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82c25f6e55921b4c802cd6050f536d2.jpg

会议现场  

  3月23日,徐闻县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回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李汉东、郭雄斌、李贤忠、陈光力、周仔洪、于庆功等县领导及法检“两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组织部、民政局、教育局、科工贸局、司法局、财政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县扫黑除恶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郭雄斌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仔洪总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工作情况及部署2020年工作。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县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为期三年总目标,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署的“一十百千万”行动为具体目标,从坚持党对专项斗争的领导,夯实党建引领政治保障、继续加快“清仓”进度,实施“双清零”攻坚、深化推进社会治理,开展“十”大重点行业“治乱”、继续依法重拳出击,坚决整治黑恶、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继续加温鼓劲,营造共建共治社会氛围、继续强化督导推动,用好问责问效“指挥棒”、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常治机制“七个方面”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县委书记李汉东在会上指出,2020年既是“深挖整治”决战决胜之年、“行业整治”动真除患之年,也是“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旺盛的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加大斗争力度,全力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全面准确把握扫黑除恶的阶段性特点,进一步明确专项斗争的目标方向;准确把握社会治安严峻形势,突出重点继续保持对涉黑涉恶的严打高压态势;准确把握“打治建”有效衔接,着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挂图作战,倒逼工期,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年收官战,为徐闻高标准建设广东对接服务海南岛的南门户城市,奋力当好湛江与海南相向而行的排头兵提供可靠的法治保障。(作者:陈园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