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3-01-10
主题:
关于老人社保办理问题
内容:
1.为什么老人只有到县里才能办理社保,这对角尾、西连、迈陈等偏远乡镇的老人有难点 。一般等到角尾等乡镇到县里时,银行办理网点已经排满了人,导致老人们经常因为晚来而办理不上,政府是否考虑到这种问题?还是说看到了知道了却不改进? 2.办理社保银行网点过少,出现老人早上8点来排队,却依然等到下午才办理完成,为什么不开设多一些办理网点? 3.据了解,银行办理网点一天只能处理30位到40位老人,而县里的老人占人口数量的大部分,这样办理需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可以办理完?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1-10
答复时间:
2023-01-12
答复单位:
湛江市徐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内容:

1. 领取城乡居保待遇人员需每年在粤省事上办理资格认证,待遇才能正常发放,一年内可多次认证,超过12个月不认证系统将自动暂停待遇,暂停后若不申请恢复待遇则会被封存。如果是待遇暂停状态,可以在粤省事上申请恢复,或者前往邮储办理;如果待遇封存,只能先前往社保局解封。由于系统于2022年年初统一封存和暂停未认证人员的待遇,导致2022年办理业务的老人数量剧增,不便之处敬请谅解。希望各位参保人家属对资格认证工作引起重视,按时为老人做资格认证,避免待遇暂停导致不必要的麻烦,感谢配合。如有疑问可咨询徐闻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联系电话:0759-4851911

2.办理社保银行网点及其服务问题请咨询相关银行上级主管银行。

满意度:
我要评分