、市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要求,2014年8月,县政府办牵头,县政府信息办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并由徐闻县驰际网络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在参考国务院、省、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各兄弟县(市、区)门户网站的内容设置和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全新改版升级。通过各有关单位近半年的支持配合、各部门半个月的内容保障资料信息录入和经过一个月的内部测试运行后,第二版的政府门户网站于2015年2月14日正式上线运行。

  第二版(2015版)的徐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广东·徐闻”门户网站是利用政府的设备、网络和信息内容等资源整合建设而成,它以政府部门网站为依托,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阳光政府、透明政府”为设计理念,围绕“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和公众参与”三大功能为定位,设置了“今日徐闻、徐闻要闻、信息公开、网上办事、政民互动”五大块一级栏目,并在一级栏目下面设有60多个二级栏目和60多个三级栏目以及10多个专栏,栏目设置更加合理,内容更加丰富,可读性和可用性得到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改版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徐闻县“法治政府、阳光政府、高效政府、服务政府”的建设。

    2017年,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县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县信息管理办公室在县政府办公室的指导以及我县各部门、各单位及湛江移动徐闻分公司的密切配合下,县政府网站展开了第三次升级改版工作。

  第三版(2018版)政府门户网站从版面到内容以及网站架构都进行了全新改版,新版政府网站版面更加清新简洁,给人一目了然的感觉。同时设计了WAP版,手机浏览更加快捷方便,从而提高了用户的浏览体验。同时增加了“五公开”专栏以及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栏目等新栏目,增强了我县政务信息公开及信息共享力度。另外,县政府网站内设有56个频道,13个子站和几个专题,架构分明,结构清晰。新版网站的上线,极大提高了我县政民互动深度,政务服务力度,提升了我县的政务服务水平,为打造我县成为广东对接服务海南岛的南门户城市夯实了基础。

    2019年12月,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地级以上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19〕2号),为推进各地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全省分批次对各地市(含县区)的政府网站进行了数据迁移、集约化建设。县政数局根据市政数局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先后两次向南方新闻网和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移交徐闻县政府网站后台数据;同时整合了各个部门和乡镇的子站和频道目录,关停了原徐闻县环保局、徐闻县教育局、徐闻县财政局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