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胡生
留言日期:
2023-05-12
主题:
系统问题无法线上办理门诊共济却各种限制零星报销
内容:
2022年10月门诊共济政策在湛江落地,但至今仍然无法通过线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普通门诊定点选点,今年2月和湛江市医保局保障科黄科长电话确认过,这是系统问题,因此造成的异地定居人员无法享受门诊共济政策,可以持门诊病历,费用清单,发票回徐闻县医保局进行零星报销,然而今天委托人回去办理零星报销却被告知就诊前要去徐闻县人民医院进行备案?这是什么逻辑?线上办理本就是方便异地定居人员,现在系统的问题导致无法线上办理,无法享受门诊共济政策,协商好的拿齐资料回去进行零星报销却说不符合条件?而且是极不合理的条件,难道要异地定居人员在异地就医前先回徐闻县人民医院备个案?有这时间我不直接去徐闻县医保局线下办理异地就医的门诊定点选点?简直是难以置信!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5-12
答复时间:
2023-05-15
答复单位:
湛江市徐闻县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湛江市徐闻县医疗保障局2023-05-15 10:54

经核实,当事人所述情况部分属实。1.线上办理问题:异地备案门诊定点选点在系统未维护好前无法线上办理,需本人或者委托代办人前往徐闻县医保服务中心前台办理。2.零星报销问题:经确认,当事人异地就医普通门诊于5月才委托代办人申办完毕,根据《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湛江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的通知》(湛府规〔2022〕12号)文件第四章第十九条规定:门诊统筹实行定点医院(含异地)门诊就医直接结算,参保人在本市职工医保定点医院门诊就医的,所发生的医疗费用门诊统筹基金予以支付;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门诊,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选定1家联网直接结算定点医院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门诊统筹基金予以支付;除急救和抢救需要外,参保人员在非定点医院(含异地)门诊就医,门诊统筹基金不予支付。故不受理零星报销其未办理选异地定点医院之前发生的医疗费用。3.徐闻县人民医院相关问题:涉及医院线问题经核实具体情况为当事人想申办异地特殊门诊,具体流程为在已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前提下,需本人或代办人前往徐闻县医保服务中心打印备案表和携带相关病历资料去徐闻县人民医院申请特殊病种认定。相关问题已致电告知当事人,后续如仍有疑问,可致电咨询徐闻县医保服务中心0759-4869401。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